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不願接受更高的覺知,是因為我不願相信自己的真我嗎?

 

答:我能告訴你,你拒絕覺醒,是因為你擔心,一旦你選擇覺醒,你將會與你周圍的人,周圍那些對瞭解自己靈性定位沒有興趣的親朋好友們,失去共同點。如果你決定放下我執,允許自己重新記起真我,你擔心與他們會形同陌路。

 

問:這是真的嗎?這些擔心會成真嗎?

 

答:不,恰恰相反。你對實相的理解,決定了你如何去看,去理解每一個人。

隨著你不斷地擴展你覺醒的狀態,你將只會更瞭解每個人的真實面目。打個比方,你是否還記得,當你還是小孩子時,曾仰望你的父母,認為他們就是神,因為他們無所不知。然後,當你慢慢地長大,瞭解世界多一些,你又覺得自己的父母什麼都不懂,而你才是知道一切。然而,突然有那麼一天,你恍然大悟,驚奇地對自己說,「天啊,我的父母怎麼會這麼聰明,這麼有智慧?」。這個轉變,是因為你突然跨入了與父母同等的意識程度,你瞭解了他們早就擁有的智慧。

 

這是一個比喻。你對每一個人看法的轉變,會與這個過程很相似,當然不會一模一樣。你看,這一刻,每個人都是覺醒的,我們每個人仍如上帝創造時一樣的永恆、完美。如果我們沒有看到這一點,我們就是如《奇蹟課程》中提到的,在用幻相的濾鏡看世界,你看到的不過是「真實」的幻覺、真相的陰影。當你拓寬你的頭腦、接受更高的真理時,你會看到你周圍的人、事、物,一直在反射著實相的光芒。

 

你目前體驗到的,不過是你自編劇本裡的情節。在任何一刻,你認知的侷限程度,直接決定了你所編寫的人生劇本。因為你的認知決定了你的體驗,所以,如果你能看到週遭的世界是真實而覺醒的,那麼你也會體驗到真實的世界。

 

如果你個人世界的侷限和你的信念毫無關係,那總是有可能,讓某人某事,使你成為一個無助的受害者,或者讓某個人擋你的路,拖你的後腿。這一點對你來說,是很難明白,因為你環顧四周,會爭辯說,「可世界就是這樣運作的!」。要改變這一認識,你必須獲得完全的明瞭,那時你再看週遭世界,你會說,「啊,這個世界看似如此運作,是因為我是這樣看它的,當我改變看它的眼光,世界好像也改變了。」

 

但是你看,世界並未改變—沒有世界需要去改變,需要改變的是我們侷限的認識,這樣周圍的事物也隨之改變。

 

如果你錯誤地相信,世界變,所以你也得變,那麼你是把前因與後果顛倒過來了。這個世界是果,前因是你頭腦中如何去想、如何去看。當你去改變因,果就只會反射因。

 

問:這麼說,如果我不先去預想,當我選擇覺醒後,我會與週遭的人發生矛盾,那這種事情根本就不會發生,是嗎?

 

答:完全正確,你只會體驗到你已預先選擇的經歷,你只會演出你頭腦中已經編好的劇本。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覺醒的對話Dialogue on Awakening
傳述:Tom Carpenter
譯者:Joshua
在線閱讀:http://hi.baidu.com/zen_of_jesus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