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正在覺醒的基督意識如何顯現於外在世界? 為什麼到目前為止依然沒有什麼跡象?

 

答:它已經顯現於外在世界,不過只有那些想看到的人才會看見。就像你走在一個破舊雜亂的建築工地上,忽然間你看到舊磚磚縫間開著幾朵生氣蓬勃、充滿愛意的小花,它們全然地綻放著,恣意地展現美麗。類似的事情會觸動你,同樣,你也會被一個閃耀著愛之光、一個使你感到一切都好的人觸動。充滿愛的人閃耀著單純的光,他們安寧的能量使你感到慰籍。

 

你可以在一些人身上看到耐心、慈悲和真誠等品質,它們是已覺醒之基督度意識的顯證。你越發展自身的這些品質,就越能在他人身上看到它們;你越成為基督意識的一部分,就越會看到它在周圍世界的覺醒。

 


問:我試著在工作中彰顯基督意識,試著在一個遠離合一意識和慈悲的環境中維持它。與此同時,我也感受到同事們深度的情感痛苦,這使我感到筋疲力盡。

 

答:你盡力過度,過於重視他人卻忽略了自己。維持合一意識和慈悲也同樣意味著專注自身和遠離他人的痛苦,與他人同感同受並不會提高周圍世界的覺知程度。同感同受很容易變成一起痛苦——因為你認為自己必須支持幫助他人。由此,你向那些對你無益的影響敞開了能量場。

 

象徵性地說,你邀請他人將他們的垃圾扔在你這裡,你從能量層面上說:把垃圾扔過來吧,然後你又問自己為何會如此筋疲力盡!

 

我並不想拿你尋開心,不過我現在要說得比剛才更重。你以為收取他人的垃圾就會使他人受益?並非如此,你的照顧和關注會使他人暫時感覺好受一些,但卻對他們沒有真正的幫助。

 

事實上,通過降低自己的振動頻率來幫助他人,不會使任何人受益。你只是證實了他們的苦難,其實你是說:是啊,這一切真的很糟。

 

維護個性之完整,與他人相處時保持你那光和喜悅的本然能量,這樣才能幫助他人。

 

你認為這是自私和缺乏同理心的表現,事實上,這樣做會幫助他人從另一個角度看問題,你於能量層面上表示:我看到你身處困境,不過創造這一困境的是你自己,因此我堅信你也具有走出困境的能量。只要他人對你的訊息持有一定的開放態度,你就會幫他看到自身的責任,並找到走出困境的方法。

 

一般來說,與他人相處時失去能量說明了你對自己的不忠。

 

你的任務不是拯救世界,甚至不是改變它。你為了自己來到這裡,你來這裡是為了愛自己,接納你所是的你。只要你做到了這一點,就會獲得內心的平靜,並將平靜帶給他人。如此,你散播的光既不會消耗能量,也不會使你感到疲倦。這是一個自發的過程,因為你就是光。

 

問:我(男性)的問題正好相反。不執著於他人的問題,保持自己的個性對我來說很容易。不過我害怕與他人建立關係,有親密關係恐懼症。我該怎麼辦?

 

答:重要的是明白親密關係恐懼症到底是什麼?

 

你所恐懼的並不是與他人建立關係,而是害怕在與他人的關係中過於遷就他人而失去自己。因為害怕失去自己,你疏遠他人,拒絕他人的接近。

 

只是,這樣你並未真正放下他人,反而是你覺得他人具有一定的威脅性,所以剛剛與某人結識時,就因為害怕以後會發生什麼事(比如失去自己)而不能完全地作自己。

 

所謂的親密關係恐懼症其實是你害怕自己的感受,因此常常與他人也與你自己—你自身的恐懼、願望和情感—保持一定的距離。

 

泛泛地說,在各種關係中,女性傾向於失去自我界限,男性則傾向於過度堅守自我界限。女性常常害怕被遺棄,男性則對建立關係有一定的恐懼。

 

在男性集體能量中存在著對開放感受中心的恐懼,也就是說對自身女性能量的恐懼。在女性集體能量中則存在著對運用男性能量表明自身界線的恐懼。無論上述哪種情況—過多或過少地設定自己的界線,解決的方法是一樣的:明晰地認知並保持自己的個性。

 

與他人保持密切關係的同時,專注自己,與內在的寧靜保持完全的連結,這確實比較困難。然而,只有當你專注自己,內心感到寧靜時,才能與他人建立真正的連接。

 

試想:當你認真觀賞一件美麗的物品,用心聆聽音樂或某人的話語時,會漸漸沉入內在的世界。你用全身心去感受,與外在世界溝通的同時也完全處於自身的能量場中。

 

對他人敞開心靈的同時也完全保持自己的個性,是你們所有人—男性和女性—都在尋找的平衡點。

 

引自:光之紫

http://blog.sina.com.cn/u/1570675323

 

 

 

友善提醒:多一分的瞭解就少一分對未知的恐慌,對訊息無須批判分析,知悉即可。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哪些是對自己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困擾、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歡迎轉載~ 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