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是:「你怎麼知道你真的是跟神談過話?你怎麼知道你是不是你自己的想像?」或更糟的,「你怎麼知道這不是魔鬼試圖在欺騙你?」

 

第二個最常被問的問題是:「為什麼是你?神為何揀選了你?」

 

第三個:「自從發生這一切之後,你過得怎麼樣?事情有何改變?」

 

你會以為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應當是與神的話—我們對話間的不凡洞見、令人驚異的啟示,以及我們對話的挑戰性鋪陳—有關,沒錯,這種問題也不少,但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是與這故事的人性面有關。

 

終究來說,我們所有的人想認識的就是彼此。對我們的人類同胞,我們有無止境的好奇,比對世界上任何其他的事還要好奇。就像是我們不知怎地知道了,如果我們對對方知道得越多,我們對自己就能更瞭解。而對我們自己瞭解得更多的渴望—關於我們真正是誰—又是所有渴望中最深切的。

 

所以,我們對彼此經驗的問題比對彼此瞭解就問得更多:對那件事你的感受如何?你怎麼知道那是真的?你現在在想什麼?你為什麼要做那些事?你為什麼有那種感受?

 

我們不斷嘗試想要深入別人的感受。有個內在的導航系統,直覺而強迫性地引導我們朝向彼此。我相信在我們基因密碼的層面,有個天然的機制,包含了宇宙性的智慧。這個智慧賦予我們做為有情生物最基本的反應。它將永恆的智慧帶到細胞層面,創造出有些人稱為相吸定律(Law or Attraction)的東西。

 

我相信我們天生就彼此相吸引,是由於我們一直知道在彼此間可以找到我們自己。在意識上,可能我們並未覺察這些,我們也許沒明確地說出它來,但我想在細胞層面我們瞭解這一點。並且我相信,這微觀上的瞭解就是導自一個宏觀的瞭解。我相信我們明白在最高的層面,我們全是一體的。

 

將人們拉向彼此的,就是這超卓的覺知:忽略了它,就會創造出人類最深的寂寞及人類狀況的每樣慘痛的事。

 

我與神的對話顯示給我的是:人心的每個悲傷,人類狀況的每個侮辱,人類經驗的每件悲劇,都能被歸諸一個人類的決定—由彼此退縮的決定。忽略我們的超卓覺知的決定。稱我們彼此的自然相吸為「壞」及我們的一體感覺虛稱的決定。

 

我們否定了我們真正的自己。我們所有的負面性都是從這自我否定中跳出來的。我們所有的激憤、所有的失望、所有的苦都生自我們最大的喜悅—做為一體的喜悅—之死亡。

 

人類接觸的衝突是,縱使我們尋找在細胞層面貌一新體驗我們的一體,在精神層面我們卻堅決否認它。所以,我們對生命及它是怎麼回事的想法,與我們最深的內在知曉不相合。在本質上,我們每天的所作所為都是相反於我們的本能。而這導致了我們眼前的瘋狂,在其間,我們繼續不斷地演出分裂的瘋狂,一邊又一直渴望再度體會一體之喜悅。

 

這衝突有沒有解決的可能呢?有的。當我們解決了我們與神的衝突,它便結束了。而這就是本書的內容。

 

我根本沒想到會寫這本書。就像《與神對話》一樣,它是被給予我來與人分享的。我以為當《與神對話》三部曲結束時,我做為一個「意外的作家」的「事業」也即將結束。然而,在我坐下來寫第一本導讀書的感謝頁時,我卻有了一個我感覺像是神秘經驗的經驗。

 

我要告訴你那時發生了什麼事,這樣你更能瞭解這本書為什麼會被寫出來。當大家聽說我在寫這本書時,有些人對我說:「我以為應該只有三部曲的呢?」就好像製作出更多的資料不知怎地就違反了最初的過程之完整性。所以我要你明白這本書是如何發生的:我如何變得清楚明白我必須寫它—縱使當我現在從這兒,卻仍完全不知道它會走向何方,或它有什麼要說的。

