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很驚訝,我居然對上帝有相當的憤怒。我覺得我困在這個世界是他的錯,他把我扔到這個地獄般的世界裡,然後袖手旁觀,什麼也不做。

 

答:我告訴你吧,任何一個人,只要他還認為自己不是覺醒的,一定會有這種憤怒的感覺。你現在爆發出來的憤怒以及這種憤怒的激烈程度,之所以讓你覺得很陌生、很吃驚,是因為你以前從未以這種方式表達過。

 

這不是一種突然浮出水面的情感和感覺。事實上,你心中壓抑這種憤怒已經很久了,向你從頭細說這憤怒的悠久歷史對你並沒有好處。

 

問:我希望擺脫這種感覺。

 

答:那麼讓我用這個真相來幫助你:「上帝從未看見你是分離於他的心而存在的,也沒有聽到反映你分離想法的任何話語。他只看見你依舊是那麼完美如初。」

 

問:那為什麼他不顯示這些給我看呢?

 

答:如果上帝在任何情況下,承認你在做夢,都是在支持你對幻覺之真實性的認可,而他是不可能這樣做的。

 

問:那他能讓我看到我自己就如他看到我一樣嗎?這樣不算是支持幻覺吧?

 

答:依你的建議,你所做的不願認出你真我的那個選擇,應該由上帝來幫你廢除嗎?聽我說,他不承認你的那個選擇是真實的,他沒看見你離開過他的心。他看到你一直是完美的,只不過是你不情願接受他的視野,才導致你困陷於狹隘的自我視野中。

 

我現在告訴你:「作為上帝的聖子,我給你一個認可,我以上帝的眼光看到的只有你的完美。」現在,我已給了你所想要的認可,這一認可改變了你的思維嗎?當你聽到我這樣說,你如釋重負了嗎?你可放下了你的小我?

 

問:不,我仍然覺得那麼絕望與無助。

 

答:所以你看吧,你要尋找的不是上帝對你的認可,而是你對你自己的認可。

 

問:那我如何能獲得這種認可呢?難道只是對自己說,「我是圓滿的,我是完整的,我是純潔的,等等?」可這樣對我沒有什麼用。

 

答:當然對你沒用。這需要你臣服於我前面所談到的安寧的感覺。臣服是對真相的臣服。我不能將事情複雜化,也無法教你如何去臣服於你真我的實相。

 

問:為什麼你不能告訴我?我想聽到的就是這些!

 

答:當我告訴你去臣服,你並沒有聽明白。你現在感到失望,是因為你盼望別人替你去臣服,這永遠不會發生。在任何情況下,你都不會是一個無助的受害者。

 

如果我走近你,簡單地把手放在你肩膀上,奇蹟般的清除那些阻礙你認清自我神性的視野上的烏雲,那麼我就使你成為了一個受害者。

 

因為這意味著,在你之外,存在一種力量,可以對你做任何事情,這也意味著上帝將你創造為一個無助的俘虜,而不是一個自由的靈魂。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覺醒的對話Dialogue on Awakening
傳述:Tom Carpenter
譯者:Joshua
在線閱讀:http://hi.baidu.com/zen_of_jesus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