有人說這是一種補償心態,有點像減肥的人在節食五天後大吃一頓,作為'撐過五天'的補償,結果就是讓他前功盡棄。

 

是的!這樣的比喻很接近,可以想像,這個減肥的人無法瘦下來,而用這種心態對錢的人也無法有餘,更不用談到富有。補償心態是一種病態,它是對宇宙的一種更甚於'''不足'的指控,像是宇宙欠他似的。用的卻是一種粗暴的態度去表示。也因此那人也會經歷到宇宙粗暴的回應!更肥!更窮!

 

更慘!

 

是的!更慘!你儘管可以指控宇宙,但你無法挫折宇宙的意志!宇宙能有的只是與之回應的功能,亦即你會感到目的的受挫。即便萬般努力達成目的了,你也會經歷到身、心、靈嚴重的壓力和痛苦以及長時間的折磨,所謂的地獄,就是被誤用了的心智。

 

但祢卻曾說祢不要我們痛苦,祢可以解釋嗎?我的意思是,和我一樣有那麼多的人不知道宇宙的'作業模式',他們自然而然的會有'補償心態',並且視這是自愛或愛人的一種表現,畢竟,一個出身微寒卻苦讀出頭的小孩,擠進社會層峰之後很難不去為他成長過程中失去的做些補償,我在這裡只是舉出一個例子,祢知道我們的總統是三級貧戶出身的。祢看看他在任內發生過多少貪腐的事件。

 

...你倒是舉了個很具爭議性的例子!所有關於你們總統的事情我都知道,坦白說我不願意在這裡論斷他,因為即便有審判也是死後的事(事實上任何人死後都不會審判的)。但我仍要說,你還真是挑對了對象,他其實是一個很不錯的人,但是他的確有很深的補償心態,因為他'自覺'對太太和兒女虧欠,對幕僚虧欠,因此許多的事情他都有意識的迴避,甚至有點放任的態度,直到他們真的捅了簍子。但他仍然尊重那些'麻煩製造者',而即使是這種過度的尊重,也是一種補償的心態-卻是用你們的錢去補償!最後,他因為不想虧欠家人和幕僚,卻終究虧欠了百姓也虧欠了自己,既然是他要承擔後果的話。

 

祢果然有很深的觀察。

 

你注意到了嗎?一個有補償心態的人,只會得到更多更大需要去補償的事情,我設定的宇宙定律就是如此,任何企圖補償自己或是補償他人的心態都是不健康的。而且會為自己帶來不可避免的痛苦!

 

那麼難道我們真的出於無心的錯誤而造成他人的傷害,我們也不該彌補嗎?

 

沒有什麼該或不該,只有選擇自己是什麼和宣告自己是什麼。補償心態其實是一種向宇宙宣告'虧欠'的意念!而宇宙既不匱乏亦從不虧欠,有這麼一個人不論他是誰,竟然有辦法用補償心態折磨自己的靈魂到令宇宙覺得虧欠他的地步,宇宙便會還給他一個痛苦的情境或事件。我再說明一次:一個人不論有無意識選擇了虧欠自己或是虧欠他人的想法(匱乏的想法亦同),就無法避免的會經歷到宇宙回饋痛苦給他,以'補償'他的虧欠;所以補償心態其實是一種自虐的行為。我看得出來你們有許多宗教人士用肉體式的自虐名之為贖罪,更多的人則是選擇精神式的自虐:那種在內心深處有著'我對某人感到愧疚自責'的念頭的人。而另一些總是抱著'某人虧欠我'的想法的人,則把他自己推向了地獄!你們有所謂'受害者心態'的說法,指的多半是這樣的人;怪東怪西就是不會怪自己,既不承認自己是因,又不接受所產生的果!於是自己的愚昧也變成了他人的壓力,難怪你們島上精神壓力指數正在節節高升。

 

感覺好像又被祢罵到了...祢所說的這一切我都認同,而且已經確實反映在我們社會的每一個角落,我們的生活壓力大到許多人去自殺,自殺甚至擠進十大死亡原因。祢真的認為可以透過改變自責和補償心態來改善這些狀態嗎?

