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確會關心政治,但目前對我而言並不迫切,我想我們不要再討論關於政治的事了,我可不希望台灣在神的眼中是一個差勁的地方,我住在這裡!

 

~我可沒說台灣是個差勁的地方!這是你第二次用差勁來形容你住的島嶼!她向來不差!我所造的一切盡是完美,如果她變得差勁,那是你們-這群住在島上的人使她變差!請你看看你們的政治人物有多少個是真正在為人民謀福利?還是為自己?請你看看你們的民眾有多少人是恨她多於愛她~~以行為恨她,卻以愛之名!最後請你看看你們的媒體又有多少是注重利益和收視率,而非社會教育價值?你說不希望我眼中看台灣是差勁的,那是你的投射,是你看台灣是差勁的,不是我!

 

好吧...這幾年...我是說,只有這幾年比較差一點,我們在各方面都出了不小的問題...尤其是經濟。

 

台灣的經濟向來都不差!實力仍然堅強,有錢人還是很多,只是像你這樣敢亂花錢的人少了,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信心變弱了!膽子變小了!不安全感大幅增加,你們的失業率居高不下,而犯罪率又節節高升,青少年沉溺毒品的人數比起往年總合還要多,而媒體若不是粉飾太平就是助陣吶喊;間接成為社會問題的幫兇...還要我說下去嗎?

 

夠了!夠了!這一切都令我不舒服!

 

不會是又要告訴我台灣很差勁吧?

 

不是!我是說,我住在台灣感覺很好,但是祢說的那些都令我不舒服!偏偏我又無能為力!

 

我明白你對這一切的無力感,但我只是陳述我看到的,如我一向以來所是的。如果這一切令你不舒服,那你為什麼不改變一下你的想法?既然你覺得對那些不舒服的事件無能為力的話;還有,你想過是什麼使你感到無能為力的?是因為沒錢?還是因為沒權?或是,你的意願問題...

 

我不想再討論這個問題了,我有比這個更迫切的危機要面對呢!我想再把話題轉向金錢,那是我們對話的開始處。

 

沒有問題,悉聽尊便!

 

祢知道嗎?我有過多少次在深夜閱讀聖經直到天亮,但是我除了在內心理感受到祢在的平安外,我的生活沒有多大改善,我是說,在財務方面沒有,祢除了是一個偉大的創造之神和一個充滿了平安與愛的神以外,為什麼不能是個'財神'?

 

你是說'錢神'?

 

是!

 

我沒那麼鄙俗!你可以想像神需要鈔票嗎?我要去向誰消費?有哪一樣是我需要花錢的?

 

...。喔!拜託!

 

我是逗你的,你太認真也太嚴肅了,關於金錢,輕鬆一點好。錢很好,好得很!

 

問題是我現在怎麼輕鬆得起來?我的妹妹給我一通近乎錢莊式逼債的電話,而我必須在三天內籌到這一筆錢,否則我有可能會失去這個妹妹。

 

你認為她會去自殺?她才不會!

 

不是!...而是這一份無能和自責幾乎讓我想死!我的確無力償還,而我要是拿不出來,她有可能跟我以後就形同陌路,不聞不問了!

 

...看起來這像是個面子問題。就算你拿得出來,情況就會好一點嗎?我是說,你們的關係就會恢復了嗎?這是你需要好好想一想的問題。你們現在的關係說的好聽一點也不過就是-你剛剛說的'不聞不問'了,你怎麼還能期待她給你更多的關心,尤其在她那樣的一通電話之後。換句話說,你不管拿不拿得出這筆錢她在態度上都是不會有變化的。既然如此,你又何需勞神籌錢?

 

喔~是喔!我還真是勞'神'籌錢呢!!腦筋居然動到祢身上去了,真是可悲!

 

可悲?你有現在這樣的念頭才可悲!多少人期待有像你現在這樣跟我說話的機會而不可得,你居然覺得可悲,真正可悲的是你看不到這通電話背後的祝福。讓我這樣說吧!在你眾多借貸的親友裡,你妹妹應該是唯一還沒因為錢跟你反目的人吧?

 

ㄜ...我的表姐也有借我錢,但是她一直很仁慈,儘管她自己也不寬裕,但是也沒有對我惡言相向。

 

你的表姊是個很特殊的人,但我們稍後再談她,我們先談談你妹妹。

 

是的!除了表姊外,妹妹是唯一還沒因為錢跟我反目的人,雖然我知道她輕視我,而且也已經很不悅我的財務狀況影響到她(儘管他當年勉為其難的幫我),甚至,我還在猜她早晚會跟我翻臉。只是我沒想到這麼快,在我現在最需要錢的當口...看來我的確會失去一個妹妹,那是我唯一的妹妹,儘管沒有太多的情感互動,但畢竟是親妹妹...我...

 

我明白你現在的fu...

 

哇~~還fu哩!祢居然還知道年輕人的用詞。真有意思!

 

!我也是年輕人好嗎!我只是想讓氣氛輕鬆點,我不喜歡死氣沉沉的樣子,你看看你自己現在的樣子!簡直了無生氣!其實我告訴你,是我發明全世界的語言的,地球上沒有一種語言是我不懂的,我尤其懂心語。我知道每個人的感受。當然,我也知道你妹妹的感受,讓我告訴你吧!她覺得被你欺騙了!你在貸款時曾經承諾她會準時繳款,否則會影響到她當保人的信用對吧?

 

是的!

 

而你沒做到!

 

 

 

 

 

 

老神再在-奇蹟對話錄
作者:謝明杰
出版日期:2010/05/07
轉自作者部落格:http://meetgod.pixnet.net/blog

 

 

 

 

 

文章來自網路,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