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的光柱把我們三人包圍起來。我抬頭仰望,那艘壯觀的宇宙飛船,現在只有我們看得見;它既神奇又美麗。飛船平穩地旋轉,微微傾斜地上升到比松樹頂端還高的地方。燦爛的陽光照射在它那銀色的金屬機身上,反射出耀眼的光輝。我發現阿米這次換了另一艘飛船,因為這一艘的機身下方有一顆長了翅膀的心。

 

「這不是上一次那個飛碟吧?」我說。

 

「彼德羅,你猜對了。艙內有很多設備和上次那一艘一樣,但是增加了許多高科技的設計,體積也更大。你馬上就會看到。」

 

我的身體被高高舉起,送進飛船內部。我十分開心,一點也不害怕。我快要變成太空飛行的常客了。這不是吹牛:地球上那些著名的飛行員與我相比,他們的所見所聞可就比我遜色許多。

 

飄浮在空氣中而身體毫無重力的感覺,實在妙不可言。我向下望去,看到了閃著波光的藍色大海,大片的樹林、沙灘,和我家的海邊小屋。我伸展雙臂,想像小鳥般自由快樂的感覺。這比遊樂場裡任何遊戲都更好玩,也更安全。

 

進入飛船內部時,腳下有道滑動的金屬門關閉起來,身體漸漸恢復了重量。一踏上客廳柔軟的地毯,便喚起了過去的回憶。這艘飛船的指揮艙此上一艘大得多,艙頂也更高,一個成年人可以筆直地站立。我靠近舷窗,看到了海水浴場與遊戲機房,使我想起每台遊戲機屏幕上出現的「阿米」字樣。

 

「阿米,你那個玩笑可真下賴。」我知道他早巳看透我的心思。文卡問我是什麼事,我告訴她詳細經過,她覺得非常有趣。

 

「我那麼做是為了通知你:我來了,也為的是讓那些玩上癮的孩子洩氣,讓他們把注意力轉移到別的事情,善用自己的時間,而不是把時問浪費在遊戲機上。」

 

我心裡想,阿米變得跟我奶奶一樣了。他笑著說:「你奶奶是對的。凡是被登錄在排行榜上的人,都是最傻的傢伙;不僅是因為他浪費的金錢和時間此別人多,而且這種遊戲會扭曲人們的心靈。在遊戲中,孩子們不停地進行殺戮和破壞的動作,這會留下陰影,影響他們的價值觀和行為舉止,更別說耳膜還得長時間忍受震耳欲聾的噪音。可憐的孩子們…」

 

我極力向阿米和文卡解釋玩遊戲機時興奮刺激的真實感受。

 

阿米說:「一切都是環境與價值觀不同的問題。在小偷的世界裡,最善於偷盜的傢伙被看成是最聰明的人;但是,他在我們的星球上就是不折不扣的傻瓜。在遊戲機上拿第一的人也一樣。彼德羅,那種感受並不真實,只是虛榮心作祟罷了。」

 

文卡來到我身邊,用雙臂抱住我。這時我覺得阿米是對的;沉迷於遊戲機並不聰明,與文卡在我身邊的感覺相比,實在不值一提。

 

阿米笑著說:「像你們現在這樣才是真實的感受。」

 

我覺得他說得有道理。但是心裡忍不住想:有愛人在身邊時,自然不需要遊戲機陪伴,可是一個人獨處的時候,又該怎麼辦呢?

 

阿米說:「即使身邊沒有人陪伴,愛情也永遠都在。」

 

這句話說得很漂亮,某種程度上也是對的。但是我告訴阿米,離開文卡我不可能幸福。文卡說,她也一樣離不開我。

 

「因為你們離開另一半時,就關閉了心扉,忽略生命的美妙和神奇,失去了享受生活的機會。這就好像有人說得那樣,『他(或她)若不在我身邊,我就快樂不起來。』不要快樂卻選擇悲傷,難道不愚蠢嗎?

