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那是很重要的一段話!一個驕傲的人無法再創造更多的剩餘。因為愛就是那一切的源頭。關於驕傲,讓我再談談你們的總統吧!你剛剛說他'來自三級貧戶,成長過程中曾經失去很多',也許是,也許不!那要看他'自認為'擁為有什麼而定。若他從來不曾自認為擁有很多,那他只會期望獲得更多。否則你以為他力爭上游為的是什麼?那麼當他終於當上總統之後,怎麼可能沒有絲毫驕傲?

 

還有,說真的即便是三級貧戶,其實他擁有的也不少!如當時多數人一樣,只是貧窮卻沒有缺乏。除了自己所不知道之外。所謂的三級貧戶雖然是事實(你應該看看那個年代有多少三級貧戶,他不是最窮的!)但也只是一種政治語言,目的是要你們知道他能做到總統有多麼的不容易!這幾乎是另一種驕傲的展現!畢竟總統一次只能有一個。這比起權力的驕傲毫不遜色!他幾乎忘記就是這些他臭屁的對象把他送進總統府的。

 

天啊!我還以為祢是不批判的,祢居然對地球上一個小島上的統治者有那麼多的意見。

 

我沒提供意見,我只是注意到你們大多數人的看法。

 

不過,我完全同意祢的說法,一個人可以處逆境,卻不一定能處順境,權力使人腐化,一但牽扯到權力和利益,人性就變了。變得驕傲、貪婪、自私、無情。目的只是繼續保有權力和利益,看來,目前所謂的'民主政治'和百年以前的'封建制度'並無不同,只要權力是被少數幾個持有,貪腐就會繼續發生。不過我們似乎離題了,我並不想討論政治,我真正想知道的是,若我們真的造成某人痛苦和不便,難道我們真的可以忽視良心的譴責而不提供任何彌補的行為嗎?這樣不會有罪嗎?

 

不要彌補!因為本無匱乏何需彌補?需要的是以善、以愛再去做些什麼。這並非忽視良心!其實,這正是'良心'該有的表現!”善”與''是你的靈魂所能經歷和表現的最高的狀態,那正是我!世上沒有什麼事情是需要彌補的,一件事會是那樣它就是那樣了剩下的只是你如何去定義它。下次當你做了什麼你認為'很抱歉'的事情,或是你真的做出讓你感覺到'虧欠他人'的事情,問自己'我要如何改善?'以及'現在愛會怎麼做?'卻永遠永遠不要用彌補的意念和態度,當你企圖去彌補什麼,就是'什麼並不存在'的一個宣告,所以你會經歷到'無法彌補'的狀況,也就是'越補越慘。把愧疚自責放一旁而直接用最高的善與愛去面對事情才是良知的表現,事實上你若不這麼想和這麼做,才是有罪的!

 

為什麼?

 

這宇宙不存在你們所以為的'原罪'或是任何可被犯下的'',但的確有'自覺不完美'的靈魂的罪。所有的靈魂演化的目的便是「體認到完美」,而這'自覺不完美'的靈魂卻總活在自責中,他看不到自身完美的榮光,活在自怨和自責中,這便是第一個罪,卻是自己肇生的。他不知道應該用充滿愛與善的行動去取代自責。甚至還認為愧疚自責才是完美的靈魂所該有的,若是他知道這份自責愧疚只會繼續吸引更多愧疚自責的事件,他將不會判自己有罪!明白嗎?你們判自己有罪還多過神所判的!你們對自身完美的誤解判了你們有罪!事實上你們本就完美,所有的缺陷都是完美的一部分,但你們卻不這麼想,都認為自己不值得、不完美,但神看你們卻是完美無暇的!

 

祢是要表達人是完美無罪的,愧疚自責是不必須的是吧!

 

是的!還有,彌補也是不必須的!因為將會付出更大的代價,讓我舉一個例子,假設一位父親在他的孩子成長過程中加以施虐,致使孩子身心受挫,做母親的在無力改變丈夫行為下,深感虧欠受虐的孩子,只好用更多的滿足和縱容來'彌補'孩子所受到的痛苦,而這樣的縱容卻造成孩子內心的依賴與任性。請問那位母親'彌補'到了嗎?

 

沒有!事實是沒有,我認為她造成了另一個問題,讓這個小孩心態失衡,甚至造成這個母親更大的痛苦。

 

正是!附帶一提,我想你已經知道這個孩子說的就是你。

 

我知道,我一直在努力調整自己。

 

我相信你是的,而事實上你已經做得很不錯了

 

謝謝祢!不過說真的我認為我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奇怪!祢幾乎讓我忘記想要燒炭的事!

 

若不能讓你打消燒炭的念頭那我來做什麼呢?為了使你更明白這個主題,我認為有必要再談談你們的總統。正因為他有著嚴重的補償心態,也因此他所經歷到的痛苦和壓力也是你們所無法想像的,甚至直到現在仍然有人質疑射中他肚皮的子彈是假造的...

 

~~我敢打賭祢一定知道真相!

 

是的!但是我不能告訴你,你們島上有接近三分之一的人不相信槍擊案是真的!

 

祢是說...319槍擊案是真的?

 

我沒說,我只是說你們島上有接近三分之一的人不相信槍擊案是真的。

 

那它是真的嗎?

 

真的與否重要嗎?能不能不要再有下一個319才是重要的!能不能有一個你們口口聲聲疾呼的'成熟健全的民主'才是重要的!能不能有一個'番薯芋頭大團結'的台灣才是重要的!能不能有一個重視環境保育和觀光資源的政府才是重要的!你們如此要求過去的事件之真相,卻又對於真正當下迫切的課題關注甚少。你們不是活在當下又如何能寄望於未來?你們即將新上任的總統很清楚這一點。儘管他還有許多東西要進步和改善,但是對於'活在當下',他是倒做得很不錯。

 

等一下...等一下!我想我沒有預備好要聽到祢談論關於新總統和台灣政治的看法。

 

好吧!我了解這不是你眼前的難題,不過我注意到你仍然是很關心,而且是你舉出了總統的例子,我沒有提出任何看法,我只是就我發現的告訴你。但是我可沒什麼政治立場,地球上的政治若要我來說簡直就像兒戲一般。

 

我聽過那個...人類一思考上帝就發笑是吧!但是聽祢說我們的政治像兒戲難免讓我感覺不太舒服,難道我們真的這麼差勁嗎?

 

兒戲差勁嗎?若沒有兒戲又怎會有你們的科技和文明呢?若沒有初階又怎能夠進階呢?人類是在進化中的生命,我這樣說並沒有貶抑的味道,只是明白的指出你們的目前進度罷了。

 

 

 

 

老神再在-奇蹟對話錄
作者:謝明杰
出版日期:2010/05/07
轉自作者部落格:http://meetgod.pixnet.net/blog

 

 

文章來自網路,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