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即將前往上班,對這個祢所建議的新工作,祢有什麼話要對我說嗎?

 

這對你而言只是一個小小的考驗,讓你在經歷至福以後重新面對世界的人群,你將在職場中重新清楚的經歷並覺察到你自己和人們的自我是怎樣的在為自己設下層層關卡、防衛與圈套,然後又哀嚎著要脫離圈套,直到他們明白一些道理...

 

我已經可以預想到這可能不會是一個有趣的過程...

 

有趣與否是你的定義,它或許不有趣卻是你邁向覺知的必經之路,真正的大師是不會以有趣與否作為決定的標準的,他們知道重點是什麼。而通向天國的門總是窄小的,不縮小自己又怎能進入呢?要一個人能夠真正謙卑到可以縮小自己,最好的辦法就是層層的試煉和挑戰…不過你卻可以帶著我的祝福上路!

 

但是仍然會有不認同的人可能給予我嚴厲的批判對不對?

 

批判就讓他們批判吧!你們每一個人這輩子都很難逃脫被批判的命運,卻不是因為你們做了什麼或沒做什麼,而是因為世人那習慣貼標籤的人性…要不然也不會有你們的那句成語-毀譽參半!毁和譽都是一種標籤,一種由他人加上的標籤,卻沒經過你的同意,世人用他們的眼光看你做什麼,聽你說什麼來斷定你的一切,”論斷”的習性已經深植人心。然而我卻要告訴你,任何沒經過你同意的標籤和論斷,於你而言都是沒有力量的!只要你不同意,這些標籤和論斷就不能影響你!

 

這似乎並不容易做到,祢之前曾經提到”超然”,要超越情感和情緒的去做事或許辦得到,但是要在人際關係上表現超然,難免被人認為是”冷漠無情”…

 

“被人認為…”你始終很難跳脫出”他人看法”的泥沼…這很好!我們就從這裡開始我們本次的對話主題吧!因為這不只是你個人的問題,也幾乎是每一個人都會面臨到的問題,對於冀望人生能夠起飛的人而言,人際關係可是一門必修課程,我認為這個話題是個很好的開始…由於人們無法體驗到自己內在的那份圓滿,心智因此發展出”渴望獲得認同與肯定”的假象需求,也因此”設身處地”、”為人設想”、”讓人喜愛”…變成了顯學,這類的書籍汗牛充棟,卻依然解決不了內在最深處的那份不圓滿和缺憾,因為真正的答案永遠不是在他人身上。

 

而是對自己的認識和價值觀的建立。前面說過你永遠要”先”照顧自己的需求,卻有太多人在人際關係上”先”顧慮到他人的感受,為了滿足他人的感受可以壓抑自己的需求,甚至讓自己蒙受損失和委屈。然後夜深人靜時自怨自責、懊惱後悔,但是隔天見到對方卻依然隻字未提。只因為怕弄壞了關係…他們不知道正是這樣的過度小心翼翼和恐懼造成了自己人際關係上的挫折,因為人際關係上凡是違背了自己內心的需求與初衷,難免表現出虛偽不實的態度,即便再善於隱藏也會透露端倪,敏感的對方就會感受得到”你不真誠”,他或許不會知道你不真誠的原因,但是他會知道你的壓抑與不自然,然後就將他們從你身上解讀到的不真誠,用和你一樣的方式來和你互動,最後你就會發現怎麼我周圍的人都不真心…原因就在於你太在乎他人的反應、態度以及看法,卻忽略和壓抑了自己的真心。當一個人不能真誠的面對自我並且展現自我時,終有一天就連自己也要被自我遺棄。有句話說”別人正是你的鏡子,反射你內心的行為”,此言不虛!

 

祢的意思是叫人們”真誠的表現自己”而不需要處處迎合他人自我壓抑對吧?但是現代社會裡這有多難啊!人與人之間都已經習慣戴著面具在互動,若真誠的表現自己除非打算讓自己的人際圈不再擴大。祢知道的,贏得友誼必須要投其所好,這一點甚至是比表現真誠的自己更重要。

 

戴著面具可以贏得友誼?你可能贏得夥伴,卻不會有”友誼”,你應該回去再讀一遍我們之前所談到的”友誼”!我的孩子!你可不可以用最真的自己去投其所好?這二者並沒有衝突,唯一要注意的是”態度”,人們可以由態度去辨別你的真誠和虛偽指數,一個有著適當態度的人不會留在困境裡太久。最恰當的態度往往是確實表現自己在對應者中所應表現的角色。

 

你們會遇到問題多半只有一個原因,那就是連”自己”的角色都不清楚,我再說一次,你們連自己的角色都不清楚!”自己”就是一個角色,如果連”自己”是什麼都弄不清楚,追求任何世俗上的角色都只是水中撈月。很多人以為”角色”是這世界和週遭環境所賦予的,那是外在的職業、形象、表現。我所說的”自己的角色”是去體認到自己內在的力量和天賦並且真正的承認自己所不足的同時承擔一切應負的責任,就這一點來說,很多人是有問題的,而這也是世界之所以到現在還未達理想的根本問題-你們都不願意為自己的生命負責,還更不要提到為他人的生命負責,為週遭的環境負責!要解決這個問題除非…

 

除非什麼?

 

除非你們願意靜下來進入自己的內在!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一份神性,則你需要的一切也必加給你了!