 

文卡對此另有看法:「悲傷不是選擇而來的:愛人不在身邊,悲傷自己就來了。」

 

「你們選擇了:『愛人不在,悲傷不請自來』。」阿米笑道:「而別人呢,選擇了無論一個人還是兩個人,都永遠保持愉快的心情。這才是聰明人呢.不依賴任何人事物而得到幸福,就不會對任何東西過度沈溺。」

 

「過度沈溺?

 

「對,因為過度依賴另一個個體,無論是靈魂伴侶、媽媽、兒子、親戚、朋友或是寵物,都會讓人陷溺其中:而過度沉溺的結果,會使靈魂如同被奴役,心靈更失去自由。一旦靈魂失去自由,就不可能有真正的幸福。」

 

「愛情是一種沈溺嗎?」我很困惑。

 

「不是。但如果幸福快樂取決於他人,就會沈溺其中。」

 

「阿米,愛情就是這樣的。」文卡說道。

 

我們的外星小朋友不同意這個說法。「這樣充其量不過是依戀、附屬,是一種沈溺罷了。真的愛情是給予,以愛人的幸福為自己的幸福;不強迫對方終日廝守,不佔有和支配對方,不過,你們的年齡還太小,不能理解某些事情。」

 

文卡固執地說:「阿米,我知道我的心靈會永遠與彼德羅結合在一起,克服遙遠距離的阻隔,但是這和實際相處還是不一樣。當我們的愛情如此強烈的時候,就非常渴望經常見面、談話、擁抱等等;所以我要問你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有沒有辦法讓我們永遠不分開?

 

一瞬間,我的心中燃起了希望的火花。可是,阿米看看我們。無可奈何地歎息道:「孩子們,別奢望了!

 

我們低下了頭,感到非常失望。

 

「我不能騙你們。在一起生活是絕對不可能的,百分之百地不可能。至少在你們成年之前是不行的。」

 

「阿米,為什麼?

 

「你們還是孩子,而這種事取決於大人。因為要生活在一起,你們兩人之中有一個人就得永遠離開自己的星球到對方星球上去生活,對不對?

 

「當然。」

 

阿米繼續說道:「如果我帶你們某個人遷居到另一個星球,那銀河系當局就會要我拿出成人許可證明。」

 

「啊,太空當局跟地球上的政府一樣官僚!」我憤憤地說道。

 

阿米說:「常言說得好:天上地下一個樣。不過還是有些差別。地球上只認證明文件,而天上則看重愛。銀河系當局認為真心關愛孩子的人才有資格監護孩子,並不管什麼姓名、血緣或者證明文件。」

 

「啊,這就合理多了。」

 

「彼德羅,你離開地球要經過奶奶批准。」

 

「我表哥沒有批准權嗎?

 

「沒有;因為他不是最關愛你的人。」

 

「真不可出思議!

 

「阿米,如果是我離開契阿呢?」文卡問道。

 

「那得經過妳姨媽克羅卡的許可。但是,她剛剛跟戈羅結婚,而戈羅也非常喜歡妳,所以也必須得到姨父的同意。你們認為能獲得他們的許可嗎?

 

這番話讓我洩氣極了。要說服這些人不是件容易的事。不過我馬上想到,我們之中只要有一個人得到批准就是夠了。

 

「阿米,只需要一項許可就行了,對吧?」我對這個想法沾沾自喜。

 

「如果文卡不能得到批准,你願意搬到契阿嗎?

 

這個假設讓我感到不安。就算奶奶允許我離開地球,我也不忍心把她老人家單獨留下。但是文卡興致勃勃地盤算起來。

 

「我想我姨媽一定會讓我走的,因為自從她結婚以來已經忘了我的存在。至於我姨父就比較難辦。戈羅姨父是個嚴肅專橫的人。他對我的管教很嚴格,說什麼要讓我接受正規的教育。他對我的唸書和作息時間都嚴格監督,比我姨媽厲害多啦。或許用不著讓他知道全部真相…」

 

「文卡,要把全部事實告訴姨父。這關乎感覺和愛問題。記得嗎?關於愛,咱們是怎麼說的?