 

當時是一九九七年的春天,我已寫完了導讀書。我正緊張地等著我的出版商的反應。最後,電話來了。

 

「嘿,尼爾,很棒的書!」鮑伯·費德曼說。

 

「你真的那麼認為?你沒開玩笑?」我永遠有個部分無法相信最好的事,而總預期會聽到最糟的事的。所以我已準備好聽他說:「我很抱歉,我們無法接受這稿子。你必須完全重寫一遍。」

 

「我就是那個意思,」鮑伯笑著道,「我為什麼要在這樣一件事上對你說謊呢?你認為我想出版一本壞書嗎?」

 

「哦,我只不過以為你可能想讓我開心而已。」

 

「尼爾,相信我。如果你寫的是本討人嫌的東西,我不會為了讓你開心而告訴你你寫了一本很棒的書的。」

 

「好吧!」我慎重地說。

 

鮑伯又笑了一聲。「天哪,你們作家是我所知最沒安全感的人。你們甚至無法相信一個他的生計要靠告訴你實話的人。我告訴你,它是本了不起的書。它對很多人都會有所幫用。」

 

我鬆了一口氣:「好吧,我相信你。」

 

「只不過,還有一件事。」

 

「我知道!我就知道!有什麼不對嗎?」

 

「沒什麼不對。只不過你沒寫任何的感謝詞。我們只想知道你是否要寫一篇感謝詞,是你忘了寫,或是你不預備寫,如此而已。」

 

「如此而已?」

 

「是如此而已。」

 

「感謝上帝。」

 

鮑伯笑了:「這就是你的感謝詞嗎?」

 

「那也不失為一個好主意。」我告訴鮑伯我會馬上用電子郵件傳給他一些東西。當我掛上電話時,我不禁發出了一聲歡呼。

 

「你怎麼啦?」太太南茜從隔壁的房間叫道。我則得意洋洋地大踏步走過去。

 

「哦,真好。」她展顏微笑。

 

「你想他是當真的嗎?」

 

南茜轉動著眼珠笑了起來:「我確信鮑伯不會在這種事上對你說謊。」

 

「他也是這麼說的。不過,還有一件事。」

 

「什麼事?」

 

「我應該寫一篇感謝詞。」

 

「哦,那不成問題。你可以在十五分鐘內寫出一些東西來。」

 

很顯然,我太太該成為一個出版商的。

 

所以,在一個週六的早晨,我坐了下來,開始問自己:「在這本導讀書的前頁,我想要感謝誰呢?」我的頭腦立刻說:「哦,當然,神啊!」沒錯,但我與自己爭辯,我為每一件事都感謝神,而不只是這本書。「那麼,就寫呀!」我的頭腦回嘴道。所以我提筆寫道:為我整個人的人生,以及我可能用它來做的任何一件好的、正派的、富創意的或神奇的事,我要感謝我最親愛及最親密的朋友—神。

 

我記得自己蠻訝異我這種說話方式的。我從沒有以那種方式來描述過神,而我卻心知肚明那正是我的感受。有時候,只有當我正在寫東西時,我才覺知到我確切的感受。你有沒有過類似的經驗?當我在寫上面那段話時,我突然了悟……你明白嗎?我真的跟神有個友誼耶。那正是我的感覺。我的頭腦說:「那麼,就寫下來。說出來吧!」於是,我又開始感謝詞的第二段:

 

我從未有過這樣美妙的友誼—那正是我對我在這兒擁有的東西的感覺—而我絕不想錯過一個感謝的機會。

 

然後我寫下了一些我完全不明白為何會寫出來的東西:有一天,我希望我能非常詳細的解釋給每一個人聽,如何發展這樣一種友誼,以及如何利用它。因為神最想要的就是被利用。而那也是我們想要的。我們想要與神為友。要一個可運用並且有用的友誼。

 

就在那一刻,我的手凝住了。一股寒竄上我的背脊。我感到體內有一股衝力。我安靜地坐了一會兒,因為對某些事的全然深究而楞住在當場,那是片刻之前我想都沒想到,現在卻彷彿非常而易見的東西。