 

我並沒有說'改變自責和補償心態'能改善什麼,我只是說明它們會帶來的影響。並且如果你不喜歡這個影響,只要簡單的放下這個心態即可,這並不會太費力。關於自殺,我要說的是我並不是設計生命來讓他自我毀滅的,儘管他有自由意志可以做這樣的選擇,但那依舊不是我的初衷。多半的自殺都和錢有關(這年頭殉情的人少了),與其說因為缺錢而自殺,不如說是因為對'虧欠'的擔憂和恐懼而自殺。

 

缺錢只是果,而擔憂與恐懼是因,你們都倒因為果了。而擔憂恐懼又都和自責與補償心態相連,要根本的解決這個問題只有從心做起,也就是~無懼!恐懼是愛的反面,信心是愛的展現。要終止這個負面的迴圈只要拿掉恐懼改之以愛替代就行了。當你要自殺時,問問自己,這是愛嗎?我相信你會有答案的,順著你的答案,你就會開始創造出全新的實相。

 

多謝多謝!但是對一個要在限定時間內籌到一筆錢的人而言,祢這建議似乎有點緩不濟急。

 

時間並不存在,它只是一種概念化了的幻象,被相對世界的人們用集體意識製造出來的幻象,其實只有一個時間,就是當下!你很快會體驗到這個事實,我會另外找機會對你說明,儘管這一類的書籍已經多如牛毛。好吧!在你的架構裡我們假設時間是存在的,那麼緩不濟急就是個事實,然而事情終究是會發生或是被解決的,端看你的態度如何,當你帶著真誠的愛與懇切去求助,則多半你會得到幫助。不論那幫助可能是什麼,也不論你是否有得到那筆錢,你都該用感恩的心境面對。真誠的溝通,訴說你的誠心和善意,沒有一件事情需要透過自殺和暴力來解決的。你永遠要問:現在愛會怎麼做?而我也早已為你們預備了答案。

 

即使是被人使出暴力手段逼債時?

 

是的!尤其是在遇到暴力手段時,你也不該做出和愛相反的選擇,因為你知道不論對方做了什麼,你的靈魂都不會被傷害。而事情在最終極的結果已經有了保證,你將會回歸我。因此,勇敢的面對!不要害怕!不論你發生何事,都有我與你同在。

 

那使用暴力的人呢?雖然'欠債還錢'天經地義,但這能合理化'暴力討債'嗎?

 

因果的定律就是有借有還,有進有出,這是宇宙的流動與循環。但是暴力從來都不是創造力的開始,使用暴力要到的錢本身也不具正面的能量。不是的!暴力並不是欠債還錢的正確手段,這其實是一種階級的驕傲!認為富有的勝過貧窮的,債權人高過債務人。因為債務而使用暴力的人並不會長期保有他的財富,也不會再有更多。若他的靈魂沒有持續成長,將無可避免的落入惡性循環當中,亦即,他可收回的錢將會日漸減少,最後導致他更加暴力,終至自我毀滅。

 

沒有一個在你們地球上透過暴力討債的人最後會有圓滿的結局,如果他沒選擇改變的話。而這種毀滅源自於富有的驕傲。同樣也不是愛的展現!地球上的一切自然資源或是人造的財物,都將源源不絕的供應給人類及萬物,並且多有賸餘,聰明人知道將那有的給沒有的,富有的給缺乏的,因為在那財富所來之處還有更多更多...只有愚頑的人因驕傲而不願意分享交流,以致於日漸貧乏。類似的驕傲還有許多,都不會帶來你們希望的結果,例如:權力的驕傲,多數群體的驕傲、種族的驕傲、自卑的驕傲...

 

聖經上有說:愛是不驕傲。

 

 

 

 

老神再在-奇蹟對話錄
作者:謝明杰
出版日期:2010/05/07
轉自作者部落格:http://meetgod.pixnet.net/blog

 

 

 

 

 

文章來自網路,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