 

我受夠了!!祢總是這麼講!總是這麼講!我們打開雙眼見到的是這個世界,一閉上雙眼就漆黑一片,神在哪?愛在哪?光又在哪?祢說很多人不願意為自己的生命負責,但我看見的卻是一群認真為生活打拼的人,祢知道現在我們正經歷金融危機,台灣正處在極度的不景氣中,有多少人每天睜開眼睛就是不停的奔忙工作才勉強得以糊口,有更多的人是在貧窮線以下過日子,祢總是提到什麼神性啊愛的,或許這些東西在衣食無缺時很引人入勝,但對一個要拼命工作以求生存的的人而言卻像是鏡花水月,他們為孩子的註冊費憂心,為房租愁苦,他們的收入有限而該死的物價卻不停上漲,最教老百姓不爽的的是那些高官厚祿的人拼命在口袋裡為自己塞鈔票又一付假仁假義的嘴臉,工程弊案一件接著一件,卻只見到官員互踢皮球或粉飾太平…喔!我的天!祢難道不能做點什麼來改變這些事嗎?難道我們都該為這些該死的狀況負責任嗎?

 

你今晚似乎有備而來呢!你說完了嗎?

 

還沒有!我們的股市雖然終於在金融海嘯後上漲二千多點,但是成交金額卻沒有跟隨著上漲,明白的人都知道這是政府有目的的拉抬股市,為的是讓新政府的政見可以實現,但民間基層的消費力依舊未見成長,很多人還是成天哭窮。台灣的國球職棒又爆發打假球的事件,涉案的球員和簽賭集團的互動密切大傷球迷的心…我不懂棒球,但是我知道這樣的事情是不應該發生的-要是我們有足夠的經濟基礎讓球員享有”無法買通”的高收入,則簽賭集團也無從使力…我的意思是說,不會有人想要去買通王建民讓他投假球吧?祢是神!我相信祢!但是我真的不認為祢確實了解我們現在遭遇的處境!

 

你今天很嚴肅,但是就你所要討論的項目而言,輕鬆一點反而比較有幫助。其實沒有什麼事情是超出我的了解的,你利用跟我對話的機會來替你的同胞發聲這真的很好!你要我做些改變,事實上我正在這麼做!我在你身上展現神蹟,也對包括台灣的全世界施展神蹟!只是和你們以為的”神蹟”不太一樣。我當然知道台灣乃至全球當下的狀況!是的!是有一群人正活在你所稱的”辛苦”的日子之中,甚至為此鋌而走險。但若是你知道這份辛苦會出現的真正原因,你或許能平靜一點。

 

真正原因?我來告訴祢真正原因!真正原因就是全國官員都向錢看,上下交爭利,文官愛財,武官怕死,該把關的放水,該重罰的輕放,誰當政都一樣!都是一群豬玀飯桶!通通只向錢看!

 

你今晚的火氣不小!我還是要建議你小心你的用詞,尤其是你知道這些資料有可能被公開閱讀。你剛剛都沒說到重點上,你只是就你所看見的結果在發牢騷,因此你說的是果不是因。

 

那祢說說原因!我倒是想聽聽祢對當前的台灣的看法!

 

真正的原因是…大多數台灣地區的人們在過去三十年的經濟起飛中,並沒有學習到謙卑,有太多的人是糊裡糊塗因為經濟起飛水漲船高而發了財,少部分的人抓住了機會謹慎的使用他的財富並使之擴大,他們變成了投資者和企業家。這些人或多或少都曾因為財富而產生”我慢”之心,認為一切操之在我-有錢!你所說現在過得很”辛苦”的那群人有許多在過去的三十年間都曾經擁有機會或是財富,而宇宙的定律是,凡是對所擁有的不感恩也不謙卑,則祝福難免退去。所以你會看到富人財富大縮水、中產階級成為新貧族。而不能被滿足的人則鋌而走險。

 

反觀那些能保有財富的人正是因為過程中他們”做對了一些事”,那”對的事”就是”謙卑”所衍伸出來的一切行為。因為你所擁有的一切財富正是宇宙交託你保管的,一個盡忠的保管人不該是傲慢的。也因此,這一段短暫不景氣的辛苦正好可以磨去這些人的傲慢之氣,讓他們重拾以往的打拼和勞動精神,重新出發。當一個人打拼勞動時,很難驕傲得起來。這也就是毛澤東”勞改”成功的原因,他知道這個秘密。

 

我敢打賭,是祢教他的!

 

誰說不是呢!雖然他當時的自由意志也造成了中國不小的問題。但整體來說他成功的建立了新中國的基礎。

 

好極了!大陸有毛澤東勞改,台灣則由上帝來進行勞改!

 

你要這麼下論斷我也不阻止你,畢竟你們傷害不了我,只是知道了宇宙的法則會讓你們現在遭遇的辛苦少一些埋怨,多一些學習。而在這一次的風暴後,台灣將會與眾不同,真的!如果夠多的人學到他該學的經驗並且進化,台灣的未來絕不會沉淪,不過這決定在你們自己手上。

 

 

 

 

 

 

 

 

老神再在-奇蹟對話錄
作者:謝明杰
出版日期:2010/05/07
轉自作者部落格:http://meetgod.pixnet.net/blog

 

 

 

 

 

文章來自網路,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