 

那種特定的經驗並不是新的。當我寫《與神對話》時常常會有。幾個字、幾句話會由我的頭腦飛出。而當我在我面前的紙上看見它們時,我會突然明白這就是我本來要說的,縱使之前幾分鐘我對「這個」還一無所知!那經驗通常伴隨著某種的身體感受—一陣突然的酥麻感,或我稱為快樂的顫抖感覺,或有時候是喜悅的淚水。並且,偶爾三者俱有。

 

這次就是三者俱有,三重的重擊。所以我知道我所寫的是絕對的真理。

 

然後我收到了一個重要的個人啟示。這在從前也發生過。這感受是猛然間對一些事的全盤「覺知」。你「立刻」明白了。

 

我被導引(那是我唯一能描寫它的方式)去明白,在三部曲之後,我的寫作還未完結。突然我很清楚,至少還有兩本書得寫。然後關於這些書的一種瞭解,以及它們會說什麼橫掃了過來。我聽見神的聲音悄悄在說……

 

尼爾,你與我的關係和你與別人的關係並無不同。你們以一個對話開始你們的互動。如果對話進行順利,你們便形成一個友誼。而如果那進行順利,你便體驗到一種與他人的一體感覺—心靈相通。跟我也是一模一樣。

 

首先,我們有一個對話。

 

你們每個人以你們自己的方式體驗你們與神的對話—在不同時候以不同的方式。永遠是個雙向的對話,就像我們現在有的這一個。它可以是「在你的頭腦裡」,或在紙上的對話,或我的反應花了多一點時間,在你聽到的下一首歌,在你看到的下一場電影,或你去聽的下一場演講,或你讀到的下一篇雜誌上的文章,或你在街上「偶遇」的一位友人的偶然發言裡觸及了你。

 

一旦你明白了我們一直是在對話,那麼我們便能進入友誼。最終,我們將體驗到心靈互通。

 

所以你要再寫兩本書:《與神為友》及《與神合一》。第一本將談如何運用你在《與神對話》裡分享的原則,將你的新關係轉變成一個功能完美的友誼。第二本將透露如何提升那友誼進入心靈互通的經驗,而當你做到時,又會發生什麼。它將為每位追求真理的人提供一張藍圖,並且會帶給全人類一個令人興奮的訊息。

 

現在你和我是一體的。只不過你不知道而已。你選擇不去體驗它—就如你們不明白或選擇不去體驗你們彼此的一體感一樣。

 

尼爾,你的書會為所有讀它的人結束那分割。它們將摧毀分裂的幻想。

 

這是你的作業。這是你的工作。你要摧毀分裂的幻想。

 

任務永遠是這一個。從來不是任何較次要的事。你的《與神對話》永遠是,並且只是,開始而已。

 

我楞住了。另一股寒氣竄上了我的背脊柱。我開始感覺到一種內在的顫抖,無人能探測到,你卻在你身體的每個細胞裡感受到的那種。當然,那就是正在發生的事。你身體的每個細胞以一種更快的速度振動。以一種更高的頻率來回擺盪。與神的能量同舞。

 

那是很不錯的描述方式。那是個非常棒的比喻。

 

嘩,等一下!我不知道你會這麼快現身。我只是在溯及你在一九九七年所說的話。

 

我知道,我忍不住嘛!本來我要等到這本書中段的某處,但你開始寫出非常詩意的字句,我就沒辦法留在遠處了。

 

很好,那真好。

 

哦,真的,那幾乎是自動自發的。不論何時,當你抒情地寫作,充滿詩意地說話,露出可愛的微笑,唱一首歌或跳一隻舞時,我都必須現身。

 

真的嗎?

