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作為一個母親,問後面這個問題,我心裡很是愧疚不安。我還沒有準備好要孩子,但現在有了個兒子,而且我與孩子的父親,有著天壤之別的世界觀。如果我離開這個家,去創造自己喜歡的生活,你覺得我做得對嗎?或者,我只能留下來,承擔家庭的責任?如果我真的走了,兒子的一生就會毀在我的手上嗎?

 

答:讓我先告訴你:你只有一個責任要承擔,那就是展現你的真我,及你與生俱來的愛、安寧和喜悅。在你的周圍,現在不會,將來也不會有任何人,願意在這一點上妥協,不管他們目前是否意識到這一點,也不管他們現在表現出來的慾望是什麼。

 

既然小孩的未來讓你最牽掛,那讓我這樣告訴你吧。小孩渴望你的愛,但如果你自己都不能感受到自己的愛,那你怎麼可能體驗到你給孩子的愛呢?在你追尋真愛,尋求表達真我本性時,你也同時在幫助你的兒子對愛的追求。只有在你認出真我,真正體驗到它時,你才能以最適宜的方式,將愛傳遞給他人。

 

我告訴你,罪咎和批評心是安寧之門的守衛。只要你還心存罪咎和批評,你就不可能穿過大門,獲得安寧。我也希望你理解,只要你還徘徊在大門的外面,心無寧靜,你就不可能帶給任何人幸福和喜悅,或者其它他們真心渴望的情感表達。

 

因此當我說,「要尋求你的安寧,先尋求表達你的安寧」時,我不是要讓你有一個機會去批評自己,讓自己心懷愧疚,因為你覺得你把自己的幸福放在孩子的前面。

 

你看,情況是完全相反的。如果你不先把自己放在安寧的位置上,那你便剝奪了孩子的立足之地。

 

一旦你開始將你的思維與這一認識相協調,你會逐漸注意到一個現象,那就是你的孩子也開始轉變。我告訴你,小孩心裡意識到許多他們無法表達的事情。你現在看不到這一點,是因為你自己都不清楚該如何表達愛。

 

我不會替你做決定,告訴你是該留下,還是離開。我只是建議你,將注意力放在你自己真正的幸福上。如果你開始這樣做,家庭關係自會改善。事情也會朝著最有利於你和孩子自我提升的方向發展。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覺醒的對話Dialogue on Awakening
傳述:Tom Carpenter
譯者:Joshua
在線閱讀:http://hi.baidu.com/zen_of_jesus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