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和對岸統一嗎?

 

你讀過三國演義嗎?

 

讀過

 

第一章的首句說的就是答案

 

“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對吧?這誰都知道!我要問的是”最近”是什麼時候會統一呢?

 

那麼你希望二岸統一嗎?

 

老實說我自己從沒深入想過這樣的問題,我並不參與政治,但是我認為維持現狀很好,畢竟誰也不知道統一之後的結果會是怎樣的,儘管有許多種的說法和可能性,我想我還是把它保留給未來。就一個老百姓的角度來說,我認為只要可以豐衣足食安定過日子,有太多意識形態的東西是不需要考慮的,那只會讓問題複雜化,或許會有人認為我太狹隘,只要吃飽穿暖就好,但這不正是老百姓的需要嗎?

 

你認為維持現狀就好?眼下的台灣的確可以讓你吃飽穿暖,但要是說到豐衣足食,可能還有段距離,時不我予,台灣那一段經濟奇蹟的光輝歲月已經是昨日黃花了。現在有不少人認為台灣的未來在大陸,要是沒有大陸做為台灣的經濟腹地,台灣是無法走出現在的困境的。那一些人傾向統一,藉由一個廣大的經濟市場來讓政治得以結合。

 

祢認為呢?祢的看法怎麼樣?中國是社會主義國家,馬列思想是主要的國家思想,祢真的認為讓早已習慣言論自由和民主自由的台灣人民接受共產主義統治會一點問題也沒有嗎?

 

你剛剛說你不參與政治,又說把可能性保留給未來…說得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現在看來你還是挺有自己的看法的。這樣很好,但是現在的中國已經不是幾十年前的中國了,就連大陸人民的聲音總理都要關心,更不要說台灣了…

 

祢現在打算要告訴我什麼?和中國大陸統一是好的?是沒有問題的?

 

中國是一個崛起中的經濟體,就經濟面而言,你們無法失去這塊腹地與市場,而這是全世界都在覬覦的,台灣擁有得天獨厚的優先選擇權,若能正確的選擇,台灣可以作為全球經濟的樞紐。政治面而言,中國現在已經不是道地的社會主義了,他們的自由經濟讓社會主義產生了質變,你會發現中國在經濟面的成長和硬體設備的發展已經不是當日的吳下阿蒙,甚至和許多所謂的先進國家相比毫不遜色,這二十年的開放已經使中國共產主義的色彩被資本主義淡化。

 

是的!但是共產主義的極權本質在很多地方仍然鮮明的出現。例如西藏問題、人權問題以及言論自由等,所有資本社會該有的權益並不是完整的出現在中國大陸,甚至到現在還會有許多不符合公平正義的事件在中國社會發生…雖然我知道分久必合,我也不是反對中國統一台灣,但是我認為起碼的公民權益要受到保障,要是被納進一個隨時活在恐懼中的國家,我想我倒寧可維持現狀,哪怕僅能溫飽。

 

是的!中國內部仍有許多的問題有待改善,除了你說的那些之外,另外還有更嚴重的環境破壞的問題,中國是信奉唯物論的,就相對面而言他們也會為所造成的環境問題尋求制衡之道,若要我說,他們的確為了建設破壞環境,但對環境保護的重視與規格卻遠在台灣當前之上。至於你說的人權問題和言論自由或者社會的不公不義的事件,在台灣沒有嗎?                    

 

我想現在是已經很少了,要是在過去戒嚴時期那這些事可是多如牛毛!

 

是嗎?要是我告訴你這些事現在仍存在台灣的社會中甚至深入官僚系統,你一定會很吃驚。

 

若是你有注意新聞就會知道你們台灣的女性在很多方面的人權仍是低下的!

要是你有留心資訊的內容,就會發現台灣的資訊爆炸,而言論自由甚至已經氾濫到指鹿為馬、黑白不分的程度!

要是你知道一個男老師對女學童的猥褻竟然可以被吃案,而那老師還可以繼續任教,你就會清楚你們所謂的道德良知和公平正義是什麼!

