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將虛假的自我看做自己時,我們在那一刻開始相信故事就應該伴隨我們一生。我們放棄了與生俱來的神性,進入自己幻想的小世界中—隔離的、單獨的世界。隨後開始一場游戲—「看看我,我與你們是不同的」。

 

這個遊戲給我們一種虛幻的感覺:自己真的是獨立存在的個體,即使我們通過心靈之旅在理智層面上認識到大家都一樣,但我們已經熟悉與他人分開的生活方式,所以還是無意識地堅持這種生活,而不去體驗那種完整合一的感覺。我們認為,如果面對終極真理,也就是如果體驗這種統一的感覺,那麼我們一直堅持的獨特性將消失。

 

不過要知道正視真理是我們的使命,因為生活在編撰的故事中,生活在這與眾人分離的虛幻中並不真實。它是一個無止境的追尋過程,伴隨著恐懼與慾望。你最終也不會在這場遊戲中取勝。它是一場「假設」的遊戲:「如果我很富有、身體健康、很出名、頭腦再靈活一些、再聰慧些、行動再快些、再精明一些,或者再年輕一點,我可能在這場遊戲中取勝,獲得自己值得擁有的幸福。」

 

「如果我認識更多的人,有份更體面的工作,或者有份自己的事業,我本可以擁有自己所需要的一切,我本應該可以獲得快樂。」「如果我買一棟新房子、一輛新車、一些新衣,或者找一個新女友,我感覺會很好。」「如果我得到尊重、愛戴,或者被理解,我將實現內心最深處的慾望。」

 

或者你的遊戲就是擺脫某事。「如果我不那麼自私、肥胖、懶惰、憤怒、痛苦、勞累,或者不那麼窮。」「如果我的孩子、丈夫,或者母親不再壓抑自己的情感。」「如果我最後塑形成功,或者找到人生目標,我將會感到很滿足。」這是一場不能取勝的遊戲,它是一個陷阱,一座沒有出口的迷宮。

 

我們整天巧妙地構思,制定策略,試圖找出在這場遊戲中取勝的方式。但是這場遊戲以故事為背景,它不過是讓我們忙碌起來,為自己找一個身份。如果我們願意思考一下,將會發現這場遊戲不過是一個掩藏真相的幌子,甚至讓我們迷失了真實的自我。

 

為了結束內心的糾結,我們必須認識到我們所相信的關於自己的大部分情況都是一個故事,對於我們大部分人而言,這個故事會導致我們喪失力量。我們編造這樣一個故事的初衷無非就是為了給自己一個

身份,保護真實自己的神性。我們需要故事,也需要這些故事所掩飾的秘密,最後在這些故事和秘密的引領下發現自己具有神性,揭開生活的真諦。

 

------------------------------------------------------

作者簡介:黛比.福特,全美暢銷書作家。年輕時曾經放棄自己,過著嗑藥與放縱感情的生活,性、毒品、搖滾樂,曾是她奉行不渝的信仰與高喊的口號。

 

原本可能因墮落而葬送她的年輕生命,或在勒戒所裡虛度青春。然而,有一天,她獲得了自己的生命禮物,經由內在的力量產生了蛻變,成為一個成功而完整的人,寫出成名作《追光者之黑暗面》(TheDarkSideoftheLightChasers)。從此,她一直致力於心靈寫作和演講,教導大眾:只要揭露陰影、擁抱黑暗,就能整合內心,活出全新的自己。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陰影,屬於你的生命禮物-走出黑暗,接納自我THESECRETOFTHESHADOW
作者:黛比.福特DebbieFord
譯者:馬曉棠
線上閱讀:http://book.ifeng.com/lianzai/detail_2010_09/17/2542654_1.shtml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