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曾患倦怠綜合症(burn out),極度疲倦,也因此被迫走向內在,現在的我不知什麼時候才是再次走入'險惡的外在世界'的最佳時刻(雖然我有時覺得時機已到)。我該怎麼做?在尚未完全恢復的時候就開始行動?還是需要多給自己一些時間?

 

答:從某種意義上講,你永遠不必重回那個'險惡的外在世界'。你所患的倦怠綜合症讓你看到,你曾經如此信任且認為理所當然的生存方式,實際上反而摧毀了你,使你的創造性大幅度降低。

 

你舊有的生存方式是一種抗爭的方式,試圖在這個世界上爭取一席之地,並死守不放,因為你害怕失去對它的掌控。你的倦怠綜合症迫使你放棄掌控,進入你以前試圖避開的無常和孤獨的領域。這一病症使你認識到你'真正想要'和'真正所需'的是什麼。為此要感激你的身體。

 

要知道你永遠不必再以舊有模式生活,只要你允許自己以一個全新的生存方式走進這個世界。你已敞開心靈,前所未有地覺知什麼更能激勵你。要相信籍由這一覺知,你已重新調諧並能以新的方式走入世界。你的心中會重新產生與這個世界連接以及重使內心靈感流動的願望。

 

阻礙你的是那些以能量形式處居第三脈輪——太陽神經叢——的情感記憶。你憶起自己患病前如何無視內在的信號,如何對自己不忠。你依然感受到那時的疲憊和厭倦,消除這一阻礙的關鍵是:原諒自己曾經的所作所為。

 

導致你生病的並不是險惡的外在世界,而是你那渴求他人肯定並使你超出所能承受界限的內在小孩。

 

看著這個孩童,感受它的痛,擁抱它。對它負起責任,告訴它你完全接受它,這正是它所需要的,因為它需要安全感。感受自己的獨立性,要知道你能夠給予他人的確實很多。

 

觀察周圍環境中是否有什麼信號,是否有工作或創造性領域中的新機遇,看看它們是否適合你。如果你的內心由此開始歡唱,就請跟隨這一感覺。要敢於再次與這個世界連接。

 

問:我已經換過幾次工作,每次都陷入困境,因為各種權力關係使我感到窒息。難道是我無意識地吸引這一切?為什麼每次都發生在我身上?好像我一直吸引那些並不適合我的人。

 

答:你於內在存在著一定程度的分裂,由此你也吸引外在世界的分裂情境。一方面,你心中充滿了愛的能量,以理解和慈悲對待他人。你富於同理心,願意設身處地地為他人著想。

 

另一方面,你在工作環境中的某些情感使你無法給予自己愛和慈悲。你覺得自己沒有存在價值,由此你常常是給予大於接受。這一無價值感在你的人生中吸引各種被誤解、被輕視的情境。

 

你對此感到無力抵抗,因為你無法肯定你遇到的有權人到底是對還是錯。雖然你感到憤怒和受傷害,你內在的某一部分卻認同他的觀點。你心中有個信念: 你的能力不夠強,必須比他人更加勤奮努力才能取得同樣的成果。

 

這是一個具有毀滅性的想法,請不要將其與靈性上的服役他人和無私混淆在一起。它顯示出你的自我過於軟弱,不能表明自己的界線,因此,你內在之最美——心的能量——成了對此並不珍惜的粗暴能量的受害者。

 

為了吸引那些與你相合的能量,你需要於內在層面上檢視那些局限和壓制自己的信念。看清它們的本質:它們只是你在某一時刻被植入的負面想法,並不說明你是誰

 

請接受你確實帶有這些想法的事實,並拒絕它們繼續存在於你。要知道,敢於表明自己的界線並對那些與自己無益的事情說不,這從靈性角度上講也同樣是好事。

 

覺得這樣做就是將自己降低到攻擊性能量的層次,而在工作環境中你恰恰受到這一負面能量的煩擾。然而,來自小我的權力爭奪完全不同於發自內心的表明自己。

 

後者與攻擊性和自私無關,它關乎於洞察力以及對自身之純潔和氣節的維持——在忽視它們的能量環境中。

 

當你能夠於內在感到且覺知為自己挺身而出不是錯,當你能夠認知和保護自己的尊嚴時,你就不再吸引這些情境。他人展示權力的行為就不會再於個人層面上影響到你,或者此類情況再也不會出現於那些吸引你的工作中。

 

 

引自:光之紫

http://blog.sina.com.cn/u/1570675323

 

 

 

友善提醒:多一分的瞭解就少一分對未知的恐慌,對訊息無須批判分析,知悉即可。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哪些是對自己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困擾、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歡迎轉載~ 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