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來,我親眼目睹成千上萬的人放棄對外在世界的追逐,將關注轉向心靈世界之後,他們的生活發生了奇妙變化(儘管有些人放棄的時間並不長)。心靈世界是一個無須用言語表達,卻擁有無限可能的世界。心靈世界無須索求,因為它無所欠缺。我自己、我所愛的人和我的學生也經歷過這樣的轉變,我們取得了前所未有的進步,獲得了成功。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們轉而注重心靈生活。

 

現在,你可以考慮如何放棄對外在世界的追逐。每當你關注外在所需或其他事情時,這種關注就如同用一個鉤子把你和所關注的對象連接在一起。你把這些鉤子想像成能夠伸縮的繩索,它們能把你內心的能量傳送到外界。這一過程,實際上就是失去內心平和與力量的過程。

 

如果想獲得至高境界的寧靜,你需要清楚地意識到是什麼在左右你的生活,是什麼攪亂了你神聖之所的安寧。如果坦誠面對自己,你會發現內心煩亂的原因:也許這段時間裡,你一直在關注別人生活的起起落落;或是一直為以前和某個同事的深談而傷神;可能一直回味最愛的美食,把注意力放在了早已消化的食物上;或是在為股票的虧損而煩惱;為前夫或前妻的粗魯留言而傷心;為錯失的良機而懊悔;為所見的不公而痛心;或是依然生活在數十年前所遭不幸的陰影之中。

 

你將能量耗費在各種各樣的事物上,但真正需要能量的只有一處,那就是你的心靈之所;它能夠賦予你愛的力量、成功的喜悅和成就感。當你擺脫對外在世界的追逐,就會發現:為了維持你目前的生活狀態,成千上萬的事情耗費著你的精力,使你的生命之源幾近乾涸枯竭。

 

當這麼多「鉤子」將你扣牢在外在世界中,你如何維持好內心狀態呢?因為有過多的精力投入到外在事物中,你需要充電,輸入能量,才能回到心靈之所。只有傾聽心靈深切的渴望,你才能明白至高的真理。

 

有時我與別人談論或自己陷入各種不公平之事後,會好幾天,甚至幾個月一直為此憤憤不已。我也曾對外在世界拋出很多「鉤子」,過著看似正常的生活,或者達到別人認為應有的目標。但是,當一切都過去時,我明白自己已經浪費了許多寶貴的時間。

 

無論何時,只要你將力量投入與自己的心靈渴望相悖的事物時,就是將生命之源的能量耗費於自己無法掌控的外在世界,而你的無助感也正源於此。當你拋出「鉤子」,你就遠離了生命之源,變得無力、失語,甚至喪失辨別力。寶貴的心靈力量耗費在無意義的想法上,消耗在各種雜七雜八的事情上。

 

現在,你應該停下追逐的腳步,重新找回內心的寧靜。淨化心靈之旅將引領你深入內心世界,睜開心靈的眼睛;帶你走到流淌著永恆之愛的源泉,幫助你堅定地站立在更高境界。經過心靈淨化這一過程,無論將來走向何處,你都知道如何與至高境界建立聯繫。你會欣慰地發現,在這個世界上你並不孤獨渺小,因為你是一個擁有無限力量與潛能的存在。

 

至高境界正注視著你,等待你歸來。但是,你必須首先從每日的忙碌中擺脫出來。這並不意味著你可以無所作為,慵懶度日,而是為了發掘出生命的真正意義,找到幸福之所在以及人生的方向。

 

放棄追求外在世界的生活方式,你就能反觀自省,重新理解生活,這也將深刻地改變你的生活。你將找到生命的根基,與聖靈建立聯繫,領悟至高的智慧,並在生活中循其道而行。擺脫對外在世界的追逐,你會明白外在環境是如何控制著你,操縱著你,利用著你,因此,你也會思考自己是如何遠離了心靈生活。

 

一旦擺脫對外在世界的追逐,你的生命將重煥活力,也會收穫意想不到的「禮物」:纏繞不休的問題有了解決思路,富有創意的觀點噴湧而出,而且行思敏捷,與他人關係更為融洽,意想不到的機遇接踵而至。在接下來的21天裡,如果全身心地投入其中,你的生活將展現出新天地。

 

我多年從事寫作、教學和心理輔導工作,在各地演講,生活充滿機遇與挑戰,其間既有順心之事也有逆境坎坷,遭遇阻礙,但也獲得使心靈成長的多種可能。通過這些經歷,我明白了作為人這一存在體的神奇之處。我瞭解到:你天生就有不斷重塑自我的能力。無論你是否願意承認,無論你是否瞭解,只要你在這裡,就是為了獲得心靈的成長。

 

無論你的心靈目前處於何種狀態,我感到正在讀這本書的你,已經開始對上述觀點有了認識,因為充滿生機的心靈已覺醒,你將每時每刻感受到它的活力。

 

因此,你是否願意找回那本屬於你的心靈之光?是否願意在接下來的21天裡,把與「真我」建立聯繫作為首要之事?我幾乎能聽到你在說「是的,我願意!是的,我已準備起程!」

 

 

-----------------------------

每個人的內心,都住著一個飢渴的靈魂,驅使你不斷向外尋找,期盼未得到的,惋惜已失去的,拋棄已擁有的,忘記曾珍愛的,究竟,是這世界太喧鬧,還是你的心太吵,不知什麼是自己想要?

 

作者介紹:

黛比福特DebbieFord全美暢銷書作家。年輕時曾經放棄自己,過著嗑藥與放縱的生活,性、毒品、搖滾樂,曾是她奉行不渝的信仰與高喊的口號。

 

原本可能因墮落而葬送她的年輕生命,或在戒毒所裡虛度青春。然而,有一天,她獲得了自己的生命禮物,經由內在的力量發生了蛻變,成為一個成功而完整的人,寫出成名作《追光者之黑暗面》(TheDarkSideoftheLightChasers)。從此,她一直致力於心靈寫作和演講,教導大眾:只要揭露陰影、擁抱黑暗,就能整合內心,活出全新的自己。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別讓心太吵—感悟生命的21天靜心課
作者:黛比福特DebbieFord
譯者:董曉華周亞莉
線上閱讀:http://data.book.163.com/book/section/0000fPXI/0000fPXI0.html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