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好吧。我已替你解釋了一切。生命,它是如何運作的,其真正的理由和目的。我還能給你什麽幫助嗎?

 

尼:我沒有問題了。我對這個不可置信的對話滿懷感激。它是如此深遠,如此博大。並且,當我回顧原問題時,我發覺我們已涵蓋了最前面的五個—與生命、關係、錢財、事業,及健康有關的。如你所知,在我原始的單子上,我是有更多的問題的,但不知怎的,這些討論使得那些問題看似都不重要了。

 

神:是的。不過,你仍然問過了那些問題。現在讓我們很快的一一回答其餘的問題。我們既然這樣快速地通過這資料

 

尼:什麽資料?

 

神:我帶你到這兒讓你得知的資料—現在既然我們這麽快速地通過這資料,不如讓我們看看那些餘下的問題,且很快地處理它們吧。

 

尼:第六,我在此該學的因果教訓(karmic lesson)是什麽?我正在試圖嫻熟什麽?

 

神:你在此不學任何事。你沒有要學的東西。你只需要憶起。那就是,重新成為我(re–member)。

 

你在試圖嫻熟什麽?你正在試圖嫻熟嫻熟本身。

 

尼:第七,有沒有轉世這回事?我有過多少前生?我的前生是什麽?”因果債”(karmic debt)是真有其事嗎?

 

神:很難相信你對此仍有疑問。我覺得很難想像。有從完全可信的來源來的如此多的有關前生經驗的報導。其中有些人還曾帶回令人震驚的、詳盡的事件描述,和全然可以實證的資料,足以消除任何疑慮—它們既不可能是偽造的,也不可能是設計來欺騙研究者和心愛之人的。

 

既然你堅持要精確,我就告訴你,你曾有過六百四十七個前生。這是你的第六百四十八生。你什麽都當過。國王、王後、農奴。老師、學生、大師。男人、女人。戰士、和平主義者。英雄、懦夫。殺人者、救主。智者、傻瓜。你曾經是所有一切!

 

不,沒有像因果債這種事—並不以你在這問題裡問的意義存在。一項債務是某樣必須償還的東西。而你並沒有義務去做任何事。不過,你仍然有某些你想要去做和選擇去經驗的事。而有些選擇取決於—對它們的想望是生自—你以前所曾經驗的事。那是對於你稱為因果這件事,文字所能給的最接近的解釋。

 

如果因果指的是,天生想要更好、更大、演化和成長,並且視過去的事件和經驗為其一項指標的話,那麽,沒錯,因果的確存在。但它並不要求任何事。從來不曾要求任何事。你是—如你一向永遠是的— 一個有自由選擇的生靈。

 

尼:第八,我有時覺得頗有神通。但到底有沒神通這回事?我是個通靈者嗎?宣稱通靈的人是否是在”與魔鬼打交道”?

 

神:是的,是有神通這麽一回事。你就是通靈者。每個人都是。沒有一個人沒有你所謂的通靈能力,只有不去用它的人。利用通靈能力,只不過是和利用你的第六感一樣。很顯然,這並非”與魔鬼打交道”,否則我不會賦予你這種能力。而,當然,並沒有可與之打交道的魔鬼。有一天—也許在第二冊裡—我會向你解釋通靈能量和通靈能力是如何作用的。

 

尼:將會有第二冊嗎?

 

神:是的。但讓我們先結束這一冊。

 

尼:第九,做好事是否可以收費?如果我選擇在世上做治療的工作—神的工作—我能這樣做而同時也變得經濟上很寬裕嗎?或兩者是互相抵觸的?

 

神:我已經講過這個了。

 

尼:第十,性是許可的嗎?請照實說吧—在這人類經驗背後的真實故事是什麽?性,是否如某些宗教說的純粹是為了繁衍後代?是否得透過否定—或轉化—性能量,才能達成真正的神聖和悟道?是否可以享有無愛之性?光只是身體上的性感受,是否足以成為一個享受性的理由?

 

神:享受性當然是可以的。我再次的說,如果我不要你們玩某些遊戲,我就不會給與你們那些玩具。你難道會給你的孩子們不想要他們玩的東西嗎?

