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們有一個重要的問題想問,是關於我們日常的行為以及我們目前的經濟狀況。我們已經盡我們的最大能力,聽從指導,不再抗爭,只做帶給我們安寧的事情。所有的事情都挺順利,然而我們的家庭財務卻越來越難保持收支平衡。我們現在做對了嗎?還是得換個方式,做一些別的事情,讓我們每個月掙錢容易些?

 

答:針對這個問題,我要你注意兩點。第一點是你擔心沒有正確瞭解到如何以靈性的方法將錢帶入你認為需要的地方。我要提醒你,你把太多的注意力放在具體的事物上了。這似乎是一個學了點哲學理論,就認為找到開悟道路的人很容易犯的毛病。我希望你明白,在開悟的道路上,沒有所謂複雜的步驟。試著讓自己安寧,在安寧中你將記得本就開悟。我肯定你能理解,這是沒有固定模式的。

 

在你頭腦中,有一個根深蒂固的觀念,那就是你認為你需要改變你自己才能開悟,而不是僅僅允許自己認出你已開悟。當你相信為了創造足夠的收入,你需要去學習如何做,我告訴你,這種觀念,是本末倒置。將你的注意力重新放回我們之前提過很多次的:世上只有一件事真正在發生,那就是如何認出你的真我。明白這一過程的最好方法,就是每天調整你的思維模式,讓它與真實的你越來越協調。

 

讓我用這種方式來解釋:一個安寧、充滿愛、無條件地接受的心態,會讓你的意識,越來越認同你的一體思維。如果認出真我是你唯一關心的事情,你會發現,所有其它你覺得需要用來維持你物質生活的東西,都會被滿足,而且實現的過程會是自然輕鬆,沒有一絲人為的掙扎。你會發現只需改變你的思維習性,僅此而已。

 

你看到了嗎,當你能處於安寧、和諧的自然狀態中,並展現你愛的本性,你那時的一體思維會很清楚該如何供給你物質上的舒適。有了這份安心,你的思維會清晰,清晰的思維會自然而然將你認為所需的物質帶入你的生活。

 

目前發生的是,你的頭腦正處於困惑中,困惑肯定會帶來懷疑,懷疑又會被你的我執解讀為一種恐懼,擔心你沒有正確地創造生活所需之物。在這種混亂而又疑惑的狀態下,你渴望的生活就不會實現。

 

第二個需要注意的問題是:你一直都在完全、徹底的體驗你思維繫統的展現。我甚至可以說,在每一分每一刻,你就是那個思維繫統的展現。如果你將第一點與第二點結合起來看,你會更容易理解。當你的思維系統是明白與信任,也就是你真我的延伸,那你體驗的自然會是你真實的自我。我希望你不要將注意力放在眩目神奇的創造上,或是其它旁門左道上,而是專注於你的本來面目。 

 

讓我幫你恢復一點記憶。你不是困惑,也不是憤怒,更不是恐懼。然而如果這些念頭、這些感覺進入你的意識中,那你就會體驗到這些感覺。不要把這句話看成或解讀為負面的,或者認為這是批評自己不足的理由。更有用的理解是,所有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是應你的請求而來的,它們不是不速之客。你允許它們在你的思維中,這就是你對它們的邀請。

 

讓我再說一次,要改的,只有你的思維。記住,這一改變,不需要你去做點什麼或去想一些並不存在於你一體思維內的事物。本性不過是被你自認為你是誰的幻覺所遮蓋。所以,不要把改變你思維的過程看成是,「我必須成為什麼」。安心去改變思維,明白你需要做的,不過是重新回到你的自然狀態。如果你願意,可以把它看成是在治癒你的失憶症。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覺醒的對話Dialogue on Awakening
傳述:Tom Carpenter
譯者:Joshua
在線閱讀:http://hi.baidu.com/zen_of_jesus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