 

讓我這樣說好了。我永遠在你的生命中。在一切方面。可是當你打心底做這些事時,你變得對我的在場要有意識得多:當你打心底微笑或愛或歌或舞或寫時。這是我是誰的最高版本,而當你表現這些特質時,你是在表現我。我是在實話實說。你是在再現我。就是,將我凸顯出來。

 

你是自你內—我一直居住的地方—將我取出來,而在你的外面凸顯出我。因此我看來彷彿是「剛剛現身」。然而真相是,我永遠在那兒,而你只在那些瞬間覺察到我。

 

是的。不過在我進入與你的另一場對話之前,我還有許多要說的話呢。

 

那就請說吧。

 

抱歉,但忽略你不是件容易的事。你一旦在此,就很難假裝你不在。就像那位股票掮客,他一開口,每個人都洗耳恭聽。現在你已打開了話匣子,誰還想聽我說呢?

 

有很多人想。也許每個人都想。它們想聽聽看你的近況如何。他們想知道你學到了什麼。別因為我現了身而撤退。那正是許多人的問題所在。神出現,而他們便以為他們必須變渺小些。以為他們必須貶抑自己。

 

在神的面前我們難道不是應該貶抑自己嗎?

 

我來不是為了貶低你,卻是要提升你。

 

是嗎?

 

當你被提升,我也提升了。而當你被貶低,我也被貶低了。

 

我們只有一個。你與我是一體的。

 

是的,那正是我進行的方向,我正往那兒去。

 

那就去吧,別讓我阻止了你。告訴讀此書的人們你所有的經驗。他們真的想知道那些事的。關於這一點你是正確的。當大家開始認識你,他們也會認識自己。

 

他們會在你內看到他們自己,而如果他們看到在你內乃是我,那麼他們將明白我同樣也在他們內。而這將是件了不起的禮物。因此開始說你的故事吧!

 

好吧,我剛才正在說,我體內的每個細胞彷彿都在顫抖、振動、擺盪。我正在顫抖,一種興奮的奇妙顫抖。一滴淚珠自我的一雙眼睛流出,滾下我的臉頰;而當我自鬢邊舔它時,舌頭嘗到了鹹味。我又有了那種感受。我以為愛會由內而外的溢出來。

 

我再無法為感謝詞寫一個字。我必須用我剛才被給予的東西做些什麼。而當時當地,我就想開始寫《與神為友》。

 

「嘿,嘿,嘿,你不能那樣做!」我的頭腦告誡我說,「你還沒寫好第三本呢!」(當然,這第三本是指《與神對話》三部曲中的第三部。)

 

我知道在我敢開始另一個方案之前,我必須先完成三部曲。但我仍然想用流過我血管的能量來做些什麼。所以我決定打電話給我的另一家出版商—紐約的普南出版集團的編輯。

 

「信不信由你」當她接了電話時,我冒出這句話,「我剛才被給予了另外兩本書的主題,以及去寫它們的命令。」

 

我從不命令任何人去做任何事。

 

噢,我想我跟我的編輯是用了「命令」這人字。也許我該說:「以及去寫它們的靈感。」

 

那會是個較好的字眼,一個更精確的字眼。

 

然而我是那麼的興奮,以至於沒有留心我的每個用詞,估量其精確度。

 

我瞭解,然而多年以來,正是這類事情創造出關於我的一個謬誤印象。

 

我現在到這兒來,就是要修正那印象。我來主要是告訴你,與神有個真實的友誼是什麼感覺,以及你如何能擁有它。

 

我又再興奮起來了!開始,開始吧!

 

把你的故事講完。

 

誰想聽那些?我想聽這個。

 

把你的故事講完。它是有直接關係的。並且它會將我們帶到當前來。

 

唔,我只是告訴我的編輯你告訴我的有關下兩本書的事,她跳了起來。我問她,她認為普南公司會不會有興趣出版它們。「你開什麼玩笑?我們當然有興趣。」她說,並說她希望我將剛才告訴她的話寫一篇短短的摘要。第二天我電傳了一些東西給她,而那公司也非常爽快的給了我兩本書的合約。

 

你為什麼不就將那書放在網際網路上?

 

什麼?

 

你為什麼不讓人們可以免費的得到它們?

 

你為什麼這樣問我?

