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簡直不敢相信:阿米的飛船終於出現了!就在海灘的岩石上方、滿天星斗的夜空中。我的心重新振奮起來。在此之前,漫長的等待令人痛苦不堪;此時此刻,宇宙中的一切又變得無限美好。

 

一束黃色的光柱亮起,把我的身體托了起來送進飛船內部。我熱門熟路地邁進船艙中小小的客廳,迫不及待地想見到文卡-我深愛的外星女孩,也是我終身的知己。經過了漫長難耐的分離之後,我們終於再次相聚。我的心因為快樂而劇烈跳動著。

 

「歡迎登機!」一個陌生的年輕人微笑著招呼我。我感到詫異,因為我期待看到的是阿米和文卡。

 

「這一次阿米不能來。彼德羅,請進!來,咱們聊聊。」

 

這個瘦削的男子個子比我高。他和文卡一樣,有玫瑰色的頭髮、深紫色的眼睛,和一對尖形的耳朵。顯然他們都是斯瓦瑪人。

 

進入指揮艙前,我問他:「文卡在船上嗎?

 

「進去,你就可以看到她了。」

 

我鬆了一口氣,連忙走進艙裡。一道充滿魔力的目光從船艙盡頭向我投射過來-文卡顯得容光煥發。我胸中燃起一股愛意,幾乎使我的笑容進出火花。可是…她的神情十分冷淡,絲毫沒有快樂的樣子。只見她遠遠地望著我,表情嚴肅。

 

她居然不理睬我!我有某種不安的感覺。這時,那年輕男子向文卡走去。文卡立刻對他投以甜蜜的微笑。接著,年輕男子靠近文卡身邊,轉過身來望著我,隨即把文卡摟進懷中,目光凶狠而狂妄地說:「過去是一場誤會,根本沒有什麼不同星球之間的知音。我們來自契阿,你是地球人。因此,文卡不是你的知音,而是我的。」說罷,他和文卡緊緊相擁…

 

我感到撕扯心肺般地痛苦。我想哭,可是哭不出來,渾身癱軟無力-文卡竟然把我甩了,投向別人的懷抱!

 

這時,我聽到一陣敲門聲。

 

「彼德羅!

 

我強忍著心頭的劇痛,睜開了眼睛-這是海邊小木屋的臥房呢!

 

「哎呀,又是一場惡夢…」我鬆了一口氣,慶幸奶奶及時叫醒了我。

 

「該起床了。我該去上瑜珈課了,得有人看家啊。」

 

「好吧,奶奶,我起來了。」

 

「中午我有個客人要接待,回來做午飯的時間會晚一些。你可以在十二點鐘時啟動烤箱嗎?那裡面放著馬鈴薯餅。其它事情等我回家以後來處理。」

 

「好的,奶奶,沒有問題。」

 

「彼德羅,好好看家!再見。」

 

時間就像這樣一天天地過去,我悲觀而焦躁地等待著。無論阿米還是文卡都沒有消息,剛才那樣的惡夢卻不時騷擾著我。不過,幸虧只是夢…

 

這段時間,奶奶突然「返老回春」起來。她練瑜珈,吃保健食品,打扮入時,而且又開始她年輕時的美容師工作。如今她在家中的時間大為減少,有時還受理客人的到府服務。家裡的收入增加許多,因此整個夏天我們都在海邊度假。

 

假期剛開始時,我以為阿米和他的飛船夏天一到就會回來,可是我在從前兩次會面的海灘岩石上苦苦等候了他將近兩個月,暑假眼看就要結束。我們很快就要回城裡去了,可是阿米仍然毫無音訊。如此漫長的等待使這個暑假變得十分難熬。

 

我每天都去海灘的岩石上,久久地望著天空,直到夜深了才回家。空中每個偶然閃現的光點都讓我滿懷希望,情緒激動。但結果總是令人失望。不是衛星,就是飛機;偏偏沒有阿米的飛船-那可是我見到文卡的唯一希望啊!

 

文卡,我多麼想再見到妳!