 

與性遊戲。與它遊戲!它是非常好玩的。不是嗎?它幾乎是你用你的身體所能享有的最好玩的事—如果你單單只是嚴格的以身體經驗來講的話。

 

但是,看在老天份上,不要由於誤用性而毀掉了性的無邪和歡愉,以及其好玩、喜悅的單純性。不要為了權力或隱藏的目的用它;別為自我誇耀或宰制別人而利用它;別為除了彼此給與和分享純粹的喜悅、最高的狂喜—那即愛與被重新創造的愛—那即新生命—以外的任何其他目的而用它。我難道沒選擇一個美妙的方式,來讓你們更成其為人嗎?

 

至於否定,我先前也曾談到過。從來沒有任何神聖的事物可經由否定而達成。然而,當對更大的實相略見一瞥時,欲望改變了。所以,有些人就渴望較少的,或甚至沒有性活動—或任何種類的身體上的活動,這也不足為奇。對有些人而言,靈魂的活動變得最重要—並且比較起來更愉悅些。

 

每人各行其是,不需批判—那才是座右銘。

 

我對你問題的結尾是這樣回答的:你不需為任何事找理由。只是作原因(because),作你經驗的原因。記住,經驗產生對自己的觀念,觀念產生創造,創造產生經驗。你想要體驗自己為一個享有無愛之性的人嗎?盡量去做!你可以那樣做,直到你不想再做了為止。而唯一能令你停止這個,或任何其他行為的事,是你關於你是誰的重新浮出的思維。它就是如此簡單—又如此複雜。

 

尼:第十一,如果我們所要做的一切就是要避之唯恐不及,那你又為什麽將性造得這麽好,這麽令人目眩、這麽有力的一種人類經驗呢?哪一邊得讓步?就彼而言,為什麽所有好玩的事物不是”不道德、不合法”,就是”令人發福”的呢?

 

神:以我剛才所說的,我也已回答了這最後的問題。所有好玩的事物並非不道德、不合法或令人發福的。不過,你們的人生是界定什麽是”好玩”的一個有趣的演練。

 

對有些人而言,”好玩”意味著身體的感受。對其他人而言,”好玩”可能是某些全然不同的事。全看你以為你是誰,以及你在這兒做什麽。

 

關於性,可說的有比在這兒所說的多得多的東西—但再沒有比以下更基本的:性是喜悅,而你們許多人卻使得性成為除了喜悅之外的任何別的事。

 

性也是神聖的—沒錯。但喜悅和神聖的確可以相融(事實上,它們是同一件事),而你們許多人卻認為它們是不能相融。

 

你們有關性的態度,構成了你們人生態度的一個具體而微的例子。人生應該是一種喜悅、一種歡慶,而它卻已變成了恐懼、焦慮、不滿足、嫉妒、氣憤和悲劇的經驗。關於性,也可以說同樣的話。

 

就如你們壓抑了人生一樣,你們也壓抑了性,而無法以放縱和喜悅去完全的自我表達。就如你們羞辱了人生,你們也羞辱了性,稱它為邪惡的,而非最高尚的禮物和最大的愉悅。

 

在你抗議說你沒有羞辱人生之前,且看看你們對於它的集體態度。世上五分之四的人認為人生是一種考驗、一種試練、一項必須償付的因果債、一個有著艱深教訓得學的學校,並且,一般而言,視之為一個必須要忍受的經驗,同時卻在等待著真正的喜悅,那卻是在死後。

 

你們如此多人這樣想是很可羞的事。難怪你們將羞辱付之於創造生命的動作本身!在性底下的能量,即是在生命底下的能量;那就是生命!彼此吸引的感受,以及強烈且往往急迫的想向彼此靠近,想合而為一的欲望,是所有活著的東西的基本動力。我將它與生俱來的付諸每樣東西裡。它是天生的、與生俱來的在一切萬有之內。

 

你們在”性”的周圍(以及,附帶地說,在愛—和所有生命—的周圍)所放置的道德律、宗教戒律、社會禁忌和情感慣例,已使得你們根本不可能慶祝你的存在了!

 

有史以來,所有的人所曾想的唯有愛和被愛。而有史以來,人們卻在他能力所及之處,做盡了所有使他不可能去愛和被愛的事。性是愛—愛別人、愛自己、愛生命—的一種不凡的表現。所以,你應該愛它(而且你也的確愛它—你只不過無法告訴任何人你愛性;你不敢表現你有多愛它,否則你會被稱為變態。然而,這才是變態的想法)。

 

在我們下一本書裡,我們將更進一步觀察性;更細密地探索其動力學,因為性的經驗和課題具有遍及全球的重大意涵。

 

目前—並且對你個人而言—只要簡單的認識此點:我沒給你們任何可恥的東西,更別說是你們的身體及其機能本身了。沒有必要隱藏你們的身體或其機能,或你們對它們的愛及對彼此的愛。

 

你們的電視節目,對於展現赤裸裸的暴力,全然不以為意,但卻怯於展現赤裸裸的愛。你們的整個社會都反映出那種取舍。

 

尼:第十二,在其他的星球上有生命嗎?它們來探訪過我們嗎?我們現在是否正被觀察著?在我們此生,我們會看到有關外星生命之證據—不可置疑和不容辯駁的證據嗎?每種生命形式是否都有它自己的神?你是所有一切的神嗎?