 

因為那是很多人想知道的問題。出版商會提供你很多錢嗎?

 

哦,是的。

 

你為何同意拿錢呢?「如果你是個屬神的人,你會同意免費與世界分享這資訊。你不會跑來跑去跟人訂下數本書的合同。」不是有些人在這樣說嗎?

 

一點沒錯!他們是在那樣說。他們說我是為了賺錢才寫的。

 

那麼……?

 

我不是為了賺錢才寫的,但那並不成其為不收費的理由。

 

一個屬神的人不會那樣做。

 

不會嗎?神父們不拿薪水嗎?拉比們(譯註:猶太教牧師)不吃飯嗎?

 

他們是有收入,但並不多。神的教師們生活貧苦,他們不分享簡單的真理而要求大筆財富。

 

我並沒要求一大筆錢。我並沒要求任何東西。是他們出的價。

 

你該拒絕的。

 

為什麼?誰說金錢是不好的?如果我有個機會能藉分享永恆的真理賺一大筆錢,何樂而不為?除此之外,搞不好我是想要用其中一部分去做一些非凡的事呢?搞不好我是想要設立並資助一個非營利基金會,將你的訊息帶到全世界呢?搞不好我還夢想改善別人的生活呢!

 

那或許有些幫助,或許會令我不那麼生氣。

 

搞不好我就直接捐掉一大堆錢?搞不好我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那也不錯。我們可能比較諒解。我們可能開始接受。但你,你自己,應該過很簡樸的生活,你不該將它花在你自己身上。

 

我不該?我不該慶祝我之為誰?我不該生活得富麗堂皇?有一個美好的家?開一部新車?

 

不行。你也不該有炫麗的衣裳,或在昂貴的餐廳用餐或買奢侈的東西。你該將所有的錢施捨給窮人,並且活得好像不在乎金錢的樣子。

 

但那正是我如何生活的樣子啊!我活得好像不在乎金錢的樣子。我自由在地用它,輕易地給人錢,慷慨的分享它,並且真的正是那樣表現—好像不在乎金錢似的。當我看到我想要擁有或想做的什麼昂貴的東西時,我表現得好像不在乎金錢似的。而當我的心召喚我去幫助別人,或在世上做些富麗堂皇的事,我也表現得不在乎金錢似的。

 

你繼續那樣用錢,你便會失去所有的錢。

 

你的意思是「用掉」所有的錢!

 

你無法失去錢。你只能用它。被用掉的錢並沒失去。是某人得到了它!它並沒有消失無蹤。問題在於,是誰得到它?如果錢到了賣給我東西或為我做我想要做的事的人手上,我又怎麼會「失去」任何東西呢?而如果錢花在做好事上,或滿足別人之所需,又有何損失呢?

 

但如果你不抓緊它,你就沒有任何剩餘的嗎?

 

我不會「抓緊」任何我擁有的東西!我學到的是當我抓緊什麼東西時,我才會失去它。如果我「抓緊」愛,我也許就完全沒有愛。如果我抓緊金錢,它便毫無價值了。想要體驗「擁有」任何東西的唯一方法。那時—並且唯有那時—你才能知道你擁有它。

 

你跳過了我問的更大要點。以你的伶牙俐齒,你完全避開了主題。但我不會讓你得逞的。我要將你拉回到主題。要點是,教導神的真理的人,不會且不該為了錢而那樣做。

 

誰告訴你的?

 

就是你。

 

我嗎?

 

是的,你告訴過我。你一輩子都這樣告訴我。直到你寫了這些書,並且賺了很多錢之後。是什麼造成你的改變的?

 

是你。

 

 

我?