 

「愛就是神的象徵!」我們異口同聲喊道。

 

「好極了!那你們就應該明白:神不允許不誠實的行為。因此,既然你們真心相愛,就應該光明正大地徵詢大人的許可,不該犯下錯誤:因為一旦出錯,愛情就不純潔了。如果愛情被虛偽、欺騙或背叛所玷污,神會遠離你們,再也不會給你們快樂和幸福。」

 

他用一種心照不宣的目光看著我們說:「我想你們已經體會到愛情帶來的幸福,對吧?

 

我們相視而笑,盡在不言中。

 

「但是,隨便一個謊言或者不誠實的行為,就可以讓原本美妙的關係產生裂痕和怨恨。而修補裂痕並不容易,往往會留下陰影。這就是不誠實的愛情帶來的後遺症。」

 

「啊!

 

「遺憾的是,人類往往不記得愛是神聖的,是神在他們生命中所顯現的奇蹟,應當特別珍視並小心維護。」

 

在此之前(包括學校的教育),我從來不曾對愛有如此透澈的認識。我在心裡默默感謝神賜與我們倆奇蹟,並決心一輩子忠於文卡,以免失去愛所給予我們的幸福。

 

「阿米,我明白這個道理:話說回來,我不知該怎麼向姨父解釋:我要去另一個遙遠的世界,跟一個外星人生活…因為他堅信只有在契阿才有最聰明的生活方式。」

 

阿米笑著說:「事實上,那是半聰明半愚蠢的生活。真正聰明的地方沒有苦難。」

 

「我們必須努力說服文卡的姨父,此外沒有別的路可走。」我的態度很堅決。

 

「彼德羅,恐怕沒這麼樂觀。來這裡之前,我用高科技電腦給她姨父做過心理測試,得到結果是:要想讓戈羅同意文卡離境,是不-可-能-的!他會像一頭倔強的驢子那樣不肯讓步。」

 

「我才不管什麼驢不驢的,我們必須盡力試試看。否則我就去死…」文卡淚流滿面地抱住我.我也忍不住掉淚…

 

「不能長相廝守寧死!」我憤慨地說。

 

「多精彩的電視劇啊!」阿米笑著評論道。「你們打算用這種方式抗爭?

 

「就打算這樣!」我們一起回答。

 

「好吧,那事情就有轉機了。因為兩個相愛的人如果下定決心,就會產生一股強大的愛的力量。」

 

我們的心中亮起一線光明。

 

「根據科學儀器的分析,戈羅不可能讓步。可是從你們倆剛剛戲劇性地表白,我知道你們下定決心拚死一戰。那咱們就奮戰到底吧!科學數據敵不過銀河系的主宰,而我們藉由信心就可以接近他。我覺得你們有這個信心,因為愛就是信心的最高形式。」

 

聽了阿米這一番話,我們的心裡充滿了快樂和希望。

 

「我們當然有信心!

 

「太好了!這份信心為我們帶來了希望。這件事情並不容易,你們別抱過多幻想,以為可以輕鬆快速地達成目標。但是無論如何,我們要努力嘗試!」說罷,他操縱儀表板,飛船開始啟動了。他以鼓勵的眼光地看著我們,高聲道:「孩子們,咱們去說服文卡的姨父吧!

 

「出發囉!」我們因為勝利在望而興奮不已。

 

舷窗外出現一片白霧,表示我們正離開平日習慣的時空,朝著遙遠的地方飛去。

 

「太空飛船向契阿前進。目前沒有發現敵船。」阿米模仿機長的口吻說。「那些太空電影,我也看過。」

 

「咱們先去文卡的家,對嗎?

