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如果兩個人在同一件事情上,期望不同的結果,那該如何解決這一矛盾呢?

 

答:任何事情的最終結果,完全是由讓事情發生的想法之背後動機所決定的。如果你一開始選擇給自己和你的兄弟們帶來安寧和喜悅,那麼不管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最終的結局也必然是安寧與喜悅。你們可以選擇滿足對方內心的真實渴望,因為你與你的兄弟們從來都是一體的。

 

目前的事情看來好像不是那麼回事,那是因為你們兩個人都認為各自的願望與利益是相互衝突的,這一自以為有衝突的想法必然會導致事情產生衝突和矛盾的結局。所以,想要改變這一結局,你得期望對方獲得你也想要的結果。

 

讓我再次提醒你,你在世間的體驗只是為了讓你明白「萬法唯心造」這個真理。引起爭奪的事物,可以是任何你認為有價值的東西。然而,如果僅僅把爭奪的東西視為矛盾、衝突的起因,那就南轅北轍、走錯了方向。對事情結果相互矛盾的期望,是源於你們對匱乏的信念。

 

捫心自問一下,如果你確信地知道,你有能力選擇任何進入你生活的體驗,那些看似會與別人有利益衝突的事還會發生嗎?

 

問:我可以這樣理解你的話嗎?當對同一件事情有完全相反的看法時,如果我先選擇擁有安寧,那事情將會獲得圓滿解決,而且利益雙方。

 

答:如果你先選擇安寧,事情完結後,你的獎勵就是你獲得了安寧。你會逐漸明白,內心安寧才是唯一有價值、唯一值得選擇的。讓你的兄弟們如願以償吧!

 

問:我需要修行多久,才能達到這種境界呢?

 

答:這完全取決於你自己。

請記住,你全心全意選擇安寧的那一刻,真實的平安瞬間充滿心房。你練習在每一個環境下持續、清楚地選擇安寧,這一修行過程什麼時候完成,是由你決定的。選擇安寧的真正原因,是因為安寧不是幻覺,它是實相世界的真實反映。你做出的那些讓你內心不安的選擇,只會加深你對幻相的認同,讓你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問:最近我有一個體驗,我處於一種狀態或者感覺中,持續了整整一天。沒有絲毫的困惑和恐懼。我怎樣才能有意識地回到這種無懼的狀態中呢?

 

答:事實上,那一天,你進入了無念的狀態。思維停頓,只剩下完全的感受。胡思亂想,才會產生困惑與恐懼。當你處在完全地感受的狀態下時,這一刻,你與你的本性最接近。然而,要讓自己進入這種狀態,對你來說,常常是最困難的,畢竟,你一直以為,「我思,故我在」。

 

思維已被錯誤地等同於獲得智慧的過程。我可以肯定地告訴你,這種看法是錯誤、顛倒的。真實的智慧只會在完全感受的狀態下流入。

 

對你來說,要達到這一狀態,最容易的方法就是,喜愛你正在做的事。在你做帶給你內心安寧之事的過程中,你會逐漸放掉很多習慣性思維。這種「做事」的過程,不是你以前那種邊做邊想、邊做邊計劃的做法。以你的例子來說,因為做著自己喜愛的事情,所以不需要去胡思亂想,正是如此,你才能夠清楚地去感受。做事過程中產生的快樂,讓你感受到了安寧。

 

「做事」(Doing)已經變成一個不好的詞了,因為它常使人聯想到任性與固執。而我在這裡描述的「做事」,更像是一種意願......願意讓自己臣服於完全的感受中。要能完全的感受,你得融入所做的事情中。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覺醒的對話Dialogue on Awakening
傳述:Tom Carpenter
譯者:Joshua
在線閱讀:http://hi.baidu.com/zen_of_jesus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