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在擔心最近才自殺身亡的親友,以及深受這件事影響的其他家庭成員。在這樣的悲劇中,除了給他們愛,我還能做什麼呢?

 

答:請明白,你之所以擔心,是因為你不能有意識地確定他現在身在何處,然而只有一個地方,他只能被托付在愛的手中。當你張開雙手,歡迎憂慮的訪客進入你家,進入你愛的心房時,你要明白,這過程與你目前認為一個人掀開死亡的面紗,進入另一個世界是一樣的。

 

此時,你看不到那愛的雙手,因此你就懷疑你那自殺的親友會不會飄浮在虛空中,孤獨無助。讓我向你保證,事情不是這樣的。你難道會認為天父那充滿無限愛的雙手,只存在於你認可的空間嗎?其實你也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正在安撫他的愛的雙手,深懂愛的藝術。你希望他找到光明,恰當地表現在你希望他能找到他自己,明白他自己就是愛。當他能選擇認出愛一直都在那裡,那他會明白自己是誰。我說這些是為了減輕你的擔憂,你要清楚地明白,他現在是在一個空間裡休息、滋養,這正是他選擇去的地方。

 

我鼓勵你不要執著於你對自殺的任何負面印象。我更希望你對仍活著的家庭成員不要有任何負面的想法。請你放下這些恐懼吧。允許你自己,放下隱藏在你每一個思維過程背後的恐懼:將自己定位為一個血肉之軀,只配忍受死亡與痛苦的折磨。讓自己去接受安寧。去接受那最接近、最能真實地反映你自然真我的愛與安寧。

 

只有當你認出自己就是真我的愛、安寧與和諧的化身,這也是你那些看似痛苦與失落的親友們唯一能認出的東西,你希望給予他們的幫助才可能有用。那時你不會覺得需要主動伸展你的愛給他們,因為當你越來越與愛、和諧、安寧一致時,你會看到愛早就存在於萬事萬物,以及你身邊每一個人之內。

 

只有去接受這份愛的意願,才對你認出他們是誰有意義。如果我為了讓你心裡好受而去附和你的擔憂,我就是在承認,在加強你現在擁有的這些並不真實的情感。我只看到你是愛的化身,一個和諧的造化,我也希望你以同樣的眼光去看待其他人。只有當你去練習這樣做,你才會讓自己看到你的真我。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覺醒的對話Dialogue on Awakening
傳述:Tom Carpenter
譯者:Joshua
在線閱讀:http://hi.baidu.com/zen_of_jesus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