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協助表哥維克多寫他的長篇小說時,他非要編這樣一個胡說八道的故事:一個由聰明的跳蚤創造的超級文明,從遙遠的銀河系通過心靈感應術來統治這個世界,企圖強迫地球人為他們開採鈾礦…

 

我認為這個故事荒唐可笑而且危害人心,表兄聽了以後很生氣。他問我難道沒有想過,我和阿米的歷險經驗可能只是一場夢?起初我不理睬他,但他一再追問說,你說不是夢,那麼證據呢?我便告訴他,奶奶吃過阿米送給我的外星核桃。他拉著我去找奶奶證實。
  

「奶奶,維克多是個笨蛋,他認為有關阿米的故事是我在做夢。您真的吃過外星核桃,對吧?」
  

「孩子,你說什麼核桃?」
  

「奶奶,就是我從飛船帶回來的核桃啊。」
  

「彼得羅,我什麼時候吃過?」老人家嘴巴張得老大,一副吃驚的樣子。
  

維克多聽到我和奶奶的這段對話,得意地笑了,還露出嘲諷的神情。
  

「奶奶,您記得去年夏天咱們去海邊時發生的事情嗎?您告訴一下維克多吧。」
  

「孩子們,你們知道我的記性最近差多了。比如今天上午吧,我把錢包忘在雜貨店裡了。直到送牛奶的來收帳,我才發現錢包不見了。我找遍了家裡每個角落,就是想不起來放在哪裡。」
  

「您真的不記得吃過外星核桃嗎?您那時還說味道好極了呢。」
  

「我請送牛奶的陪著我去肉鋪...不對,不是肉鋪。是雜貨店。對,是雜貨店。運氣還不錯,老闆薩杜米諾還真誠實,他替我好好保存著錢包呢。」
  

我千方百計揭示奶奶有關阿米的事情,可是奶奶完全想不起來了!
  

維克多得意洋洋地說:「看見沒有!接受現實吧,那是你在做夢。這個夢境的確很美,如果沒有它,我們也不會寫了一本書,但是,說來說去這些都不是真的。」
  

我想拿出其它證據。可惜除了核桃之外,阿米沒有留下任何紀念品,任何可以觸摸的東西。我左思右想,突然心眼一亮。
  

「有證據了!」
  

「什麼證據?」
  

「阿米離開的時候,海灘上所有的人都看見飛碟了!」
  

我以為這句話一定會讓表哥認輸。可是,他仍然不為所動。
  

「你是說過那天出現不明飛行物。但那也是你想像出來的,不是嗎?」
  

「不是我想出來的,有目擊證人啊。」
  

「他們看到天上有兩萬個發光體之外又增加了一個。誰也不知道那發光體是個什麼東西,是等離子體?是大氣層折射?是探測氣球?是飛機?總之,是天空中的發光體。於是就大膽猜測說:這是外星飛船。

 

這中間有許多想像的成分。可是你卻編造說什麼跟外星人有過交往,還說什麼去別的星球旅行過。這也太離譜了!你可以成為一個想像力豐富的作家,但是別把想像與現實混淆在一起,免得被送進精神病院。」
  

「我說的都是真的!是真的!」
  

「拿出證據來啊!」維克多義正辭嚴地說:「也許你夢見了這一切。也許你的回憶並不是現實生活的內容,而是一場夢。你好好想想吧!」
  

我覺得好累,提議明天再看他的長篇小說。不過那天晚上我忍不住感到懷疑,我會不會只是在回憶一場夢?我覺得不可能。可是歸根究底,我有什麼證據呢?

 

我十分煩惱,不得不去拿起《阿米:星星的小孩》這本書,打算找出蛛絲馬跡。我把書從頭到尾,仔仔細細地看了一遍,從來沒有那麼專注過。直到結尾才找到一個不可抹滅的證據:岩石上刻了一顆長著翅膀的心。當然,這就是證據!
  

阿米那時穿著一身白色衣裳。他胸口上有個標誌:一顆金色長著翅膀的心,外部是個圓圈。他說這個標誌的意義是,全人類團結在愛心裡。他離開地球以後,那塊岩石上就出現這個「愛心」的標誌,而我就是在那裡認識了阿米。那個標誌彷彿是鏤刻在石塊上似的,我看過很多次。難道那也是夢的一部分?
  

我不敢肯定,因為姨媽說她做過一個很長的夢,裡面有大量的細節,甚至連夢中的情節都是連貫的。

 

姨媽說,第二天晚上夢境繼續延伸,起點就是前一晚結束的段落,好像電視連續劇一樣。我和阿米的

 

相遇莫非是這樣的長夢?
  