 

神:你前面問題的第一部分,是的。第二部分,是的。第三部分,是的。我無法回答第四部分,因為它要求我去預言未來—這是我不會去做的事。

 

不過,在第二冊裡,我們將對這所謂的未來談得較多—而我們在第三冊裡會再談到外星生命和神的本質。

 

尼:我的天,還會有第三冊嗎?

 

神:讓我在這兒列出大綱。

 

第一冊包括基本真理,主要的理解,並且談論基本的個人事務和主題。

 

第二冊包括影響更深遠的真理,更大的理解,並談論全球的事務和主題。

 

第三冊包括你們目前所能理解的最大的真理,並談論宇宙性的事務和主題—全宇宙的生靈所處理的事務。

 

正如你花了一年光陰去寫完這本書,你也會被給與一年時光寫完下面各本。

 

尼:我明白了。這是個命令嗎?

 

神:非也。如果你會問出這個問題,表示你對這本書一點都不了解。你選擇了去做這工作—而你也被選了。圓圈完成了。你了解嗎?

 

尼:了解。第十三,烏托邦有一天會不會降臨到地球?神會不會如他承諾過的,顯現他自己給地球上的人?有沒有”基督再臨”這回事?會有世界末日的來臨嗎,如在聖經裡預言過的?有沒有一個唯一的真正宗教?如果有,是哪一個?

 

神:那些答案本身就是一本書,而將組成第三冊的大部分。我將這開宗明義的第一冊局限在比較個人的事情、比較實際的主題上。在接下去的書裡,我會談到具有全球和宇宙性意涵的更大的問題和事情。

 

尼:就這樣子嗎?目前為止就這麽多了嗎?我們在此不再聊了嗎?

 

神:你已經開始想念我了嗎?

 

尼:是的!這很好玩嘛!我們現在就結束嗎?

 

神:你需要一點休息。你的讀者也需要休息。這兒有很多得吸收的,很多得努力去理解的,很多要沈思的。休個假吧!然後好好的思考、沈思。不要覺得被遺棄了。我永遠與你同在。如果你有問題—日常的問題—如我所知你甚至現在就有,並且還會繼續有的,你可以呼叫我去答覆它們。你並不需要這本書的形式。

 

這並非我向你說話的唯一方式。在你靈魂的真理裡傾聽我。在你心的感受裡傾聽我。在你心智的靜默裡傾聽我。隨時隨地可聽見我。不論何時你有問題,只需知道我已經答覆了它。然後對你的世界張開雙眼。

 

我的回答可以是在一篇已經刊出的文章裡。在一篇已經寫好、正要講出的布道文裡。在目前正在拍的電影裡。在昨天才寫的歌裡。在你所愛的一個人正要說出的話語裡。在你正要結交的一個新朋友的心裡。我的真理是在風的私語裡,小溪的潺潺裡,雷電的轟隆裡,雨聲的滴答裡。它是泥土的感覺、百合的芬芳、陽光的溫暖、月光的引力。 

 

我的真理,以及你在急要時最有把握的助力,是如夜空一般的莊嚴,又如嬰兒咯咯笑聲般簡單而不可爭議的可靠。它是如劇烈跳動的心那樣大聲,又如與我同聲一氣吸入的氣息那麽安靜。

 

我不會離開你,我無法離開你,因為你是我的創造和我的產品,我的女兒和我的兒子,我的目的和我自己。

 

所以,不論何時何地,當你離開了平安(那是我)時,呼叫我。

 

我會在那兒。

 

連同真理。

 

和光。

 

和愛。

 

與神對話 I (Conversations with God I)

作者:Neale Donald Walsch

譯者:李繼宏

影片: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YKrGyXkzyM0/

線上閱讀1: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0f5bf50100baxn.html

線上閱讀2:http://yushenduihua.5d6d.com/thread-41-1-1.html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