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在之前我們的交談中,你提到我已經知道自己體驗過上帝造化的每一面。如果真是如此,那我在這個可憐的小星球~地球上做什麼,擁有這個身體,只活個70100歲?

 

答:讓我們這樣起頭,你相信你自己只是你所知道的,這個所謂的個體,而這樣的信念將會限制你解讀我的答案。我想讓你回想一下之前你問的一個問題,是關於我,作為耶穌這個人,是不是同時也在和這個星球上的其他人對話。

 

我給你的回答,是一個要對自性有一個更全面的瞭解的解釋。我的回答,是為了讓你認識到,我不僅僅是耶穌這個人,更恰當的是,我讓自己的身份與自性融合在一起,那麼作為自性,我將智慧傳遍宇宙每一個角落。

 

基於這個理解,我希望你明白,當你開始知道自己並不是自性思維中一個分離的碎塊,你會獲得一個更全面的瞭解,自性所體驗的一切,也是你的體驗,因為你是自性中整合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當你對自己的體驗的解讀,是基於認為自己是一個分離的個體的角度,那你把自己限制得太小了。

 

你想相信自性是有可能被分割成一個個碎塊,然而在你本性的深處,你清楚地明白,這是不可能的。你們是相互連接在一起的。你們從來就沒有分開過。當你允許自己記起這一切,你就會明白,自性所分享的一切體驗也就是你的體驗。

 

不要覺得有一種匱乏感,或者因為你不覺得自己參與了某個體驗,而無法認同它是你的,就以為對那份體驗不夠瞭解。這樣也會讓你得出一個結論,你與耶穌之間有所不同。當我告訴你,上帝的聖子之中存在著圓滿一體性,這不是一個概念。這是一個真相。

 

當一體思維中無窮的任何一個面向選擇去體驗某件事,那它會因一體思維的整體性而被所有面向分享。如果這不是事實,那麼一體思維就不可能是圓滿的。如果你無法接受你確實參與了每一個體驗,那麼你將永遠無法接受你是整體中不可分的一部分這個事實。

 

「如果我不知道它,那我就沒有擁有它,它不是我的。」這是一個我執的概念,一個分離的概念。這會一直讓你覺得與每一個你接觸的人有分離感。你會總是相信,他們的興趣不是你的,因此發生在其他人身上的體驗對你來說,毫無價值。這也會讓你陷於持續批評發生在其他人身上的體驗的狀態中,而且認為這些體驗與你無關。

 

當我告訴你,你與你的兄弟們沒有分離,要明白這不是一個智力的理解。這是真理。你有能力分析這個真相的每一面。要明白,如果任何時候,你認為某些東西,對你來說和對其他任何人來說是不一樣的,那麼你就沒有認出一體性的意義。

 

我再一次告訴你,不要覺得我給你的這個答案,會以任何形式削弱之前我的最初回答帶給你的那種美妙的感覺。只要你讓注意力安歇於整合的一體思維中,你會理解沒有一個整體思維中的任何面向所選擇的體驗,不是對你開放的,這些都可以作為你的個人體驗。

 

只不過是你自我限制的感覺,讓你沒有認出,任何體驗的全面和完整性,都是屬於你的,即使你不確定這份體驗是不是你這個獨特的個體選擇的。

 

問:你是說,我們的一體性可以經由我們在幻相世界以及在實相世界中做出的決定來體驗嗎?

 

答:你認為你的思維處於我們所說的幻相世界中,是你完整思維的侷限一面,但不要誤導自己,去相信你所選擇的體驗將消失,沒有任何價值或意義。不管你視自己處於侷限還是一個完全覺醒的狀態,你不可能擁有任何一個不是同時向自性的思維完全開放的體驗。這些體驗如何被瞭解,被賦予什麼意義,會因為你看待自己思維的方式,而變得非常不一樣。

 

你不會因為錯誤地相信自己沒有你真實自我那麼偉大,而變得渺小。並不是因為你讓自己思維的界限變得更大一些,你就會有一個更寬廣的體驗。只是當你讓自己的視野變得更清晰一些,你對體驗的解讀,你對體驗的真相的瞭解才會改變。

 

當我這麼說,你會傾向於問這樣一個問題,「我所做出的所有無關緊要或錯誤的決定,它們怎麼會有足夠的重要性,值得在自性思維中被整合與瞭解?」我再一次提醒你,你之所以這樣想,只不過是因為你在體驗上,強加了你的限制和錯誤的認知。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覺醒的對話Dialogue on Awakening
傳述:Tom Carpenter
譯者:Joshua
在線閱讀:http://hi.baidu.com/zen_of_jesus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