 

「困難的任務留到最後。先去拜訪克拉托,再一起商量怎麼解決那個難題。」

 

「太好了!」我高興地歡呼起來,因為老克拉托為人風趣,我很喜歡和他相處。

 

「又可以看到克拉托了,還有他那只叫特拉斯克的『布戈』。」文卡也很高興。

 

「布戈」指的是老人豢養的一條大「狗」-其實它的外表更像一隻長著貓臉、全身披著羊毛的長頸鴕鳥。於是,我想起文卡和大部分契阿人一樣,吃一種叫做「卡拉波羅」的水、陸、空三棲的可愛小動物。我半開玩笑地對她說:「可別再像『那些』女人一樣強迫我吃三棲肉。」她笑了,然後用調侃的語氣說道:「她們吃肉,可是並不殘忍。你吃的那種漂亮小動物叫什麼名字?

 

「羔羊。可是我後來一直再也沒吃過。」

 

阿米高聲道:「彼德羅,你不吃肉啦?真令人難以置信!

 

「這個、這個…因為我不想吃任何…。」

 

「你是指死動物的肉嗎?」阿米笑著問道。

 

「我姨媽本來就不擅長烹調素食,現在更不行了,因為她跟一個只吃肉的特里人結了婚…」文卡試圖為吃肉的事辯解。

 

這句話讓我驚訝極了。

 

「什麼?你姨父是特里人?!」我的心中除了驚訝,還有恐懼。因為特里人在文卡的描述中就像是兇猛蠻橫的野獸,我們怎麼可能說服他呢?另外。我一直以為在契阿星球上,文卡所屬的斯瓦瑪人和高頭大馬、毛髮濃密的特里人是水火不容的。可是兩種人居然戀愛結婚,而且又正好是文卡的親人…

 

阿米解釋說:「在契阿,斯瓦瑪人和特里人之問通婚的情況很普遍。」

 

「我以為他們是死對頭呢。」

 

「現在也還是,但是只存在於種族與種族之間。」阿米進一步說明道:「這就如同在兩個敵對的國家之間,有時愛情可以超越仇恨,組成家庭。」

 

「沒錯。撇去種族仇恨不論,站在個人立場時我們常能互相包容,有時還能產生友誼和愛情。」文卡說道。

 

我想起在地球上,有的國家內部發生種族衝突;但大家畢竟屬於同一人種,而契阿的情況卻更複雜。

 

「那他們生下的孩子會長得像什麼呢?當然,我是說如果能生下來的話…

 

「當然可以,有時生下斯瓦瑪人,有時是特里人。」

 

我更加吃驚了。

 

「那麼會有兒子是斯瓦瑪人,而母親是特里人的情況嗎?

 

「當然有了。彼德羅,我自己就是跨種族的愛情結晶;因為我母親是斯瓦瑪人,而我父親是特里人。父母死於戰火,在我還是嬰兒的時候,姨媽收養了我;她是斯瓦瑪人,不久前和特里人結了婚。她瘋狂地愛上了姨父,現在部把我給冷落了.甚至…」契阿星球的怪事,在文卡眼中似乎再正常不過。我越聽越疑惑。阿米的神情十分開心,但是他一聲不吭地注視著我們。

 

「文卡,你等一等。」我打斷了她的話。

 

「怎麼啦.彼德羅?

 

「要不是我聽錯了,就是妳說錯了!妳爸爸是…特里人?

 

「是啊。你沒聽錯。」她的神情很平靜,美麗的紫色眼睛望著我,一臉純真。

 

「這麼說妳是半個…特里人…」

 

「不是。我父親是特里人,但我不是。感謝神,我是斯瓦瑪人。」

 

「啊,不對。這是不可能的!在地球上,大猩猩不可能與人類雜交。」

 

「彼德羅,猩猩與人類是不同的物種。」阿米澄清道。

 

「斯瓦瑪人與特衛人不是不同的物種嗎?!

