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兩個星期後的一天早上,舒爾茨醫生來病房做例行檢查。檢查完他的病人後,他拉了把椅子坐下。
“你可以出院了。現在你的病情很穩定,沒必要讓你繼續住院了。不過這並不是說你已經好了,完全不是這樣,你需要一段很久的康復期,並需要定期回醫院檢查。但你不需要住在醫院裡了,你可以繼續在家臥床休息和服藥。”

 

醫生接著概述了他在家裡休養要注意的事項:休息,服藥,定期來醫院檢查,飲食,社交活動—完全停止,性生活—完全不可以。聽醫生這麼說,萊斯特雖然很吃驚,但他決心按醫生的話去實行。

 

“醫生,這要持續多久呀?”他問,“我要這樣完全靜養多久呀?我知道你無法告訴我確切的時間,但你能不能給我個大概?”他小心翼翼地看著醫生,等著他的回答。似乎過了很久,舒爾茨醫生才開口問道:“年輕人,你多大了?”

 

他沒想到醫生會問這,他對醫生下面要說什麼感到疑惑,但醫生問這話時的神態讓他感覺有點不對勁兒。“四十二。”他答到,期待著醫生的下文。

 

舒爾茨醫生望著窗外,面無表情地坐著,沉浸在自己的思緒裡。兩人就這樣坐在那裡,誰也沒有動一下。過了很久,舒爾茨醫生點了下頭,那動作的突然和決斷讓萊斯特嚇了一跳,他聽到醫生簡短而沒有餘地的說:

“恐怕從此以後都得這樣了。”

“你說的從此以後是什麼意思?”一陣難受從腹部升起,在他的胃裡糾成一團。

“我的意思是,從現在開始,你不能期待還可以過正常的生活了。”看到萊斯特震驚的表情,舒爾茨醫生很快繼續說到,“要知道,你經歷了一次非常嚴重的冠狀動脈栓塞,能活下來,你已經非常幸運了。任何其他人遇到像你這麼嚴重的心臟病發作,現在早就不在人世了。”

 

他停了一下,清了清喉嚨說,“我知道,聽到這些, 你心裡一定很難受,但我想讓你知道,告訴你這些,我的心裡也很不好受。”他突然站了起來,走向窗口,背對著萊斯特說,“我希望我能對你說點別的什麼,我希望我能告訴你,過不了幾個月你就可以康復,就可以恢復你過去的生活。”他停了一下,然後靜靜地轉過身來,面對著萊斯特,說,“但我不能,從良心上來講,我不能那樣對你說。我很遺憾。”

 

斯特此刻氣極了,他爆發到:“你很遺憾?哦,我也很遺憾!你救了我的命……為了什麼?就為了讓我的余生都是個廢人?你給回我的是什麼樣的生活呀?”

 

一旦開始,他就無法停止。他不停地狂怒地說啊說啊說啊,想把他所有的失望、憤怒、怨恨都宣泄了出來,直到腹中糾結的那難受的感覺升到了喉嚨口,他開始嗆咳、作嘔起來。舒爾茨醫生連忙把嘔吐盆端在他的面前,他低頭對著那盆又嘔又吐。最後,他筋疲力盡地倒在枕頭上,用劇烈顫抖的手,拿起毛巾擦了擦嘴。

 

舒爾茨醫生的手也在顫抖,他把吐髒了的盆子拿到廁所,小心地放在地上,然後雙手撐著洗手池,頭抵著牆上藥櫃鏡子冰涼的鏡面,俯身在洗臉池上方良久。盡管他已行醫多年,這樣的時候依然影響著他。他想起自己的家,他多希望現在已經下班回到了家裡,可以在晚飯前喝兩杯酒放送放鬆。他深深地嘆了口氣,站直了身子, 從廁所出來回到房間。

 

“我今天就簽字讓你出院,不過如果你希望繼續住下去也行。”他安靜地說道,“如果你需要更多的時間來安排你出院後的生活,我會和護士打聲招呼,沒有關係的。”他不知道還能說些什麼。

 

萊斯特答到:“不需要了。沒關係,我今天就走,我下午走。待在這裡了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了。”
“好吧,你怎麼決定都行。但記住,如果你改變主意了,再住久點也沒有關係。”他靜靜地站了一會,仔細地查看了一下萊斯特那灰白的臉色後,說:“回家後,請你一定不要緊張或累著了,我要再三強調這點非常重要。你一點都不能爬樓什麼的。你有沒有不繫帶的鞋,就是懶漢鞋?”

“懶漢鞋?沒有,幹嘛?”

“你可能需要請人幫你買一雙。你最好不要彎腰繫鞋帶,那種姿勢會給你的心臟增加額外負擔。”

這種說法讓萊斯特覺得很荒謬,但他只是說,“好,聽你的。”他一直討厭懶漢鞋,但現在已經無所謂了。

 

看著舒爾茨醫生向門口走去,突然他想起了一個問題,“醫生,我不會是就要死了吧?”他問,“我是說,也許從此我不得不小心,別累著了自己,但我不是快死了吧?”

 

舒爾茨醫生停了下來,“我不知道。”他答道。然後他轉過身子對著萊斯特,說:“我希望我能給你一個樂觀的答案,但我不能。事實是我不知道。你經歷了一次十分嚴重的心臟病發作,也許你還能再活一兩年,也許你明天就可能去世。我真的不知道。”

“謝謝你對我的坦誠,醫生,我會來看你的。”

 

 

原文翻譯源自自由的心博客連載,提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更多的訊息請參閱釋放法網站www.shifangfa.comhttp://www.sedona.com/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