 

要總結目前我觀察到台灣現況的一句話就是:不負責任!甚至連現在跟我說話的你也是一樣不負責任!你會提出你的對政治和社會的看法,你會注意到權益和公平正義的問題,但你也僅止於談論,你並沒有真真正正去做些什麼!

 

是的!你有對慈善團體捐獻,但你以為那是你唯一可以做的,你去安撫過受虐的小孩嗎?你療癒家暴婦女的創傷嗎?你照顧過安寧病房的病人嗎?又或者你照顧過流浪動物嗎?對這個有形的社會你做了什麼!?我看不見!

 

我可以知道的是你們多數人都在談論和抱怨,彷彿生命中除了生存就只剩下這個!但是你知道對岸的年輕人在做什麼嗎?幾乎是從上到下一致的裝備自我,強化能力,深怕落後於這崛起的大時代,要比努力,當你們在爭執七分是不是可以唸大學的時候,對岸的年輕人看的已經不是北大,而是哈佛、劍橋;當你們的員警在包娼包賭收賄的時候,對岸的公安以國家的責任和榮譽為首要思想;當你們的官員面對災民說”拜託!父親節耶!跟爸爸吃頓飯算什麼!”的時候,對岸的溫家寶說的是”對不起!我來晚了!”,當你們的國軍可以在演習時看歌舞秀、在營內飲酒營外嫖妓時,對岸的解放軍已經將戰略眼光推到全世界…我不想長他們的志氣滅你們的威風,但是看看你們的現狀,真的具有競爭和談判的籌碼嗎?我希望這一番話可以提醒身在台灣的每一個人…

 

台灣被祢說的像是一無是處…是啊!他們是越來越進步,但是他們也用飛彈對著台灣呀!我無法相信任何背後以武力做要脅的協議會被圓滿的履行!我不諱言我始終感覺中國對台灣有陰謀!

 

讓我明說吧!不是陰謀,是陽謀!這陽謀圖的是利益和顏面,早已經非關什麼領土完整。老弟!對一個曾經敵對的雙方而言,飛彈的設置是雙方都會有的,台灣不也部署了不少防禦性武器?對現代人而言武力永遠是解決問題最後手段,但是卻必須持續維持著,我說過,直到一體意識產生以前你們都無法避免使用武力,那並沒有對與錯,只是在過程中你們是否明白武力所要付出的代價,最大的問題是,付出了代價是否就能學到你們所該學到的進化?

 

祢是說對岸武力的要脅是必須的?祢認可?

 

我不置可否,一切都由你們二岸做主,我的意思是在兩岸一體意識產生以前,飛彈的部署是無法避免的,至於是不是會使用到?會有一段不算短的日子不會用到,但是卻不可能撤除!全世界有軍隊的國家都知道不能沒有備戰的準備。

 

好!不談武力,祢剛剛說到中國大陸在各方面的進步,但是他們也有很多部分仍有待加強呀!例如貧富差距問題、城鄉差距問題、教育問題、失業問題等等…

 

你認為他們沒有人關心並且具體改善這些問題嗎?依我觀察到的,對岸的官員雖然也有貪官污吏,但在解決上述問題的部分因為牽涉到國家整體形象的關係,他們仍然是兢兢業業的,至少,現在的中國受到全世界的矚目,這個臉丟不起,愛面子的中國人無論如何會有效又紮實的解決這些問題。甚至你之前提到的人權問題、言論自由等問題也會在時間的催化下逐漸獲得解決,人們說中國現在走的是”社會主義下的資本主義路線”,資本主義和社會主義從許多方面來說是對立的,若要繼續走下去則顯而易見的將會有許多社會主義的堅持必須瓦解,或者是有條件的讓步。因此中國內部的質變是可以預期的,改革是不可能走回頭路的。你需要擔心的不是飛彈的問題,而是一旦二岸開始真正的大量交流,台灣年輕人的競爭力是否可以與之抗衡?

