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像湯姆目前做的通靈(channeling),是我們記起真我的過程中不可少的一步,或者也只是所有選擇中的一個?(湯姆是本書的作者之一,此書是他與耶穌溝通後的對話)

 

答:我會說,對於一個要覺醒的人來說,通靈與其它各種選擇一樣,都是可變的。它對覺醒的幫助,可以是立竿見影,也可能不那麼明顯。不要將通靈看成是覺醒過程中的唯一的道路,或一條特殊的通路。要明白,一旦你向自己承諾,要重新記起自己的本來面目,那麼任何一條你願意接受指引的道路,都會應你所求,帶給你最完美的答案。所謂的「通靈」,如果將得到的信息看成是來自於一個比你高等的眾生,或者來自於一個不與你與真我合一的眾生,那麼對你並沒有多大幫助。

 

從更真實的角度,如果「通靈」的體驗,被看成是來自拆除了你自認為的,存在於你侷限自我與你無限真我之間的障礙,那麼它是非常有用的,因為它形象地證明了,你與你的真我之間,從一開始就沒有什麼障礙存在。不管你有直接的還是間接的通靈體驗,如果這份體驗帶給你的是一種消除你與兄弟們,或者你與天父之間的分離感覺,那麼這份體驗就是非常有價值的。

 

問:在我聆聽內在聲音的過程中,有時我會聽到兩個聲音,而且有時它們是完全相反的聲音。有什麼樣的步驟,可以幫助我超越這種困惑呢?

 

答:哪一種聲音帶給你安寧的感覺?那一刻,哪一個聲音帶給你安寧,你就聽哪一個。不要去在意自己是不是需要聽到絕對的真理。要關注的,是自己對安寧感覺的渴望。養成了隨時渴望安寧的習慣,最終會將相互矛盾的聲音合而為一。

 

許多的注意力和重心被放在如何區分聲音的真偽。不管你認為那聲音來自於你自己,或者是來自於外在的源頭,其實並沒有區別。那份決意去區別哪個聲音是在講述真理的意願,之所以讓你覺得很重要,是因為你相信,只有你能認出真理,那麼你才能確信自己正走在覺醒的道路上。

 

要明白,正在覺醒的說法是我執的創造。讓我再說一次,因為這句話很重要。覺醒需要過程這種說法,完全是我執的概念。你本就覺醒!你本就圓滿一體。只是你沒有看到而已。因此覺醒在你看來,是一個需要克服千辛萬苦的過程。這不過是我執的一個遊戲,你根本不需要去克服任何困難......只需要放下一個幻覺。

 

隨時處於安寧的狀態,會讓你放下的過程更容易一些。有多少次,你發現自己處於一種很安寧的狀態,而同時,又覺得需要做點什麼呢?你想過這一點嗎?如果安寧是你的自然狀態,那為什麼當你不安寧時,你覺得要通過做各種自認為對覺醒有幫助的事情,才能證明自己是走在覺醒的正確道路上呢?

 

請安住於安寧。任何一刻,哪一個聲音,不管是通過詞句,還是感覺或者是念頭,讓你獲得安寧的感覺,那就跟隨那個聲音。至於它告訴你做什麼是完全不重要的。你對那個聲音的感覺,才是唯一對你有價值的東西。具體做什麼事,從來對你的覺醒沒有意義,而是那相伴的感覺,那一份安寧的感覺,讓你與當下的一刻和諧,與當下的所需共鳴。因此,請不要太擔心它告訴你該做什麼,而是去關注你對那聲音的感覺。不要去關注太多你做的是什麼,而是你為什麼要去做。

 

問:我聽說,另一個世界的眾生是不能與地球上的人順暢溝通的,這需要有人非常愛他們,才能打開這溝通的渠道?

 

答:我已提醒你注意,溝通的基礎就是愛的感覺,那麼你還不能理解,當你擁有那份對已離開這個物質世界的眾生的愛時,你們之間溝通的連接不是已經建好了嗎?

 

問:你是指言語上的溝通嗎?

 

答:不是。這也是為什麼我試著將你的思維轉向溝通的真實含義上。在愛的層次的溝通,是經由愛的信息和感覺而發生的,當你擁有這份感覺,你現在就已在分享了。

 

你執著於言語層次上的對話,不過是為了滿足你目前智力上的需求與好奇。我希望你明白,這種好奇心並不會對你選擇的道路有幫助。放下你那份智力上的好奇心,讓自己在愛的信賴中放鬆,這份愛的感覺,使你最終可以將注意力投放在宇宙中任何一個角落,進行最真實的溝通。

 

問:當你還走在地球上時,你認識我嗎?

 

答:從未有任何一刻,我不認識你。也從未有任何一刻,你不認識上帝的每一個展現。在你的內心深處,其實你明白,這種相知相識的侷限感,在做人的體驗中這麼明顯,不過是一個錯覺,只是因為忘記了真相。你代表的是上帝的完美的展現,你也知道其他人也是同樣的展現,那怎麼可能無限的覺知不認識一體性呢?

 

我要求你超越過去世對你的侷限,認為除非你能從過去的記憶中瞥見一二,你的經驗才有價值。這可以是一個很嚴重的限制,它會將你的注意力困在一個非常狹窄的框架中。我鼓勵你放下它,正如我反覆向你強調,你擁有所有造化的認知,我建議你拆除你思維的屏障,它們障礙了你圓滿的體驗。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覺醒的對話Dialogue on Awakening
傳述:Tom Carpenter
譯者:Joshua
在線閱讀:http://hi.baidu.com/zen_of_jesus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