 

她已經牢牢地佔據了我的心房、我覺得我和她一生一世都是結合在一起的。雖然我和她認識只有幾個月,相處的時間不到一天。可是這就是夠了,是夠我們深深相愛了。我們對彼此有著強烈的吸引力。不過短短幾個小時。我們便明白彼此的心是一個整體的兩半;近孿生兄妹,是知己。

 

分離令我痛苦難當,我想她一定也飽受煎熬。自從第一次見到她以後,我就時時刻刻想著她。她讓我感到更有活力,更完美,更幸福,儘管她現在不在我身邊,我還是感到幸福;因為她總是以各種方式出現在我心頭。

 

當然,最主要的原因是愛把我們倆結合在一起。阿米讓我明白了,愛是宇宙中最偉大的力量。於是,我瞭解愛情不僅是一種美好的感情,它還有豐富的內涵。

 

阿米來訪之後,我的心中有了全新的神。這個對宇宙創造者的新看法是從最發達的星球上得來的,我想甚至連許多不太相信神的人應該都能認同。

 

我知道神永遠不變,可是我們看待祂的方式卻會隨著時間的步伐和我們的進化過程而不同。起初。人們以為造物主就是一塊石頭,或是閃電、太陽,到後來我們知道這是不對的。每當我們能夠以用更高層次的方式思考祂時,祂對我們來說就好像變成了另一個全新的神,這恰恰就是我的體驗。

 

在認識阿米之前.我腦海裡的神是一位隨時監視人間、充滿復仇心理、古板,嚴厲、喜歡懲罰人類、而且易怒的老先生。是啊。這就是有人為了嚇唬我而灌輸給我的印象。另外,聖經上有的章節差不多也是這樣描寫的、由於上述原因,我小的時候非常害怕神。但是後來我發現如果我不想祂,就不會怕,這樣當我懷疑祂的存在的時候.也比較不會感到不寒而慄,現在我卻覺得這個引領宇宙運行的「超級智慧王」,充滿了無比仁慈善良的光輝。

 

如今我非常注意傾聽神的聲音,因為神不是一個想像中的概念,神化做了我可以感受、體驗和經歷的存在。當然,由於愛就是神,每當我感受到愛時就體驗到了神的存在。真理就是這麼簡單樸實。

樸實的真理是為單純的心靈準備的,我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如果我們跟一個老人講到這個話題,他往往會用滿腦子複雜的知識和道理,把所有事情攪得一團亂,最後我們反倒遠離了神。其實癥結就在於,我們這些地球人心裡過於扭曲複雜,因此很不容易理解單純的事:而地球上的國家會發生治理上的問題。原因說穿了也就是如此。

 

我漫遊過奧菲爾星球,那是個文明進化的世界。我還去過一些其它的星球。因此,我知道宇宙中的文明世界用愛分享一切,整座星球就是一個大家庭,人人歡喜快樂。可是,在地球上,你常常會在街上看見一張笑臉和一百張愁眉苦臉,而且大多數人都認為自己的問題只有用金錢才能解決。偏偏越是有錢的地方,愁眉苦臉的人越多,冷若冰霜的人也越多…

 

問題出在:物質是身外之物;而幸福則與心靈與愛有密切關係。愛正是比我們先進發達的星球上的指導原則:因為有了愛,先進星球的人們看待生活是從我們出發的,而地球上則把我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自私是我們的天性,導引著我們的生活方式,是由一個古老而殘酷的文明馬達所推動。這馬達就是史前時代的弱肉強食;但它現在有個好聽的名字,叫做競爭力。

 

由於上述各項原因,宇宙文明世界認為:我們地球人屬於不文明、不發達、不進化的星球。在整個宇宙之中。地球人算是比較原始的人類,雖然從古到今的人們都自認為已經現代化了。我們無法理解的是,為什麼日益頻繁出現、靜悄悄來去的飛船駕駛員們-他們的高科技發展程度是地球人難以想像的-不認為我們地球人有資格與他們建立正式公開的聯繫呢?

 

即使是大學教授也沒有與森林野人建立關係啊!是啊,為什麼要自找麻煩呢?就算派遣老師過去,這些老師最後也會被毒箭射成蜂窩吧…倒不如送那些野人幾本簡單易懂的畫冊,上面有幾個字就是夠了。

 

再舉個例子:如果你去探視一個罪犯,他會以為你支持他。可是如果你要指責他行為失當,最好穿上防彈背心比較保險。而且,說了也是白說,因為他很清楚自己的所作所為。在這種情況下,最好的辦法也是送他一些書(別忘了這些書一定要有仇恨暴力的情節,否則他會感到厭煩而讀不下去呢!

