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1號,我終於跟慧林博士通話了。

 

他的全名是依哈利卡拉.慧林博士。但他讓我稱呼他作「依」。就跟字母表上的「i」同音。我就恭敬不如從命。我跟「依」的第一次電話會談花了一個小時。我讓他告訴我,他作臨床醫師的那段事。

 

 

他說到,他在夏威夷州立醫院裡幹了三年。那裡關的都是極危險的心理性重罪犯。心理學家基本上每月一換。工作人員要不是三天兩頭請假就是乾脆辭職不幹了。誰要是經過病房都要背貼著牆走路,生怕被病人襲擊。那可不是人該去的地方,更別說住那,在那做事了。

 

 

「依」告訴我說,他從沒正式地見過病人。他從沒會見過他們。他的確看過他們的檔案。當他看那些檔案時,他就在自己身上做工。當他在自己身上做工時,病人就開始康復了。

 

 

當我聽說了以下內容時,這段經歷更讓我心馳神往:「幾個月後,那些加了手腳鐐銬的病人也准許自由活動了,」他告訴我說。「其他有些用藥劑量很大的病人也減少了用量。還有些被認定是要判無期的人也獲得了自由。」我為之肅然起敬。

 

 

「還不止如此,」他繼續說道,「工作人員也開始喜歡回來工作了。曠職和遲到早退的事也銷聲匿跡了。到最後工作人員的數目遠遠超出需求,因為病人們都獲釋了,而所有的工作人員都回來工作了。今天,那所醫院已經停業了。」

 

 

此刻我不得不問一個價值百萬美金的問題:「到底你在自己身上做了些什麼,導致了周圍那些人的轉變?」「我只是清理了我跟他們共享的那部分東西。」他回答道。

啊?我不明白。

 

 

慧林博士解釋到:對自己的生命完全負責意味著,在你生命中的每件事,只因為它們發生在你生命裡,就該你負責。某種程度上說,這整個世界都是你創造的。

 

 

~讓人難以接受。為我自己所說、所做負責還行,但是為在我生命裡的每個人所說、所做負責真是不可理喻啦。

 

 

然而真相是:如果你對自己的生命完全負責,那麼你就是對你看到的、聽到的、嘗到的、觸摸到的,或是以其他方式經歷過的,統統負責,只因為它們發生在你生命裡。這意味著,恐怖分子,美國總統,經濟體制,任何你經歷的和不喜歡的,都該你去治癒。從某種意義上說,要不是你內在的投射是這樣,它們是不會存在的。

 

 

問題跟那些無關;但跟你有關。要改變它們,你得要改變自己。

 

 

我知道這很難理解,更別說接受和活出來了。譴責比完全負責來得容易得多。但當我跟慧林博士聊時,我開始意識到:在Hooponopono裡,治療對他來說就是愛自己。如果你想改善你的生命,你先要治癒你的生命。如果你想治癒每個人,哪怕是個心理重罪犯,你只要治癒自己就可以了。

 

 

我問慧林博士,他是如何治癒自己的。確切的說,當他在看那些病人的檔案時,他到底做了什麼?

「我只是不斷地重複說『對不起』和『我愛你』。」他解釋到。

 

 

 

就這樣?

 

就這樣!也就是說愛自己是改善自己最好的方法了。而當你改善了自己,你就改善了自己的世界。

 

 

當「依」在醫院工作時,不論發生什麼,他都轉向神性,並請求釋放。他總是那麼信靠。而事實也往往奏效。慧林博士會問自己,「我的內在發生了什麼而導致了這個問題,我如何糾正這個內在的問題?」

 

 

很顯然,這個由內而外的治療法門就是成為Hooponopono大我系統的東西。看來是有個舊版本的Hooponopono在夏威夷傳教士裡影響深遠。舊版本裡需要一個引導者來幫助人們,把他們帶出困境。當人們切斷了問題的束縛後,問題就自動消失了。但是Hooponopono大我系統裡並不需要引導者。只要在你自己身上就可以完成。我很好奇,同時我也知道,我遲早會搞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的。

 

 

慧林博士尚未有他法門方面的原始資料。我主動提出要幫他寫本書,但是他看起來漠不關心的樣子。看到有VCD出售我就訂購了。他還說讓我去讀一下托爾.諾裡特郎德寫的《使用者的幻覺》一書。作為一個書蟲,我立刻上網在亞馬遜網站訂購了一本。書到之後,我就狼吞虎嚥地看了起來。

 

 

書中論述說,我們清醒的意識並不瞭解我們當下發生了什麼。諾裡特郎德寫到,「事實是,每一秒鐘,數以百萬計比特的信息流流經我們的感官。但是我們的意識最多只能接收每秒鐘40比特的信息量。無數百萬計比特的信息被濃縮為意識的經驗,而那其實從根本上說什麼東西都沒有。」

 

 

就算是我懂了慧林博士說的,既然我們並沒有真正意識到每個當下到底發生了什麼,我們所能做的就是交託出去並信靠。那就是對你生命中的每件事負100%的責任:每件事。他說他的工作就是清理他自己。就是這樣。當他清理他自己,整個世界得以清理,因為他就是這個世界。所有外在於他的都是投射和幻想而已。

 

 

看起來有些像是榮格學說,你所見的外在世界感覺上是你,你自己生命的陰影。但慧林博士說的似乎還不是這個。他似乎在說,萬事萬物都是你的鏡子,但他又似乎在說,你要對料理自己經驗過的每件事負責,透過你的內在,與神性連接來做到。對他來說,料理好外在世界的唯一途徑就是向神性說「我愛你」,那神性可以被稱為上帝,生命,宇宙,或是任何其他具有更高力量的名號。

 

 

~這次會談太棒了。雖然慧林博士對我一無所知,但他還是給了我充足時間來聊。也搞得我一塌糊塗的。他已近古稀之年,對某些人來說他是個大活寶,對另外一些人來說則是大鐵釘子。

 

 

跟慧林博士做第一次談話時,我戰戰兢兢的,但我還想多談幾次。很顯然我沒有搞懂他告訴我的東西。抗拒或不理他會是人的第一反應。但是他使用的這個新法門,治癒了比如傳言中的心理性重罪犯的故事,實在讓我難以忘懷。

 

 

我知道慧林博士即將舉辦一個研討會,我就詢問相關信息。

 

「我能從中學到什麼?」

 

「你將學到你該學到的。」他說。

 

哦,聽起來像是八十年代古老的口號:你將學到你期望要學到的。

 

「研討會有多少人參加?」我問道。

 

「我將持續清理,那些準備好要來的人會來,」他說道,「也許30個人,也許50個,我也不知道。」

 

通話結束前,我問「依」他在郵件裡的那個簽名是什麼意思。

 

POI的意思是我的平和,」他解釋說,「那是非比尋常的平和。不做常想。」

 

當時,我沒搞明白他的意思,不過,今天看來卻很有意思。

 

零極限

作者:Joe Vital & Ihaleakala Hew Lew

譯者:胡堯、張洪彬

所有資料重新打印整理:INSNOW

 *文章摘錄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參看零極限書。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歡迎轉載~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