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你可以跟我們談一談,如何找到那個平衡點嗎?有關於如何活在這個身體裡,活在這個地球上,同時又能體驗到,我們的真我是上帝完美的延伸。

 

答:試圖從智力的角度,在無極與有限之間尋找平衡的感覺,就像一個玩拋球把戲的雜耍,試圖在拋甩一根羽毛和保齡球。

 

一根不為世間俗事所捆綁的羽毛,自在地飄遊。在追求這根輕盈的羽毛時,自會喚醒深藏心中的喜悅。可是立刻,你的我執就會在你耳邊嘶喊,「你還有空去追羽毛,不先去解決這個『真實世界』的實際問題,你的保齡球就要砸到你的腦袋上了。」由此你想,這兩者之間真是無法協調了,因為你試圖去融合「一根羽毛」和「一個保齡球」。你的智力是不可能相信一根羽毛可以支撐一個保齡球。

 

無極與有限是無法和諧並存的。無極真實存在,它是實相;有限並不存在,它是「真實」的幻相。要明白,你試圖去平衡的是實相與幻覺,這份努力不過是為了跟真相講條件,以達成某種協定,直到你能安心地放棄幻相。不久你會發現,這種尋求平衡的努力最終不過是徒勞無功的行為,只會導致極度的灰心。一根羽毛連一個乒乓球都無法支撐,何況保齡球。

 

在你還正在決定何時放下所有錯誤見解的過程中,解決的方法不應該是去尋找一個平衡點或一個妥協的約定,而應該是將你的注意力從錯誤見解上轉移開。只有一心專注於真理,你才能穿越幻相,回到實相,而不是費盡心思去找一些方法,讓你能心甘情願地放下幻覺。

 

請不要將我講的解讀成:你必須把自己投射到未來,當你完全接受你的真我的某一天;或者你將不能每時每刻都活在完全的喜悅中。活在實相中,就是完全的喜悅。我的建議是,不要花心思在實相與幻覺中尋找平衡點,而是在你的生活中,隨時選擇安寧與喜悅,從而接受實相。

 

常聽到一種說法,在你覺醒的旅途中,你可以到其它地方去學習漸進的、更高的智慧,從而豐富你開悟的過程。某些太陽系或星球被描述為特別為這個目的而存在的。傳說這些星球是神奇的星球,只有偉大的明師駐守在那裡,一旦你到達那裡,明師們會調整、重塑你的意識層次,讓你也成為一個明師或一個神聖的個體。

 

這種開悟的過程對你來說,聽起來頗有些道理,因為它與你們目前有系統的、漸進的教育系統非常類似,而且,它讓你逃避了你應該做出自我選擇的責任。在當下這一刻,你應該選擇重新記得,你已經是一個開悟的明師,具有和未來一樣完整的神性。沒有人能在未來的某一天教你這醒悟與神性,因為只有一個時間存在,那就是此刻,只有一個地方存在,那就是這裡,也就是當下這一刻。寄希望於未來的覺醒是不可能的,因為未來將永遠是你伸手不可及的某個地方,未來不會向你靠近,你也永遠不會活在未來中,因為它不過是一個分離的概念。

 

我的建議是你試試別的方法。讓你自己觀想上帝的視野,打開心扉去接受這種感覺。實際上,你心裡比頭腦更清楚這視野與感覺。如果你足夠開放地接受上帝的視野,你將看到所有的存在,所有的造化完整一體地,展現著無極的上帝,他的視野中沒有界線、沒有時空的定義,只有同一體的存在。

 

現在,讓我告訴你,你就在這同一體中,你擁有無限寬廣的遊樂場。你所能體驗到的範圍,只局限於你的頭腦所畫下的界限。隨著你意識的不斷擴展,各種柵欄被拆除,深沉體驗上帝的門才為你開放。這一擴展的過程,常被描述為不同的意識層次或等級,這是不恰當的。上帝的疆土沒有柵欄、沒有界線、沒有邊際、沒有分別,所有的造化存在其中、共同一體地展現、創造,這就是上帝。只因為你為自己設定了一些框框架架,才阻礙了你體驗同一體,這也是為什麼我說,沒有什麼地方讓你去逃避與追逐,因為你無處不在。

 

問:我發現,我經常在大我與小我之間上下竄動,有什麼方法可以提醒「我是誰」嗎?

 

答:不斷的提醒自己你是誰,就是唯一的方法。你看,一旦你深入問題的核心,「我真的值得被接受嗎?」這個問題會引導你去問下一個問題「我究竟是誰」。如果我想知道我是否能讓人接受,我一定得先去定位我自己,我需要知道我的定位有沒有價值。讓我提醒你,如果你的真我沒有任何價值,那麼上帝也沒有任何價值可言。這是你們每一個人都必須面對的問題。先問你自己,「我真的是上帝完美的展現與延伸嗎?」如果你回答說,「是的,千真萬確。」那麼,以後如果你拒絕接受,你的真我完美的價值,你就是在拒絕接受上帝的價值。

 

你看,問題關鍵在於,你是否願意承認,你目前只是把自己看作是與上帝分離的個體。如果你能解決這一困惑,「你是否有價值」這一問題的答案將是顯而易見的了,不是嗎?如果你是上帝原始全然、毫無扭曲的展現,那麼如果你沒有價值,上帝又怎麼可能有價值呢?問問你自己這個問題,你是知道答案的。

 

每次當我們否認存在於我們之內的愛,就是我們真我的唯一真實展現時,疑惑都來源於同一個問題。此時我給你們的答案已是最終,沒有更複雜的了。既然說上帝有價值,既然說上帝心中有愛,而你是愛的表達,那麼你為什麼不願接受呢?

 

你想知道昏睡和覺醒的定義嗎?答案已經給出來了,那就是,你是否願意接受你是誰的真相。無需任何人為的努力去達成這一目標,只需要相信。無論你為自己尋找或製造怎樣的覺醒過程,這個過程只有一個目標,那就是說服你自己去相信,你早就已經知道的真相。

 

我現在說的,聽起來有些嚴肅,讓我說點輕鬆的吧。你不選擇覺醒是不可能的。你本就如此,你不可能永遠逃避真相。你的記憶不會因為你不使用而消失。在你認出真我的那一刻,你會立刻記起,曾有的記憶從未失去過,就像你從一個睡夢中醒過來一樣,記憶會重新恢復。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覺醒的對話Dialogue on Awakening
傳述:Tom Carpenter
譯者:Joshua
在線閱讀:http://hi.baidu.com/zen_of_jesus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