 

儘管在地球這個不文明的世界,仍然遺留許多古時候黑暗殘酷的生存手段,也還不太能領會與崇尚愛的真諦。但阿米說我仍應該歡喜快樂地生活,並對所有的人懷抱善意;包括那些發明新式武器來賺取利潤的科學家,以及那些破壞自然環境來發財的商人(愛這些個地球上的生物對阿米來說是非常容易的事)。按照阿米的看法,做這些事的人並不壞,只是無知而已。

 

因此,解決的辦法不是爭吵攻擊,也不是嚴刑峻法,而是教育;至少讓年輕人的思想和心態潛移默化,這樣我們人類或許與古人還能有所不同。之所以說或許,是因為我不能保證:畢竟學校並沒有教我們如何做個更好的人。我們的教育不著重內在而以追求外在為目的:因此,我們只記住了那些對改變內在毫無幫助的外在信息-就是那些無法引導我們通往幸福、明白生命深刻意義的東西。

 

地球上的教育不是鼓勵我們團結友愛,而是刺激我們爭強好勝;在各方面壓倒別人,把別人踩在腳下,踩成爛泥,跨過別人的屍體前進。這就是我們地球上目前在哲學、倫理、道德方面的教育方針。以外在而言,我們的衣食住行條件比過去好多了:以內在而言,從洞穴時期至今,情況並沒有多大變化。

面對此情此景,有時我覺得我們這一代也不會有什麼改善。那下一代呢?

 

我的思想發生了變化,我開始關心人類的命運。但是啟發我的不是學校,而是阿米:還有照亮我心田的一道光芒-當然也不是來自地球。可是太空中的朋友們不可能一一喚醒每個人。由於地球上沒有太多人對改善內在感興趣,要改變這個世界。我看不容易,除非發生一場大災難,讓倖存者不得不建設一個與現狀不同的世界。可是阿米說,不需經過變故也能改變世界才是最好的方法:所以才讓我寫這三本書,記錄比我們地球文明發達的星球及人們生活方式的基礎和特徵。

 

我說過了:文明發達的星球是遵照宇宙基本法則行事的(這是我一生中又一道重要的啟蒙之光,當然也不是來自地球),換句話說,就是愛;這是非常簡明的道理。愛會給所有的人帶來最大的幸福,但是某些人卻誤以為這個道理過於浪漫或不切實際。在那些光明星球上的人經過精密的研究,領悟了許多引導心靈發展的作法。因為在那裡,心靈是很科學的,可以被驗證,而且他們明白愛決定一切。相反地,在地球上卻是證券交易所和銀行決定一切…

 

有邏輯條理的事應該是精細複雜的,就像是一個由科學家或學者領導的世界:可是在地球上,我們不是遵照愛的原則行事。因此我們並不那麼合乎邏輯。聰敏的讀者可能會說:上面的話前後不通,因為愛與邏輯並不相關。但是阿米說過一句至理名言:「愛是最高的邏輯。」只有智慧的心才能理解這句話。由於我們的領導者不懂這個道理,更說不上付諸實行,所以這裡常發生一些亂七八糟、缺乏邏輯的事:人類的命運、我們的未來以及整個地球上的生活都屈服在市場法則之下…

 

於是,我們乘坐在這艘華美而商業導向的地球飛船上,沿著銀河系的圓周軌道繞行。殘酷的競爭法則刺激著我們盲目追逐著唯一的目標:金錢,全然不在乎過程與手段。如果有利可圖,沒有人在乎他人的生命和幸福;沒有人保護大自然;沒有人關注地球的未來。

 

統治我們的「金錢第一」思想產生了這樣的結果:大多數的人並不快樂。有些人挨餓受凍,有些人賺了錢卻沒有時間享受生活;連最莊嚴神聖的宗教界也免不了腐化。暴力犯罪日益增加。人人自危。在貧富差距越來越大的時候,醜惡的利益交換還在繼續破壞污染我們的地球家園。到底人的需要和深刻的價值是什麼?真正的友誼、溫情、善良和愛在哪裡?如果我們繼續這樣下去,將來又會怎麼樣呢?

