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你一定體驗過愛的甜蜜、失落的沮喪、心碎之後的苦澀。這些經歷不過是你獨特秘方的一部分。沒有這些經歷,你也不會變成現在的你。當你從整體上去理解這些事件時,你將會從中得到實現最終夢想所需要的一切:智慧、洞察力以及力量。

 

完美的宇宙賦予我們獲得獨特性所需的一切,它讓我們經歷了所有的喜悅和傷悲、匱乏與圓滿、上癮與熱望、創傷和婚姻破裂。想一下,我們每個人出生的環境和背景都是與眾不同的,一些人生下來就是非洲裔美國人,一些人是高加索人、西班牙人、亞洲人或者混血兒。一些人感到壓抑,一些人感覺不被重視;一些人被打敗,一些人被溺愛;一些人擁有一切,另一些人則一無所有。我們可能認為自己生活很糟糕,不過我們卻從這些經歷中收穫了可以探知「真我」的秘方,每一次經歷都是一種釀製配方必需的原料。

 

設想一下,上帝如果是一名廚師,而他的願望是製作出數百萬不同種類的甜食,以令他的孩子們開心。這位廚師明白,需要很多不同種類的原料才能準備出這樣的盛宴,只用糖製作出來的蛋糕味道並不能令人滿意,所以他賦予我們變成世上最美味甜點所需要的所有原料,而我們經歷的喜怒哀樂、苦辣酸甜裡面就包含這些原料。這些原料都包含智慧,它們教授、指導我們,並為我們傳輸重要信息,在這些信息的幫助下我們才能成長為自己最想變成的那個人。

 

「黛比·福特秘方」

 

在我自己痛苦和戲劇性的故事中,我發現了一個非常好的秘方,可以使我變成自己一直所渴望變成的那個樣子。

 

上帝給我的原料單上第一項是,我出生後是家裡的老三,上面有一個哥哥和一個姐姐,他們並不是很樂意見到我的出生。我瘋狂地尋求他人的喜歡和接受,我內心逐漸建立起極其敏感的情感系統,腦海中聒噪的對話不斷干擾我的內心,提醒我自己是多麼不被需要和不被愛,這最後都成了秘方中的原料。

 

13年的時間我在濫用藥物,所以我了解自己內心的陰影有多嚴重,很多時候感到自己無能為力;內心有點自我憎惡,再加上平時吃大劑量治療神經衰弱的藥物,這樣混合起來的原料也是建立自我所需的。

 

某種自覺的力量推動我花了5年的時間尋找生活中一些最重要問題的答案。我生命中有25年的時間是在證明其他事物和其他人是錯誤的—上帝是錯誤的,宇宙是錯誤的,甚至我的父母都是錯誤的—這樣我就有理由讓自己餘生都在痛苦中度過。最後,原料中增加了少許的傲慢和一條自己熟知的信念,你在尋找如何愛自己和接受自己各個方面的過程中,一個非常好的秘方就被你握在手中了。

 

我花了很多年才瞭解到,改善自己是一個無止境和徒勞的工作,它就像是一個無底洞,你無論如何都填不滿。我此前真的相信,一旦自己擺脫秘方中自己不喜歡的原料,那麼我會感覺好些。不過無論如何都是失敗,我無法擺脫那些自己不喜歡的部分,

 

這個過程終於讓我認識到自己無須擺脫任何部分,相反,我應該承認並從整體上理解這些部分。我認識到,為了成為自己所渴望的樣子,我需要每一種經歷,無論是弱勢還是強勢,是恐懼還是無畏,是成功還是失敗。

 

只要我在攪拌原料時故意不放入不喜歡的原料,如我的傷痛、缺點、自我懷疑等,我的某些潛力就是「生的」,沒有得到激發。不過如果我將所有原料綜合起來,攪拌到一起,體會到這些原料可以貢獻出獨特的味道,我最終將認識到自己具有優秀人士的各種素質。

 

我以前很多年實際上是在試圖成為他人,而不是自己,我應該停止這種嘗試,這一認識真的很具啟發性。我開始理解了,為了製作味道極佳的蛋糕,有時也需要加入一點鹽;如果你在原料中放入大量的糖來掩蓋其中的苦澀,那麼這種蛋糕將是難以消化的。

 

我們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都帶著特殊的使命,而完成使命的秘方就寫在我們的靈魂中。我們每一個人的秘方都不相同,世界上不存在完全相同的秘方,為了找到屬於自己的那個秘方,我們必須區分自己與他人原料的不同之處。

 

我的秘方要求我等待38年後才找到與我共同生活的伴侶,然後要求我在生育出最愛的人後,在他的面前與我的伴侶感情破裂。還有一種原料就是我經歷的意外離婚,這次離婚甚至使我從父母離婚中受到的創傷和悲痛像洪水般發洩出來。這種壓倒性的恐懼是我一個人無法承受的,不過我的秘方中卻因此多了一種美妙的味道;這種恐懼讓我鼓起勇氣、振作精神完成了第一本書的創作,即《接納不完美的自己》。我所經歷的創傷賦予我智慧,讓我決心深入探索自己的靈魂,最終創作出那本書。

 

我在等待很長時間後發現,這些傷痛和黑暗、自私和對成功無止境的慾望,最後都被小心地混合在一起,使我可以觸摸到最真實的自己。這份秘方一直等著我去發現,我開始相信它的力量,並認識到沒人真的知道自己需要怎樣的經歷,才能完成自己本應對世界的特殊貢獻。

 

在處理與我前夫的事件時,我不知不覺地積累了智慧,讓我的秘方又增加了必要原料。為了準備我的第二本書《離婚的心靈法則》,無論我前夫或者其他人怎樣做,我都不得不向前看,對現實承擔起責任。現實要求我反覆詢問自己:「我如何才能擺脫這種困境?我如何利用當前的遭遇激發自己最神性的那一面?」

 

當然我還有其他選擇:我本可以憎惡自己經歷的痛苦;我本可以同情自己,因為遭遇這麼多磨難。不過我選擇在黑暗中尋找黃金和珠寶:「我為什麼需要這次經歷?從這種遭遇中我可以總結出什麼?如果我從未經歷過這種情況,我原本不可能瞭解並為他人貢獻的是什麼?」我此前經歷的完美生活幫我完成了要完成的任務,因為如果我自己不首先經歷這些情況,我就不能幫助他人醫治痛苦,實現他們夢想中的生活。

 

------------------------------------------------------

作者簡介:黛比.福特,全美暢銷書作家。年輕時曾經放棄自己,過著嗑藥與放縱感情的生活,性、毒品、搖滾樂,曾是她奉行不渝的信仰與高喊的口號。

 

原本可能因墮落而葬送她的年輕生命,或在勒戒所裡虛度青春。然而,有一天,她獲得了自己的生命禮物,經由內在的力量產生了蛻變,成為一個成功而完整的人,寫出成名作《追光者之黑暗面》(TheDarkSideoftheLightChasers)。從此,她一直致力於心靈寫作和演講,教導大眾:只要揭露陰影、擁抱黑暗,就能整合內心,活出全新的自己。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陰影,屬於你的生命禮物-走出黑暗,接納自我THESECRETOFTHESHADOW
作者:黛比.福特DebbieFord
譯者:馬曉棠
線上閱讀:http://book.ifeng.com/lianzai/detail_2010_09/17/2542654_1.shtml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