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怎樣為您服務?

 

答:只有一種服務你需要去做,那就是服務你的真我。要理解清楚,這句話絕對沒有我執牽扯在裡面。服務你的真我,就是為自性(或稱佛性/神性/基督)服務。無論你去完成什麼樣的任務,只要你覺得這個任務是為你的真我服務,那麼你會越來越清楚地明瞭你與自性的一體性。通過對自性的認同與展現,你會明白:成為、展現、揭示真我的過程,其實就是實相的展現。表現實相,表達真我,就是上帝愛的流露。

 

要認出上帝,他必須被體驗。當你體驗到了上帝,並將這種體驗自然地延伸,你服務真我的目的才會完成。不斷地完成服務真我的任務,也是上帝不斷的延伸,這一過程又被稱為創造。存在於世界裡的萬物也存於你的心中,它是天父毫無保留的愛的表達。

 

現在,一個完整的循環形成了。為什麼你需要覺醒,從而認出你的真我呢?因為這是你能體驗上帝的愛之唯一方法。你體驗到了上帝的愛,你會接著去延伸他。通過你的延伸,其他人也會在你自性的光明中,認出他們的真我。那時,所有造化的本來面目將會被看到。讓我提醒你,那自性的光明一直存在,一直可以被看到,但並不總是被你所認出。因此,我鼓勵你,把覺醒看成是一個撩開面紗的動作,只是為了看到面紗後面早已存在的真相,這樣,覺醒看起來會簡單些,會比你的胡思亂想要容易做一些。人的一個陋習又會冒出來,說,「我以前聽過這種說法」,然後你又開始去尋找某種新方法去開悟。我希望你能明白,正是這種獵奇的習性,讓你的我執一直在苟活著。

 

問:你剛才所描述的過程,聽起來是一條直接明瞭的捷徑?

 

答:道路本來就是很直接的。當你堅信你已開悟,那還要什麼拐彎抹角的方法去覺醒呢?你不是要成為什麼新的我,你要做的不過是承認你已經覺醒了。當你一直保持信賴的狀態,拒絕認同恐懼,只接受那些帶給你安寧的東西,只看到超越仇恨的愛,你就是與你的神性心智認同。這一過程會很容易將覺醒的認知帶給你。

 

問:為什麼我現在聽到這些很容易、很簡單,而且也能感受到、認同這些真理,但其它時候又很難接受呢?我必須去除些什麼嗎?

 

答:第一個要去除的,就是你覺得有什麼東西需要清除的想法。我們要對付的是一種思維模式,你要試著明白的是,我們不需要任何思維模式。思維模式的形成,就是為了逃避每一刻都必須相信你的真我。這也是為什麼我建議你去做讓你的真我滋養你的練習(清空頭腦的觀想),直到你越來越容易信賴你的真我,而不再覺得有必要去信賴你那有限的頭腦。這種依賴頭腦的思維模式已經存在很久了。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覺醒的對話Dialogue on Awakening
傳述:Tom Carpenter
譯者:Joshua
在線閱讀:http://hi.baidu.com/zen_of_jesus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