唯一可以說服維克多的鐵證就是海灘岩石上的那顆「愛心」。如果愛心確實存在,那麼有關阿米的一

切就是真實的:如果愛心不在,表示一切只是一場美麗的夢。再次見到維克多時,我劈頭第一句話就

是:「找到證據了!」
  

「什麼證據?」
  

「證明我確實遇到阿米的證據。」
  

「證據呢?」維克多看起來興趣缺缺。
  

「刻在海灘岩石上的一顆愛心。」
  

「你又在說故事了!忘了你的童話故事,來看看我的長篇小說吧!我在想,如果把聰明的跳蚤換成具有

心靈感應能力的蠍子會不會更好?」
  

「咱們先去海灘吧!你不是剛買了一輛新車?」
  

「你瘋啦!海邊距離這裡有一百多公里呢。我還有很多事要忙,沒有閒功夫理會一個小鬼頭的胡思亂想。」
  

「可是你願意把我的故事寫下來啊!」
  

「那是另外一回事!我把你那些想法寫下來是為了練文筆,可不是把幻想和現實混為一談。那都是想

像和瞎掰。」
  

「那都是真的!」我不高興地抗議。

 

彼得羅,我可真的有些擔心你的精神狀況了。」他以責怪的神情看著我。他說話時關心的口氣讓我猶豫起來。我真的懷疑自己是不是精神錯亂。

  
「維克多,既然如此,咱們乾脆去一趟海邊吧!如果那顆愛心不在,我就承認一切都是夢,再也不提
這件事了。可是假如愛心還在,那你就得相信我。」
  

「真煩人!好吧,明年夏天咱們去海邊瞧瞧。」
  

「明年夏天?那還要等六個月啊!」
  

「耐心點嘛!目前還是先修改我的小說比較重要:一群有超能力的蠍子…」
  

「那我自己去!就算是走路還是跑步過去,我一定要去海邊看看!再說,我一點也不喜歡你這堆鬼蠍子…你這些玩意兒太荒唐了,我再也不幫你出主意了!」
  

維克多看到我惱怒的神情,便說:「我先告辭了。等你明天好了再說。」他說聲「再見」就離開了。

  
「你永遠不要再來了!」我對他大聲咆哮,然後衝進臥室一頭埋進被窩,覺得好想哭,老實說是流了
幾滴眼淚。不行,男兒有淚不輕彈…
  

我想了又想,決定立即採取行動,不再哭哭啼啼。我閉上眼睛,認真考慮著去海邊的事。

  
第二天下午,維克多吹著口哨來了。「多練習才有好成績。」他大聲嚷著,彷彿什麼也沒發生過似的

  

「很抱歉,我有一大堆作業要做。」我假裝在讀地理課本。
  

「只要一個小時就好…我想出一個外星動物打架的場面:讓有心靈感應術的蠍子去攻擊你想像出來的

 

『高級人類』奧菲爾民族…」他的提議讓我很心動,但是我仍然裝出不感興趣的樣子。
  

「對不起!再見吧!」
  

「恩…我猜你還在為昨天的事生氣呢。」
  

「課本上說『大草原是未開墾的大面積平原…』,什麼是『未開墾』啊?」
  

「我也不知道。唔…好吧,我在想如果去海邊走一走,應該很不錯…」
  

「什麼?」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咱們可以星期五下午過去,把帳篷和換洗衣物也帶著。對了,順便確認一下那塊岩石上根本沒有什麼愛心不過,你要是還生我的氣…」
  

「生你的氣?當然不了!」我快活地喊道。「你為什麼這麼快就改變主意了呢?」
  

「改變?不是什麼改變。昨天晚上,我心煩得無法入睡,等我一下定決心帶你去海邊,立刻就安穩地睡著了。我想我需要梢稍休息一下。另外,我也不希望你那麼生氣,弄得我的書,或者說你的幾本書,沒有了我的幫助…」
  

好吧。我搞不清楚維克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反正在星期五下午,我們倆帶著行李坐上維克多的新車,兩個小時以後來到了海邊。
  

我深吸了一口海上的新鮮空氣,彷彿那是最甜美的甘露。週遭熟悉的一切讓我回憶起阿米和那次太空漫遊奇遇。
  

一下車,我就伸長脖子向海灘的方向望去。我幾乎感覺到那外星小孩的「飛碟」就懸在那裡,在海灘的上空…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阿米:星星的小孩 Ami,el Ninocho de las Estrellas
作者:安立奎.巴裡奧斯 Enrique Barrios
譯者:趙德明
線上閱讀:http://data.book.163.com/book/home/009200040016/0000FSWJ.html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