 

「不是。」阿米解釋道:「契阿只有一種人類:由斯瓦瑪族和特里族組成。」

 

「什麼?上次漫遊時你可沒提到這個…」我不解地問道。

 

「是的。那時我不能大膽談論這個話題,因為改造還沒有開始。如果我說斯瓦瑪和特里是同一種人,眼前這位斯瓦瑪小姐會打破我的腦袋,因為斯瓦瑪人非常團結相愛。」

 

「我想我真的會打破他的腦袋…」文卡笑了。

 

「那是什麼樣的改造?」我問道。

 

「有些特里人把自己改造成了斯瓦瑪人。」文卡說。

 

「真的嗎?」

 

阿米操控著鍵盤,屏幕上顯示出毛毛蟲變成蝴蝶的過程。

 

「改造的過程就和這個類似。願意改造的特里人,骨骼變軟,身高縮減,尖牙脫落,長出像斯瓦瑪人的牙齒。身上的綠色毛髮褪去,頭髮變成玫瑰色,耳朵變尖。眼睛變成紫色。在短短的兩、三天裡,他們的身心都發生重大變化。最終完成不尋常的改造變形。另外,他們放棄了特里人的思維和感覺方式;這是改造中最重要的部分。」

 

文卡說:「他們變成了斯瓦瑪人,成為真正的人類。」

 

阿米笑著補充說:「同樣的事情也正在地球上發生,雖然外表看起來並不明顯。」

 

文卡繼續解釋說:「自從有個非常重要而且掌握大權的特里人轉變成斯瓦瑪人以後,特里人現在的態度變得柔軟多了;由於這個原因再加上科學證明特里和斯瓦瑪其實是同一人種,使法律作了修改,現在也有些斯瓦瑪人開始擔任重要職務了。學校和其它組織內分裂不和的現象得到改善;另一方面,特里人的兩派內戰也結束了。如今局勢緩和許多。

 

「不過,局勢也不是全然樂觀,因為憤怒的恐怖犯罪集團到處殺人放火,人心惶惶,再加上科技水平提高,炸彈越來越容易製造,殺傷力也日益強大,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平息。」

 

這番話讓我非常吃驚,因為地球上似乎也有相似的現象。

 

「地球兩大強國之間長期的對抗已經結束,可是恐怖分子到處孳事。儘管整體局勢不再緊張,暴力事件卻層出不窮,這是怎麼同事呢?」我問道。

 

阿米回答說:「我解釋過地球與契阿經過相似的進化過程,接近高等生物能量狀態,並開始放射更純淨的能量,影響上面居住的人類。這些新的高級能量加快了進化速度。我記得跟你們說過,進化意味著…想起來了嗎?

 

進化意味著接近愛!」我們高聲答道。這是與阿米初次見面時,他給我們上的課。這個觀念猶如一道明光,使我豁然開朗,更能體會生活的意義。當然,這是在學校裡沒有學過的。

 

「是的。因為這些新的高級能量有利於人類意識的覺醒,和更高層次情感的表達:比如和平與團結。」

 

「和平與團結的趨勢還沒有出現…」我想起地球上恐怖主義的猖獗和其它亂象。

 

「已經逐漸出現了,並且隨著進化過程加快速度。從前,人們比較麻木,如今變得比較敏銳,比較有覺悟力了。這種進展使一切不道德的行為、一切違反愛法則的事情越來越受到蔑視和譴責,甚至受到懲罰-不論是人類的法律或者是宇宙法則的懲罰。這都是進化的表現,表示人們的頭腦開始清醒,愛也增加了;這是一種漸進的變化,但是效果快速而持久,目標是建立高級的文明形式。」

 

阿米這番話給我一個感覺,像是在暗示不需要再做什麼了;彷彿我們的世界已經得救,要在地球建立奧菲爾般的天堂也是指日在望。他看透了我的想法。

 

「小伙子,事情沒有那麼簡單。因為儘管良心與愛逐漸增長,但在這個『新心世界」歡樂誕生的同時,還有一個垂死掙扎的世界,依舊滯留在人們的心靈和思想,不願離去;它知道死期臨近,但它仍然擁有頑強的力量…」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阿米:星星的小孩 Ami,el Ninocho de las Estrellas
作者:安立奎.巴裡奧斯 Enrique Barrios
譯者:趙德明
線上閱讀:http://www.haodoo.net/?M=u&P=I10I6:0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