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你能談一談與無形眾生的溝通嗎?

 

 

答:當你變得越來越習慣與你一體的思維交流,那你就會明白,你所說的與無形眾生的交流,其實是一件很自然、一直都在進行的過程。一旦你拆掉你自設的柵欄,體驗到更多你的真我,那麼你會發現,目前你看起來很不尋常的事情,是非常普通而自然的。你也會感覺到,有身體的眾生和無身體的眾生之間並沒有多大差距。當你與其他眾生溝通的方式是思維,而且能清晰得就像你與三尺外的朋友談話一樣,你就會從你自身的體驗中明白,你不可能只是一個身體而已。當你在進行思維與思維之間的交流,這些思維之間很明顯並沒有「距離」,需要的不過是你注意力的投放。而這也會為你奠定一個基石,讓你記得,在你重新接受你的一體思維的圓滿性時,你不會再感受到自己是與其他思維分離的。這份熟悉的、思維合而為一的感覺就會植入你的心中。

 

 

你也會發現,當你體驗到這一體思維中的和諧,那麼一個人正在表達和體驗到的,與其他人表達和體驗的,感覺上不會有你我的差別。

 

 

只不過,當你認為自己有自己的個性時,你就開始產生一種恐懼,擔心自己的個性中會不會缺乏某些品質。有了這份擔心,你就會提防周圍的人認出你。一旦你記起其實並沒有任何東西值得去提防,一旦你認識到分享體驗就是在擴展一體思維,隨之而來的喜悅會讓你明白,為什麼天父所有造化之間的溝通,其實是沒有任何障礙存在的。

 

 

問:這也包括與植物和動物的溝通嗎?

 

 

答:我不會排除任何一種天父的造化。之所以你很難接受這一點,是因為你目前對這些眾生的舊有看法。因為你看它們有個身體,而且你認為,它們的身體代表的是溝通的障礙,那麼你就會假設,與它們的溝通是不可能的。如果你能讓自己去感受所有的造化,去感受它們最純淨的一面~一體的生命力量,那時你會接受你形體的純淨,也會認識到形體與形體之間有自然的溝通能力。我用的「溝通」這個詞,比你慣有的瞭解更為寬廣。說話,詞句的流動,是溝通方式中非常微不足道的一種。在感覺這個層次,只有在這個層次,你才會體驗到、理解到我所說的這些話。

 

 

問:我這樣認為是正確的嗎?蹲在我身邊的這隻貓,就生命的本質來看,與我是沒有分別的,因為我們都是能量,或者說都是上帝的創造。

 

 

答:是的,沒錯。

 

 

問:可是人認為自己是比動物和植物更優秀的生命,這種看法是錯誤的嗎?

 

 

答:為了理解這個問題背後的真意,先記起這一點:你只會體驗到你自己思維過程的結果。你已經形成了,我所說的扭曲的自我定義,而且你還賦予這個扭曲的自我各種屬性,也就是常說的做人的限制條件。

 

 

其中一個屬性就是,做人是優於其他生命的。因為有了這種優越的感覺,你對造化中的其他生命的看法就被扭曲了。換句話說,你並沒有看到他們最純正的一面。你把他們劃入你自己願意接受的類別中,然後才去看他們。我再提醒你一次,上帝造化中的所有一切,一直存在於完美中。完美中的展現,沒有等級。你的現有認知,讓你只看到你的思維習性所接受的事情。

 

 

問:那聖經中的這句話「人被給予了統治其他所有的權力」,是怎麼來的?這是個錯誤,還是不夠準確?

 

 

答:事實上,這是一個錯解。本來這句話想表達的是,人可以控制他自己的念頭,以及他念頭所創造的一切。從這一點說,他不可能是他之後遭遇的任何情況下的無辜犧牲品。

 

 

問:這麼說,我們可以統治我們的念頭。

 

 

答:完全正確。

 

 

問:這誤解真是夠大的。我可以想像,類似的錯誤,一定還有很多。

 

 

答:在幻相世界中,誤解是有很多。我不會鼓勵你將注意力放在發掘這些誤解上。你更該做的,是去尋找如何將自己從侷限的體驗中提升上來,如何去去體驗你的神性。明瞭你是誰,將這份覺知帶入你擁有肉身時的生活體驗中,這是一個很美麗的挑戰。那份覺知能豐富你擁有身體的體驗,這會完全超越你目前的瞭解。

 

 

問:如果我們不懈地尋覓,那麼阻礙獲得這份偉大覺知的各種障礙就會自然消除嗎?

 

 

答:你的願望構成了實現這個期許的基礎。這個願望,我說它是一個決定,是「尋覓」這個詞背後的關鍵。也正是你的這個決定,不停地鼓勵你打開你的思維,去接受更大的可能性。每一次,當你認為還有更多可以去體驗時,你所做的,是在你的思維繫統裡,創造了一個小真空,或一個小凹洞,從而可以去體驗新的信息。

 

 

你是無所不在的。你以為自己是碎裂、孤立的。每一個打開你思維的新概念,會治癒你的孤獨感,會擴展你的意願,去更清楚的靜觀當下。我提醒你,每次在用「尋覓」這個詞時,要記住你已經擁有了你想找的東西,你現在需要做的,只是把遮住真相的面紗掀開。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覺醒的對話Dialogue on Awakening
傳述:Tom Carpenter
譯者:Joshua
在線閱讀:http://hi.baidu.com/zen_of_jesus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