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繼續講述這個驚人的法門:「Hooponopono真的非常簡潔。在夏威夷祖先看來,所有的問題始於想法。但是產生想法並不是問題。那什麼是問題呢?問題來自於我們充滿痛苦記憶的想法,那些有關人事物的記憶。」 

 

 

「單純的智力工作並不能解決這些問題,因為智力只能理解。理解事物並不能解決問題。你想要沒問題!當你在做Hooponopono時,是神性接管了痛苦的念頭並鉗制或淨化了它。你並沒有淨化那個人、那個地方或那件事。你壓制了自己跟那人、那地、那事有關的能量。所以Hooponopono的第一步就是淨化那個能量。」 

 

 

「接著神奇的事發生了。不僅能量被淨化了;它還被釋放了,一片全新的曙光出現了。佛教徒稱之為空無。最後一步是,你得允許神性流入並以光來充滿那空無。」 

 

 

實踐Hooponopono時,你不必知道問題或癥結在哪裡。你所要做的是留意任何你在身體、心理或情緒上經驗到的問題,任何問題。一旦你留意到了,你就要負起責任立刻開始清理,說:「對不起。請原諒我。」 

 

我搜索摩那的資訊時,我甚至找到了採訪她的DVD,我最終找到了她用來治療他人的祈禱文。她的祈禱儀式大致如下: 

 

 

神聖的創造者啊,父親啊,母親啊,孩子啊,三者合一吧…從創世之初到現在,如果我,我的家人,朋友,或是我的祖先們,不論是在思想上,語言上,行為上,或行動上曾經觸犯過你,你的家人,你的朋友,或你的祖先,我們請求你們的寬恕…祈願這種純淨,淨化和釋放,能中斷所有消極的記憶,障礙,能量或波動,並把這些不想要的能力轉化為純淨的光…這一切都成全了。 

 

 

我不知道這是如何治癒人的內在,但我能看到的是它基於寬恕。很顯然,過去是摩那,現在是慧林博士,感受到,通過祈求寬恕,我們能清理從治療走向顯化的道路。障礙我們獲得康樂的不是別的,而是缺乏愛。寬恕為愛開了一扇後門。 

 

 

我感覺這些都不可思議。然而,我不知道演練Hooponopono是如何幫助治療你、我或心理疾病的。但我繼續洗耳恭聽。慧林博士繼續解釋說,我們要對我們的生活負100%的責任,毫無例外,沒有借口,責無旁貸。 

 

 

「你能想像,如果我們所有人都知道要100%負責任那會是怎樣?」他問道。「十年前我跟自己打了個賭,要是我能在一天當中不對任何人做出論斷,我就給自己買個大大的發跡聖代,大得可以讓我吃到肚子痛的那種。我卻沒能做到。我意識到,我常常抓到自己的小辮子,但我沒有一天通過過。」 

 

 

哦,我知道他也是人。對於他的肺腑之言我深有同感。自在我自己身上下了一番功夫後,我仍然會對某些人或場景不知所措,而惟願它們有所不同。我現在已經能對出現在我生命中的大多數事都能隱忍,但是我遠不能做到對每個情景都深愛不拒。 

 

 

「但是我要如何讓別人理解呢,我們要對問題100%負責任?」他問。「如果你想解決一個問題,在自己身上做工作。要是問題發生在別人身上,舉例來說,就問自己:『我內在發生了什麼讓這個人困擾著我?』人們出現在你生命中就是要困擾你!要是你知道是這樣,你能從任何情景中逃脫出來。如何做到?非常簡單:『對所發生的一切,對不起,請原諒。』」

 

 

他繼續解釋到,如果你是一個按摩治療師或脊椎指壓治療師,要是有人有背痛來找你,這個問題就成了:「我內在發生了什麼讓這個人出現了背痛?」

 

 

這真是個看待生活本身的衝擊大腦的新途徑。它似乎部分解釋了,慧林博士是如何治癒了所有那些心理性罪犯的。他不在他們身上做工作,他只在自己身上做工作。

 

 

他繼續說,在內心裡我們都是完全純淨的,沒有模式,沒有記憶,沒有靈感。那就是零狀態。那裡的極限是零。但是當我們活著,我們就會感染了模式,記憶,這就跟有些人得了感冒一樣。雖然感冒了,但並不表示我們是糟糕的,我們想要做點什麼來清理掉它。模式都是一個樣。我們感染了。當我們看到別人有那個模式,我們自己也有了。出路就是清理。

 

 

慧林博士說,處理問題和疾病的方式就是,人們願意100%對他或她在每個當下創造的生活負責。在古老的夏威夷治療法門Hooponopono裡,個體祈求愛來矯正他內在的錯誤。你說:「對不起。不論我內在發生了什麼顯化了這個問題,都請原諒我。」愛本身就會負責轉化他內在的顯化了問題的錯誤。

 

 

他還說,「Hooponopono看每個問題為機會,而非折磨。問題不過是重演的過去的記憶,給我們一次機會,用愛的眼光去看,用靈感去行動而已。」

 

 

再次的,我不能公佈這個工作坊隱私的細節。我是認真的。我還簽過一個保密承諾書。那主要是為了保護參與者的隱私。但是我能告訴你這個:就是要對你的生命全然負責。

 

 

我想你以前聽說過這個。我也是。但是你從來沒有像在這個工作坊裡教導的那樣去承擔責任。全然負責意味著接納所有,甚至那些步入你生活中的人們,以及他們的問題,因為他們的問題就是你的問題。他們出現在你的生活裡,要是你對自己的生活全然負責,那麼你也要對他們經歷的一切全然負責。(重讀幾遍。我量你行。)

 

 

這真是個讓人頭大,腦容量變小,意識擴大的觀念。活出這個理念能轉化你的生活,讓它從此不同。但是哪怕是領會這個100%負責的想法,都是我們大多數人不能做到的,更別說接納它了。

 

 

但是你一旦接納了它,接下來的疑問是,如何轉變自己讓整個世界也隨之一變呢?

 

 

唯一可行的途徑就是「我愛你」。那就是引發治療的密碼。但是你用在自己身上,不是別人身上。他們的問題就是你的問題,記住,在他們身上做工作幫不了你。他們不需要治療;你需要治癒你自己。你是一切的根源這就是現代化的Hooponopono法門的精髓所在。

 

你該停下來,好好回味一下。

 

當你這麼做時,我只會重複的說「我愛你」

 

 

零極限

作者:Joe Vital & Ihaleakala Hew Lew

譯者:胡堯、張洪彬

所有資料重新打印整理:INSNOW

 *文章摘錄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參看零極限一書。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歡迎轉載~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