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那你的意思是說,除非我們能活得完全沒有困惑、憤怒,沒有不和諧時,才能體驗到成功與富足嗎?我真的很難相信,我們得變得完美了,才能開始體驗富足。

 

答:你誤解了我所說的話,我希望你明白的是,你需要做的,是思維完全地清晰。看一看,你剛才說的話,「我們得變得完美了,才能體驗富足」,又是把前因後果顛倒過來了。你本來就完美無缺,從不需要你努力去變完美。你要做的,不過是去認出你本就具足的完美。現在你還沒有體驗到富足,只說明你還沒有允許自己站在願意接受它的位置上,之所以會如此,是因為你的思維還處於困惑的狀態中。你的注意力已放在事情結果上,而不是起因上。

 

你肯定能舉出不少例子來,比如,世上那麼多非常有錢的人,但照你的眼光來看,並沒有靈性上的覺醒。不過,我可以向你保證,你舉的例子中那些有錢的人,他們的頭腦對於自己想體驗什麼,是非常清楚的。此刻,我可以告訴你,如果你真的很想體驗金錢上的富裕,而且這是你頭腦中唯一的目標,除此之外,沒有其它任何興趣,那麼你確實就能擁有這個體驗。這份富足並不是天賜給你的禮物,原因很簡單,因為它是你頭腦中完全清楚的目標。

 

你現在一定想問,這些有錢人的例子,與我前面所說的,「讓頭腦處於安寧中,也會創造富足」,有什麼相通之處呢?這兩種情況下所獲得的富裕,都是因為頭腦的清晰無疑。不過區別在於,一個之所以成功,是因為金錢上的富裕是他唯一追求的目標,而另一個呢,是你尋求安寧的自然結果,因為你追求安寧的過程,會讓你瞭解你最終問題的答案,你的問題是,「我是誰?」。

 

當你的頭腦處於安寧中,進入你生活中的體驗,將會讓你認出自己的圓滿一體性。如果你生活的重心就是為了獲得金錢上的富足,那你的體驗將僅僅是擁有金錢。

 

你看到了嗎?這兩種情況下的結果都是你思維的顯現。每種情況下,你都會認出你接受到的是什麼。當你渴望財富,又將你清晰、毫不分散的注意力集中放在財富上時,你會發現你收到的就是你請求的。如果你心無它求,堅定明確地想明白你是誰,那你得到的自會是你的本我真相,對於相隨而來的金錢富足,你會清楚地明白它究竟有多重要。你只會把它看成是你追求覺醒過程中的副產品,而不是你自始至終追求的目標。

 

我已經說過,你有絕對的能力,將你頭腦中清晰無比想要的東西帶到你的物質體驗中。這句話你聽到了,但並不相信,因為你實在無法從過去的人生經驗找到證明這句話的證據,所以你也覺得沒有理由去相信它。我之所以鼓勵你拋下所有其它讓你分心的目標,一心一意地去恢復你是誰的記憶,因為我很肯定地知道,一旦你這樣做了,一旦你從中品嚐到了智慧的甘泉,你就不會再覺得有任何的必要,從過去的體驗中尋找證據來證明我所說的是否正確。從這份明瞭中獲得的信心與信任,將深植你的心中,那時你頭腦也將完全清晰,隨後直接體驗到的,也會是頭腦中有的。

 

你看,所有看似很難解決的困難,只能從你追求覺醒的過程中,所獲得的了悟來答覆。你的我執,將你牢牢地困在一個狹窄的視野中,讓你只相信你之前體驗過的事情。所以你一直都會遇到的挑戰是,如何讓自己漂過我執的界限。只要你還聽信我執的叫嚷:「顯現給我看啊!」,你就無法認識你的真我,也無法明白我所說的真理。

 

我想現在可以做一個總結,回到我們對話開始時談論的問題。不要太關注於你認為可幫助你覺醒的方法或過程,也不要被它們所誤導。你選的任何一條路,最終都會引導你去尋得那最根本問題的答案,這個根本問題就是「我是誰?」。

 

我建議你選快捷的直通道,少一些出口,讓你的思維少一些分心的岔道。讓生活簡單化,活得更像你的真我,去表達愛、展現愛,這愛是天父創造時賦予你的本性。在愛中你會明白安寧。因此,尋求安寧來瞭解愛。這不是假設也不是咬文嚼字,這是你唯一問題的唯一解答。

 

你的問題是:「我是誰?」

 

沒有其它問題,也沒有其它的答案可以滿足你。所有其它的事都是分心的岔道,都會阻礙你完全的了悟。學習如何創造財富並不能教你任何東西,明白所有來到你面前的都是你本性的展現,才是明白一切。所以,不要困惑,也不要本末倒置。清楚地明白,只有一個問題,也只有一個答案。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覺醒的對話Dialogue on Awakening
傳述:Tom Carpenter
譯者:Joshua
在線閱讀:http://hi.baidu.com/zen_of_jesus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