 

是你。你告訴過我金錢並非萬惡之源,雖然我可以確定金錢的錯誤運用是萬惡之源。但你告訴我生命是創造來讓我們享受,並且那樣做是可以的。不止是可以。你還告訴我,金錢與人生中的任何其他東西無不同,全是神的能量。你告訴我,你是無所不在的,你是以每樣東西,圍繞著每樣東西,並透過每樣東西來表現的—的確,你是每樣東西,一切的一切—那包括了金錢。

 

你告訴我,我一輩子都對金錢抱持著一個不正確的看法。我使它成為錯的、骯髒而無價值的。而當我這樣做時,我是在令神成為錯的、骯髒而無價值的,因為金錢即你是誰的一部分。

 

你告訴我,我曾創造了一個有趣的人生哲學,其中金錢是「壞的」,而愛是「好的」。所以,對社會而言,一件東西越有愛心或越重要,我或任何別人就該用它賺越少的錢。而你說,在這一點上,半個世界都搞反了。

 

我們付給我們的脫衣舞孃和我們的第一壘球員不可計量的錢,去做他們從事的事,同時,我們在為愛滋病尋找一種治癒方法的科學家、在教室裡教我們孩子的老師們,以及照顧我們靈魂的牧師、拉比和神父們,則靠麵包和水過活。

 

你告訴我,這創造了一個上下顛倒的世界,在其間,我們最重視的東西得到最少的報酬。而且你告訴我,這不僅行不通(如果我們真的想創造我們說我們想創造的世界),並且甚至也無必要,因為它根本非你所願。

 

你告訴我,你的意願是讓每個人都奢華的過活,而我們在這地球上唯一的問題是,我們還沒學到如何分享—縱使經過這數千年之後。

 

你也說得很明白,我並不能借由避開金錢而教給世界有關金錢的真正真相。我只不過借由自己示範其功能不佳而鼓勵了世界之功能不佳。

 

你說,如果我歡喜地接受金錢,確實地,接受人生中所有好的東西,並且也歡喜地與人分享這些東西,反而會是個有力得多的教誨。

 

我告訴過你這些事?

 

是的。毫不模稜兩可的。

 

而你相信我?

 

我的確相信你。事實上,這些新信念改變了我的生活。

 

好。那好極了。我的孩子,你學得很不錯。你學得很好,你學得很好。

 

我就知道!你是在試探我。我知道你只想看看我會如何回答那些問題。

 

是的,但現在我還有更多問題問你。

 

哦,老天!

 

但人們為什麼該為這訊息付費?忘掉你為什麼認為你為它得到錢是可以的。但為什麼人們該為它付錢?神的道不該是對所有的人免費的嗎?為何不就將它放在網際網路上?

 

因為人們日夜不停的以上千字告訴別人他們的信念,以及別人為什麼該採用那些信念,而導致網路大塞車。你近來有沒有上過網?沒完沒了。我們已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

 

你能否想像,當這一切開始時,如果我跳上了網際網路,宣佈我在與神對話,會有多少人注意那消息?你真的認為那在網路上會是新聞?算了吧!

 

好吧,但現在你的書已變得非常受歡迎。每個人都知道它們了。那現在為什麼還不把它們放在網路上呢?

 

人們知道《與神對話》這套書有價值,是因為其他人曾給出他們珍視的東西來換取它。是人們放在這套書裡的價值令它們具有現在的價值。人們一輩子都在為別人做好事。那就是我們任一個人在此所做的。我們全都只在奉獻給社會我們的「貨品」。當世界同意我們所奉獻的是有價值的—不論它是修理水管、烘烤麵包、治療別人,或教導真理—世界說它「有價值」,那即是,能夠具有價值。而如果我們借由提供我們擁有的某件有價值的東西,去給另一件東西價值,我們就不只收到我們給出的價值—我們就讓那東西立刻對別人也有了更多價值,別人也想擁有。

 

所以,別人會被它吸引,因為人們永遠在尋求將價值帶入他們的人生。而我們的商業體系就容許我們去決定什麼有價值,而什麼沒有。它並非一個完美的體系,有關我們該去珍視什麼的決定也不完美。但這不完美的體系是我們現在所擁有的。而我正努力在體制內改變它。

 

那些沒錢買你的書的人又怎麼辦呢?

