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剛剛踏上追求覺醒的旅程時,常常會有一種傾向,你會對責任這個問題產生困惑。在你的思維中,要清楚地明白,什麼是你創造的,什麼是真實的世界,也就是上帝的思維延伸而成的世界。之前我告訴過你,要去改善你對人事物的想法與覺知,不過如果你先入為主地認為,我要求你改變看法的那些事物是在上帝的領域之內,那你會發現要做到這一點是極其地困難。也因為如此,你就將自己放在一個感覺上是無能為力的處境。

 

讓我這樣給你舉例說明。看一看你周圍,注意所有你能看到的東西。這些東西都有形體。你通過你的身體感官所感受到的這些形體是你自己的創造。你對這些形體的想法和感覺完全決定了它們對你有什麼意義,而這正是我所說的感知。在這些形體的後面,是它們的本質,而這本質就是上帝思維的延伸,是它們的實相。這也是為什麼我能告訴你,你唯一要做的就是改變你的感知,讓你自己對所看到的事物的實相有一個更準確的覺知。

 

我並沒有要你拋棄你的創造,或者以任何方式將它貶低為是一種幻相,缺乏真實性。我是希望將你的注意力提升到一個更清晰、更真實的認識上。也正是如此,我要求你跨越幻相,超越那些混雜著恐懼、罪疚和批評的感知,透過你真實的眼睛看世界。

 

最能形象說明我所說的例子,就是你自己的身體,以及發生在你身體上的疾病和死亡。我已經說過,所有物質形體的意義都是在你頭腦中產生的。如果在你的頭腦中已有一個固定的信念,相信身體痛苦的存在,也認同身體會衰老,以至於死亡,那麼你的身體自然會體驗到生老病死。

 

為了避免誤解,我再說得更清楚一些:你現在擁有的身體完全是你的創造。它是你思維系統的創造,體現你賦予它的意義的。可以這麼說,身體會依照反映你信念的律法來運作。我也告訴你,沒有任何一個你感知的物體或形體,不符合這一原則。不依照自己的信念系統去體驗任何一個形體,是完全不可能。總是基於這一真理,我鼓勵你去改變你的認知,改變你看周圍事物的方式。

 

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在強調,除非事情首先在你的頭腦中發生,它們不會在你身旁發生。要有效地改變任何事情,唯一需要做的就是改變你的想法。這一改變過程的困難程度,極大地取決於你能否完全、徹底地接受我所說的這些話。

 

無論什麼時候,當你面對這樣一個問題~你不知道能否改變身邊的某一件事,因為你不知道它是你的創造或者它是上帝不可改變的創造~那麼,問一問自己以下的問題:

1、我所質疑的這個事物是永恆的嗎?

2、它是無限的嗎?

3、我是否只能以愛的方式來體驗這個事物的任何一面?

4、在每一種情況下,與這個事物的共振帶給我絕對的安寧嗎?

 

如果回答這些問題的任何一個答案是不,那麼可以肯定你對它的感知是與它的真相不相符合的。而唯一要改的就是你看它的方式。如果不是如此,那麼你一定會相信上帝將你創造為一個犯人。你也會認為他將你鎖在死亡與痛苦的牢籠裡,然而你知道事實並非如此。這個痛苦與死亡的牢籠,只不過是你對外在事物的錯誤感知創造出來的。

 

你的自由取決於你認出真我的決定。讓我提醒你,你夢寐以求的自由都蘊藏在這個信息中。然而,我不是要你特別地只將這四個問題看成一個固定、快捷的測試方法,它們只是一個建議。它們是有效,也是有幫助的,不過如果你將這四個問題變成一個篩子,篩選你遇到的所有事情,以此來判定它們是真相還是幻相,這樣做長期而言,對你並不是很有幫助。重點是要對這些原則有所感悟,這樣你的頭腦會有一個基本的理解,知道如何去判斷真相與幻相。

 

問:你是說,當我們面對是不是要積極參與一些示威行動,例如反對破壞環境,或者反核子武器等時,知道是因為我們的感知創造了這些情況,那麼只要我們改變我們的想法,將這些事視為幻相,我們就可以輕易地讓環境恢復正常,讓核武器消失嗎?

 

答:再一次,請記住,幻相就是你以扭曲的方式看待上帝的造化。幻相是你的錯誤創造,它覆蓋在上帝思維表達與延伸出的實相與清晰之上。除了完美與真相,上帝的思維中沒有其它的共鳴。任何事物沒有被看成或認定為完美和真相,是因為它們被錯誤感知,幻相被誤為真相。我鼓勵你要做的,就是改正這一錯誤的感知。

 

告訴你,那麼多人去示威,反對他們自己創造的幻相並沒有什麼幫助的想法,也是同樣錯誤的。每一個人示威反對他自己幻相的方式,是由能夠最容易、清楚地將事情真相展現在他面前的道路而定。如果相信你所反對的東西對你有影響力,認為你是它的犧牲品,那麼這是沒有幫助的。你所反對的東西所具有的意義,完全是你給予的。它的存在是你感知的結果。事實上,你是在示威反對你自己的信念。

 

去改變幻相,是每個選擇走上覺醒道路的人都會試著做的事。有些人會選擇去公開而積極地挑戰幻相的物質表現,因為這樣似乎最能吸引他們的注意力。最終,就像我們剛剛談到的,只有一個方法可以改變幻相,那就是改變你自己的感知,這只有通過改變你的想法才能獲得。我給你的建議是,不要太在意其他人決定示威反對他們自己幻相的方式或者樣子。這樣做只會將你的頭腦困於批評的狀態中,會把你的注意力拉離改變你自己對幻相的看法的道路。

 

問:你是說根據覺醒的步驟,我們能做的最高、最好的事,就是簡單地視這些問題為幻相,而不要參與其中?

 

答:對你最高、最好的方法,可能會與別人最高、最好的方法大大地不同。我建議你不要將覺醒的過程教條化。請記住,尋找上帝的人有多少,回家的道路就有多少。想知道哪一條是適合於你的,學著去問。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覺醒的對話Dialogue on Awakening
傳述:Tom Carpenter
譯者:Joshua
在線閱讀:http://hi.baidu.com/zen_of_jesus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