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多年來,我經常聽到「宇宙靈魂伴侶」(cosmicsoulmate)以及「孿生火焰」(twinflame)這樣的說法,這些說法有什麼根據嗎?

 

答:從你看這個問題的角度來說,答案是:沒有根據。從最寬廣的角度看這個問題,除了靈魂伴侶以外,不可能有任何其它關係存在於自性之內。我們都是彼此的反射。你想知道的是,是否在自性中,有某兩個部分彼此之間有特殊的關係,我會說,這不是一種恰當的思維方式。

 

既然沒有誰比別人更偉大,那麼在你試著去認出自性的完全平等性和圓滿一體性時,試著去明瞭任何一個自性之內的經驗都被所有的人平等地分享時,卻試圖去認為自性內的兩個展現擁有一種特殊,而且獨立的關係,這是矛盾的。

 

當你在沒能認出自性圓滿一體性時去做選擇,你可能會選擇與那些同樣沒有認出他們的一體性的人,去擁有共同的體驗。這樣的體驗與其它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並無不同。那麼之後,不管你選擇處於有身體,還是沒身體的狀態中,這種關係還是可以存在,只因為這就是你的選擇。

 

請記住,你現在擁有的所有體驗,都是你自己仔細計劃過的。而且,你的計劃是不受限制的。如果你一定要選擇擁有一個宇宙伴侶,然後你們其中一位說,「好,我想這一次我到宇宙那一頭去看一看,你為什麼不去另一頭玩一玩,然後我們再到這裡見面,比較一下彼此的人生體驗筆記」。

 

所謂宇宙伴侶就是如此。這就像平日裡,你對伴侶說,「我想我要進城去,為什麼你不去島的那一頭看一看,今晚回家後,我們再交換一下彼此的經歷。」你對體驗的選擇是不受限制的,因為每一個體驗都起源於你的思維。我對你的唯一建議是,不要在這些宇宙關係上,附加某種靈性的重要性。你的所有關係都是基於你想認識自我的選擇。

 

問:能這樣說嗎?是不是有時我們會和一群朋友一起投身做人,然後在不同時候,再彼此相認相識?

 

答:答案是一樣的。你可以體驗你喜歡的任何計劃。你目前做人時,與朋友們交談,共同計劃。那麼當你沒有這個身體時,你以為你與朋友們會有什麼特殊無法交流之處嗎?我們經常說,要改的不過是你的思維。有沒有身體,不過是你的另一個選擇而已。

 

你選擇有身體時的體驗與沒有身體時的體驗會有差異,這也決定了機會上的不同。除非你選擇擁有一個身體,你的心智不會駐於身體中,不過因為有了一個身體,你就將你的心智限制為等同於身體。

 

問:當我們選擇進入物質體驗時,我們總是待在人的肉身中,或者在不同的地方體驗不同的物質形體?我們是混合這些體驗呢,還是保持體驗的一致性?

 

答:還是一樣,選擇是你的。我會說,在大多情況下,你們都會去選擇在所謂物質界或空間裡,擁有一個最完整、最投入的體驗,之後再去選擇下一個體驗。當然並不總是如此,只是大多數情況都是這樣。如果你願意進入另一個不需要肉體的體驗,當然你可以自由選擇。

 

問:為什麼我們會想投身於此,受限這麼多?為什麼我沒有去另一個沒有這麼多限制的層次?

 

答:你還是處於這樣的思維方式中,認為有外在的力量將你帶入這個世界,之後又將你帶走。你的思維狀態要麼是有限,要麼是無限,或者在這兩者之間。

 

因此,不管你去哪裡,都是因為那一刻你的信念決定你的動向。當你去任何其它世界,或體驗任何其它的物質形體時,因為你已經在你的思維中創造這些體驗,這體驗限制的寬廣或狹窄,完全取決於你的理解。並不是說你一旦進入沒有肉身的狀態,你就忽然完全覺醒,然後說,「我想我會再回到這種形式的體驗,將我的視野侷限於此。」你允許自己的視野有多寬廣,你就會擁有多寬廣的視野,你有身體還是沒有身體,並不會改變你的視野。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覺醒的對話Dialogue on Awakening
傳述:Tom Carpenter
譯者:Joshua
在線閱讀:http://hi.baidu.com/zen_of_jesus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