 

在這個國家裡,每個家庭都有書。所以問題不在有沒有書,而是有的是什麼書。更有進者,《與神對話》三部曲事實上可以在每個圖書館裡找得到,並且經由「送朋友一本書」這個方案也送到了監獄裡。這方案也提供書給其他需要的人。

 

所以,我在此想說的是這些資料不是得不到的。它已被翻譯成三十二種文字,人們在全世界都找得到它。從香港到特拉維夫,由波蘭到日本,從柏林以波士頓,人人都在讀它,在團體裡研究它,並且與別人分享。

 

不過,我得承認,這些對我而言曾是很難回答的問題。在我的人生中,整個有關金錢的議題,以及有關什麼是可以擁有和可以做的,曾讓我煩惱了數千年。如你說過的,在這一點上,我與大多數人並無不同。

 

縱使在今天,我還有個部分認為,我該公開棄絕《與神對話》三部曲所帶給我的盛名、豐富的錢財和每樣其他的報償。我有個巨大的部分想要穿一件苦行者所穿的粗毛布襯杉,住在一間簡陋的茅舍裡,並且不因我為世界所做的好事而接受任何世界的財富。不知怎地,我的想法是這會讓那好事有價值些。

 

你看出了這其中的詭詐嗎?我設定了一個結構,在其中,我叫人們去珍視我不為之收取分毫的東西。

 

然而,我如何能期望別人珍視我不珍視的東西呢?我並不問自己這個問題,對我而言它太深刻了,太接近問題的核心了。而如果我相信,我必須受苦,別人才看得到我的價值,那我放在自己身上什麼價值了呢?這是另一個核心問題,另一個該忽略的主題。

 

但既然你提出了那個問題,我便問:泰德·透納是否比德瑞莎修女較無價值?喬治·索羅是否比契·李維拉人較差些?人生中彷彿擁有許多好東西的捷西·捷克遜的政治,是否比擁有較多的維克來夫·海弗的政治就較無價值?其服飾的價值比餵飽一個窮小孩一整年還要貴的教宗,是否因為他做為擁有百萬財富的教會領袖而生活如國王,人們就會稱他所說的話為褻瀆呢?

 

泰德·透納與喬治·索羅曾捐出上百萬的錢財。他們活出了自己的夢,而其報償更加強了全人類的夢的力量。以活出我們自己的夢去加強全人類的夢的力量。多麼莊嚴偉大的想法啊!

 

捷西·捷克遜以帶自己到一個具有非凡影響力的希望帶給上百萬的人。教宗會啟發了全世界的人,而萬一他衣衫襤褸的出現,也不會對全世界的天主教徒有更多啟發的(事實上,很可能少得多)。

 

所以對於《與神對話》的經驗所帶給我的更多人生中的好東西,並且給了我更多好東西去分享這件事,我已經能夠妥協了。

 

不過,在此我想要指出,這些書的出版並非發生此事的原因。你在書未出版之前,已植入了那個原因。事實上,那就是他們為何會出版以及為何變得如此受歡迎,和你變得如此成功的原因。

 

是的,我明白你說的是真的。

 

你可以確定它是真的。當你改變時,你的人生,以及你圍繞著金錢—以及所有好東西—的實況也都改變了。

 

當你改變了你對他們的觀點時,它們便改變了。

 

恩,且說,你知道嗎,我認為這些事是你做的。我一直告訴人們,是因為你想要那些書走紅,它們才變得那樣。事實上,我有點是受到以為這全是神的意旨這念頭所吸引。

 

當然,你是那樣的。那免除了你對他們的責任,並且更有進者,給了整件事更高的可信度。所以在這兒我並不想刺破你的氣泡,但這並非我的點子。

 

不是嗎?

 

非也,它是你的。

 

哦,太好了!所以現在我已經無法說我是受到神的啟發了。但關於我正在寫的這本書又如何呢?是你到我這兒來,並告訴我去寫它的吧!

 

好吧,這正是我們開始討論如何與神為友的一個好地方。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與神為友Friendship With God
作者:Neale Donald Walsch
譯者:王季慶
線上閱讀:http://www.shuimo.com/you/you-00.htm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