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扮演過病人的角色嗎?或者你就正在這麼做?健康不良是一般人最常發出的抱怨之一。人們抱怨自己不健康,好獲取同情心和注意力,並且迴避讓自己"反感的事件"-例如採取更健康的生活方式。當我們抱怨身體不健康,可能會嘗到這些甜頭,但又要付出什麼代價呢?

 
數十篇研究報告均顯示:一個人對於自己健康狀態的認知,將導致這樣的信念在他們身上實現。我曾聽過一則報導:醫生如果告訴病人,有一種藥很可能治癒他們的疾病,這種藥對這些病人發揮的功效,就要比使用了相同藥方,卻沒有接收到這項訊息的病人大了許多。

 
報導繼續指出:曾有一項研究發現,患有其他生理疾病(如高血壓)的老年癡呆症患者,服藥的療效常會打折扣,因為他們的記憶衰退,可能記不得要每天吃藥。心理之於身體,確實有著極大的影響力。

 
幾個月前,我受托到醫院去探望一位加入我們團體很久的老朋友。進病房之前,我一如往常,先到了醫護室向醫生和護士探詢她的病情。一位護士說:"她沒事。"醫生也點頭說:"她中風了,但是可以完全康復。"走進病房時,我卻看到一個完全不像"沒事"的人。

 
我說:"珍,哈羅,珍,是我。"

 
她氣若游絲地說:"真高興你來了。我只剩下幾天的時間…我快死了。"

 
"你說什麼?"我問道。

 
"我快死了。"她說。
 

當時,一位護士來幫她做例行檢查,我把她拉到一邊,說道:"我以為你說她沒事。"

 
護士說:"她是沒事啊!"我說:"可是珍剛才告訴我,她快死了。"

 
護士詫異地瞪大了眼睛,走到床邊。"珍?珍!"珍睜開眼睛。"親愛的,你是中風,不是快死了,你沒事的。再過幾天,我們就會把你轉到康復病房,你很快就可以回家,和貓咪馬提在一起了,好嗎?"
 

珍微笑著說:"好。"

 
等到護士離開病房,珍才開始鉅細靡遺對我說起,她的喪禮要怎麼辦。"可是你還沒要死啊!"我提出異議。"我會先記下來,等你死的時候-還久得很,我才能為你主持喪禮。"珍搖搖頭,說:"我現在就快死了。"然後又繼續跟我說起她的追思禮拜。

 
我離開病房後,又去找醫生談了一次。我說:"她確信自己快死了。"她微笑著說:"好吧,我們都難逃一死,珍也不例外。但她只是中風,這不會要她的命。她真的不會有事。"
 

兩個禮拜後,我主持了珍的喪禮。醫生和護士都沒辦法說服她不會死。她早已認定自己快死了,而她的身體也相信了她。

 
當你抱怨健康問題時,就是丟出負面的說詞,讓你的身體聽見。這種負面的說辭會烙下印記,而你的想法(心)也會將這股能量導入體內(身),引發更多的健康挑戰。

 
你是否注意過,抱怨自己健康問題的人,也會有愈來愈多的事情可以抱怨?


你可能會說:"可是我真的病了。"請瞭解,我並沒有懷疑你相信自己生病。但你要記得,醫生估計有百分之六十七的疾病,都是患者"自以為生病"造成的結果。我們的想法創造了我們的世界,我們的話語又表明了我們的想法。抱怨疾病並不會縮短生病的時間,也不會減低疾病的嚴重性。

 
請認真想想,當你談起自己的病,有多少次也許只是想要博取同情心和注意力?你可能不想回答,但它至少是個值得玩味的重要問題。當你抱怨健康時,請記得你可能是企圖用汽油來滅火。你可能想變得健康,但當你抱怨疾病時,你就是在把限制健康的能量傳送到全身。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不抱怨的世界
作者:威爾•鮑溫Will Bowen
譯者:陳敬旻
線上閱讀:http://book.qq.com/s/book/0/19/19699/1.shtml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