 

現在我稍稍平靜一點了…我注意到其實二岸都有各自的問題要面對和解決,而同時又要面臨越來越頻繁的交流所帶來的衝擊以及歧見的化解。我知道終歸是不能違抗分久必合的命運,但是說實話,以我所了解現在台灣的年輕人,我實在不認為他們準備好面對這一場無法避免的競爭…

 

不要妄自菲薄,台灣在許多方面的基礎還是略勝一籌,例如台灣對文化水準教育的植根就比中國來得強,對人文意識的重視要遠勝過對岸。換句話說,中國大陸重視的是”術”,講方法技巧、重策略謀劃,而台灣這邊的強項是”心”的意識和教育,講觀念態度、重意識型態;彼此各執一方優勢,未來若能二岸異中求同而終於融合,心術合一的結果將會為世界帶來顛覆性的震撼。

 

二十一世紀是心靈的世紀,單靠”技巧”取勝已經失去優勢。台灣可以善用此天時來為自己做個大躍進,作為與大陸合作的籌碼。台灣現在需要的是”再學習”。已經有太多的人在學校畢業之後除了機械般的工作外,腦袋充斥著電視節目和網頁內容,不要說看書,甚至連書店也不逛。無知覺的活在這個讓自己可以擁有豐富心靈的島嶼,而讓自己繼續在貧脊的意識中泅泳。要是你可以喚醒這些人-我知道將會有些人選擇被喚醒,他們將可以悠游來回在融合後的二岸。

 

有一位網友來信問我關於2012的看法,我並沒有看過那一部電影,也不清楚2012會發生什麼,就在我準備回信的同時,祂的聲音進來了!以下就是祂針對2012的看法...

 

關於2012,許多人都有世界末日的恐懼,這恐懼在電影與各種媒體的推波助瀾下更是擴大,好萊塢甚至把末日變成一種'恐怖美學',好讓人類以此獲得自虐式的快感。
   

其實,這背後引發的集體意識才是真正可怕的源頭,末日不可怕,因為人類不會滅絕,地球不會消失,確實會有許多天災,但不是在2012,現在已經開始了~~如果你有注意新聞的話!
   

2012之前,人類的科技已經發展到一個瓶頸,卻沒能讓疾病減少或是環境更好,科技的發展也並沒有讓人心更平安,卻反而帶來更多的失眠和壓力,還有更多的不滿足!
   

科技若要再突破必須仰賴心靈的力量,換句話說,2012將會是心靈科技的時代,那象徵著舊有集體意識的消滅,末日之說就是這個意思,但不是生命體的集體滅亡。取而代之的是逐漸翻新的集體意識,那是有著愛與真誠,關懷與感恩的社會,如果你有注意,你也會在許多角落發現這些相關的行動也正被大幅度的展開。
   

總的來說,現在正處在一個交替期,有(舊有價值)毀滅破壞,也有全新(心靈洞見)的建設,這對人類來說正是必要的,並且也是神所給的祝福!
   

請不要擔心2012的問題,你將會過得很好,只要我們保持觀察與覺知,一切都沒有事的!

 

關於海地的地震…我認為有必要跟祢進行一下討論…難道這種慘絕人寰的事情非得要時不時的在地球上演嗎?他們國家和多數國家一樣當初都是為了自由而爭取獨立,卻不論在獨立前或是獨立後都經歷難以忍受的政客和獨裁…幾十年來全國人們可以說是活在水深火熱中…而已經有限的資源要被諸多的不平等瓜分,我甚至聽說他們的國民吃”泥巴餅”充飢…在這樣的情況下祢竟然讓他們發生少有的巨大地震…幾乎毀掉整個國家…祢究竟在幹什麼???

 

我以為你不打算問我了呢?你為什麼拖了這麼久的時間才來問我這個問題?你難道不知道很多人跟你有著一樣的疑問嗎?

 

我知道,這正是我現在對祢發問的原因…我不想找理由,但是我沒針對海地的地震問祢是因為我認為這時候救援要緊,探討太多發生的原因或是一再描述當地的慘狀都已經是多餘的…我不認為這時候應該分心討論救援以外的事。

 

 

 

 

 

老神再在-奇蹟對話錄
作者:謝明杰
出版日期:2010/05/07
轉自作者部落格:http://meetgod.pixnet.net/blog

 

 

文章來自網路,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