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同時做兩份工作,一份工作是為了獲得收入,另一份工作雖是我真心喜歡的,卻收入菲薄。我選擇的路對嗎?

 

答:有時,從舊到新的轉變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這也適用於你的情況。要一直相信在這個世界上你可以跟從內心生活,與此同時也可以獲得足夠的收入。

 

你於內在深處懷疑你以及你的洞見和靈感是否真受周圍環境的歡迎。你曾經在地球實相中深感失落,並做出不再對這一物質實相付出真心的決定,因著一次次的失望,你屏蔽了自己的直覺。

 

你對與他人的心靈連結所持的保留態度,使你無法放棄舊工作。這個只為掙錢的工作,為你在經濟上和情感上提供一種安全感。你無需真正地投入,只需將一切維持在表面。你害怕以全然臣服於內心的方式生活,這一點投射於物質實相,導致你目前尚無法憑靠自己真心喜歡的工作來維持生活。

 

要覺察自己對在情感上臣服的恐懼,關愛你那沒有安全感的內在小孩。你用安全和信任的能量擁抱自己的程度越強,你的心靈能量與地球的連接就越強,在物質領域中,你真心喜歡的工作帶給你的收穫就越多。

 


問:雖然我身處一個傳統的工作環境中,卻覺得能夠以一種謙遜的方式閃耀自身的光。不過我也時時會有離開那裡的想法,什麼才是屬於我的工作?

 

答:你很謙遜。在工作環境中,你確實讓自身的光閃耀,有些人也因此受益。另一些人則因為沒有感受到而錯過了。關於什麼才是屬於我的工作的問題,你需要認知自己在工作中的感受。

 

不是問自己我的工作是否對他人有益,而是我在工作中是否充滿了靈感和喜悅。如果你感到自己在工作中充滿了靈感和喜悅,就可以肯定你所做的工作確實是內心所願,你的周圍環境也會完全接受你。

 

只有在取予平衡的情況下,你內心才會真正感到喜悅,你感到被源自靈魂的能量流—激情和熱情之流—承載。如果你目前的工作缺乏激情和熱情,你就在某種程度上拒絕了自己。

 

你內在強有力的靈性能量希望展現自己,不想再受各種預定的條條框框限制。因此,最好將這一能量以更直接的形式引到外在,讓它與地球有更強的連接,有更堅實的基礎。

 


問:作為藝術工作者,我發現自己在工作中過於關注外在世界對我的期望,這阻礙了我更好地感受靈感,跟隨靈感。我該如何做?

 

答:你的藝術工作使你不得不面對你內心作一個聽話的好女孩的想法。一方面,你並不在乎這一點,與外界的權威抗爭。然而,這一激烈的抗爭下也隱藏著你對權威評價的執著。

 

你之內有一個小女孩,她非常希望獲得母親的肯定,並獲得絕對的保護和關愛。長大後,你將這一內在小孩的願望投射在他人身上,比如你所愛的人或者你的上司。

 

你希望獲得他們對你絕對的肯定,雖然你也在同時尋找一個能夠不依賴他人的肯定、能夠全然作自己的方式。這導致了你內在長期的迷惑:我是為自己而做還是為了討他人的歡心?

 

這也導致了你心中日益積累的憤怒,憤怒自己一次次—半知半覺地—為了滿足他人的願望而拒絕自己。解決的方法是:覺知你的內在小孩對於無條件的安全和保護的渴望,並為自己負責。

 

做到這一點,你就會為自己挺身而出:不是因著失去自己和沒有界線的模糊感受而抗爭,而是籍由與你的情感—你的內在小孩—的正面、切實的連接。 那時,就會有一涓內在的創造之流,引導你在藝術世界中遨遊。

 

 

引自:光之紫

http://blog.sina.com.cn/u/1570675323

 

 

 

友善提醒:多一分的瞭解就少一分對未知的恐慌,對訊息無須批判分析,知悉即可。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哪些是對自己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困擾、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歡迎轉載~ 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