思考這些問題不會帶來豐厚的利潤;換句話說,不切實際。在這裡,人不過是生產和消費的機器,大自然也只是一種商品而已。

 

「阿米,無論你在哪裡,請聆聽我的心聲!希望你來看我,我想見文卡!請你快快來吧。」每個夜晚我坐在海灘岩石上,聚精會神地在心裡對阿米呼喊。我知道阿米無論在多麼遙遠的地方都能接收到我的心恩訊息,可是沒有任何回音。我仰望星空直到夜深。我感到疑惑而難過,十分沮喪地回到家中,心想,這個夏天阿米不會來了。阿米說過,如果希望他第三次造訪地球並且帶著文卡與我相會,我就得完成我的第二本書宇宙之心。雖然我早巳達成這個任務,阿米仍然沒有現身。

 

對了,實際上星星的小孩和宇宙之心是我的表哥維克多根據我講述的故事寫下來的。他大約三十歲,愛好文學。不過,現在你所閱讀的這第三本書是我透過神奇的幫助自己完成的(後面我會講到這個神奇的幫助,別急)。

 

一天夜裡回到家中,奶奶問我:「孩子,你上哪裡去了?

 

「去海水浴場上的遊戲機房。」我回答。每天晚上在岩石上苦苦等候一陣以後,我就去遊戲機房舒解情緒。

 

「家裡有電腦也能玩遊戲機,為什麼要去那裡亂花錢?」

 

「這不一樣。就像一個人在家裡吃飯跟大夥兒一起上館子吃飯的不同。」(比喻得很好,對吧?這是突發靈感的結果。)

 

「唔,你看起來不太對勁。我發現每天晚上你一回來臉色就很難看。孩子,發生什麼事情了?是不是跟哪個小姑娘之間有了麻煩?

 

是的,問題恰恰就在這裡,可是我不能跟奶奶說,我的未婚妻-什麼未婚妻啊。她還不到八歲呢-我的愛人,一生的至愛,是個外星女孩;她生活在距離地球幾百萬公里的星球上,我和她的相會取決於另外一個名叫阿米的外星男孩和他的飛船。我怎麼能跟奶奶說這些事情呢?更何況表哥老是取笑我精神不正常。

 

「彼德羅,你很有想像力。能想出許多有趣的故事來,所以我才願意幫助你寫書發表。可是你千萬不能當真啊。想像是一回事,現實是另外一回事。」這句話他嘮叨了不下幾千遍。

 

「奶奶,我沒事,只是有一種遊戲,我總是無法打破紀錄拿第一。」我不得不撒謊:「我最好的成績也只能拿第二名,真討厭。」

 

我的姓名縮寫從來沒有出現在任何一台遊戲機的名人榜上。雖然我幾乎每天都去那裡,但是這個夏天因為練習得不夠,得分並不理想。大部分時間,我都是在岩石上度過,苦苦等待飛船的到來。

 

「機房的老闆一定會嘲笑拿第一的人。」

 

「為什麼,奶奶?

 

「因為拿第一的是頭號傻瓜。」

 

「什麼?!」

 

「老闆會看著屏幕說:『這是頭號大傻瓜,這是二號傻瓜,這是三號傻瓜…』彼德羅,老闆就是這麼想的。」

 

「您不知道需要多麼純熟的技巧、累積多少分數才能得第一哪!這很值得驕傲。」

 

「當上頭號人傻瓜讓老闆嘲笑,值得驕傲嗎?

 

「我覺得…」

 

「想拿第一必須花大把的金錢與時間在遊戲機上,這難道還不夠傻嗎?不把握時間做些有意義的事情,或是看書、禱告、跟朋友談心、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而是整天耗在遊戲機上想拿第一,難道還不夠傻嗎?」奶奶笑著說完這番話,睡覺去了。

 

我一方面覺得奶奶說得有些道理,但是另一方面…學習、讀書、禱告…還真是有意思!奶奶不知道遊戲機房裡的世界是多麼精采有趣。那裡有真正的大玩家,讓人們佩服又羨慕,我常去的那家遊戲機房裡,有個小伙子在三種不同的遊戲裡都是第一名!他名字的縮寫是EGY。我不知道他的真實姓名。因為他不跟別人說話,總是坐在遊戲機前全神貫注地盯著屏幕。他身後總是圍著一群男孩欣賞著他熟練操縱搖桿的本領。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阿米:星星的小孩 Ami,el Ninocho de las Estrellas
作者:安立奎.巴裡奧斯 Enrique Barrios
譯者:趙德明
線上閱讀:http://www.haodoo.net/?M=u&P=I10I6:0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