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憎恨自己,有犯錯的感覺,指責評論自己,會使身體緊張,並消弱免疫系統"

 

現在,我們已經認識到了,我們身上有一種力量,想想看,是什麼在阻止我們使用這種力量?我想,每個人的心裡都有某種障礙存在,不管我們怎麼努力,舊障礙的新層面繼續浮現。

 

許多人覺得自己有缺陷,我們相信,自己不夠好,或將來也不會好,然後,我們在自己身上找缺點,同樣也在別人身上找缺點,如果我們還在說:"我做不了,因為我母親說…或者我父親說…",這表明我們還沒長大。

 

現在,如果你想清除障礙,也許需要學習一些新思想,也許這裡的一句話就能讓你產生新思想。

 

想想看,如果每天都能學習到一些新的思想,幫助你釋放過去,創造和諧,那該有多好!如果你能認識並理解生命運行的規則,就能正確選擇自己該走的路,如果你能把力量都用來認識自我,你將會看到需要解決的問題。

 

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都有挑戰,沒有人會一點挑戰都沒有。否則,我們來到這個叫做地球的特殊學校裡,意義何在?有的人可能會在健康方面遇到挑戰,有的人會在兩性關係、工作或金錢方面遇到挑戰,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遇到一些問題。

 

我認為,我們最大問題是,大部分人不知道自己應該釋放什麼,我們知道出現了問題,我們知道需要什麼,卻不知道有什麼障礙在阻礙自己,所以,請花點時間,想想你的障礙是什麼?請對你的思維模式、遇到的問題和障礙稍做思考,是以下這幾個障礙嗎?

 

1、評論

 

2、恐懼

 

3、犯錯的感覺

 

4、怨恨

 

我把它們稱為"四大問題",你最常出現的是哪種問題?對我來說,是"評論"攙雜著"怨恨",也許你和我一樣,或者同時存在兩三種問題,恐懼和犯錯的感覺經常出現嗎?你怨恨嗎?你很喜歡指責或怨恨嗎?怨恨是被壓制的憤怒,因此,如果你不能把憤怒發洩出來,那就是在積蓄更多怨恨。

 

我們不能否認自己的感覺,輕易忽視自己的感受,當我得癌症後,我不得不更清楚地認識自我,面對一些從前不願意面對的事,例如,我是個充滿怨恨的人,我埋藏了許多過去的痛苦。我對自己說:"露易斯,你沒有時間再沉迷下去了,你必須改變!"彼特麥維連也對我說:"你不能再有這些消極思想了。"

 

經歷往往反映了內心的思想,你可以通過觀察自己的經歷,判定你有什麼樣的思想和信念,也許會有些困難,請觀察一下出現在你生活中的人,你會發現,他們就像鏡子一樣,反映了你的思想和信念。如果你在工作中總被指責,因為你是個喜歡指責的人,將來會成為喜歡指責孩子的父母。生活中所發生一切,像鏡子一樣反映出我們是誰,當有什麼不愉快發生時,我們可以深入心靈的深處,問自己:"我們怎樣製造了這樣的經歷,是什麼樣的思想讓我相信,自己應該遭遇這些事。"

 

我們每個人都有家,我們會很輕易地指責自己的父母,指責童年的經歷和生活環境。那樣做只會讓我們沉迷其中,得不到自由,成為受害者,不斷遭遇同樣的問題。

 

從前別人怎樣對待你、怎樣教你已經不重要了。今天是新的開始,今天是你為自己的生活和世界創造未來的時候!我說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做什麼。只有你才能改變自己的思維方式,改變自己的感覺和行為。我只想說,你能成功、你真的能成功,因為你身上蘊藏著至高的力量,只要你願意,這種力量會幫助你擺脫舊的模式,獲得自由!

 

還記得,小時候你是多麼地愛自己嗎!沒有哪個小孩會指責自己的身體說:哦,我的臀部真大",他們會因為自己有身體而感到喜悅和興奮,小孩子會很直接地表達自己的感受,他高興時,你知道,如果他生氣了,所有的鄰居也會馬上知道,他們不害怕別人知道自己的感受。他們擁有生活的每分每秒,你也經歷過那段時期。在成長過程中,你聽周圍大人們所說的話,從他們身上學會了恐懼、自責、還有評論。

 

如果你成長在一個充滿指責的家庭,你會變成一個喜歡指責的人,如果你成長在一個不能表達憤怒的家庭,會不敢面對和不敢憤怒,而把這些情緒埋藏在心裡。

 

如果你成長在一個充滿犯錯感的家庭,長大後你還會總有犯錯感,總在說:"對不起",並且不敢直接向別人提任何要求,你會覺得,要在某種程度上能夠操縱一些事,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長大後,我們還會保留這些思想,而忘記了接觸內心的智慧。因此,我們需要清除這些思想,用純潔的靈魂真正愛自己,我們要給自己創造精彩、純真的生活,感受存在的喜悅,就像一個嬰兒的需要得到滿足後的那種喜悅。

 

想想看,你需要什麼?用積極的語言去自我暗示,而不是消極的語言,站在鏡子前自我暗示,想想看,你有什麼障礙?當你和自己說"我愛自已,贊同自己"時,會同時有消極的思想出現嗎?只有認識這些消極思想,才能讓你走向自由。一般來說,消極思想就是我曾提過的評論、恐懼、犯錯感和怨恨,這些東西是過去你從別人身上學到的。

 

有的人選擇做一些讓自己為難的事,我相信,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是為了愛自己,而不是關心別人說什麼,做什麼,我們可以超越父母、或朋友的局限。如果你是聽話的孩子,就會從父母身上學到一些具有局限性的人生觀,你並不壞、你是個優秀的孩子,你只是學習了父母教給你的東西,而現在你已經長大成人了,還在做和父母相同的事,你說的話有多少和父母說的是一樣的?恭喜你,他們都是好老師,你也是好學生,但現在,你該有自己的思想了。

 

當我們對著鏡子和自己說話時,許多人會出現掙扎和矛盾,這是走向改變的第一步,我們大部分人都希望改變生活,而一聽到要做和以往不同的事時,就會說:"我?我不要那樣。"

 

有的人可能會覺得絕望,當你對著鏡子說"我愛你"時,心裡的那個童真的你會說:"一直以來你去那裡啦?我早就希望你關注我了,"然後一種悲傷的感覺就會出現,因為一直以來,你都在拒絕心裡那個童真的自我。

 

一次,在研習班和病人交流的時侯,一位女士對我說,她感到非常害怕,我問,是什麼讓她感到害怕,她說自己剛從亂倫中逃離出來。許多人有過這樣的經歷,我們正在學習擺脫它的陰影,很奇怪,我們這個世界經常發生這樣的事,我們經常聽到這樣的新聞,我想,這樣的事不會比以前更多,隨著社會的進步,兒童的權益得了保障,這些社會的陰暗面也能公開關注了。要解決問題,我們得先認識這些問題,然後著手解決。

 

對這部分人的治療恢復很重要,我們需要一個安全的地方,當我們釋放了憤怒,暴躁和恥辱,才能真正地愛自己。不論我們在做什麼,請記住一點,這只是感覺,一切都已經過去,我們要讓童真的自己感到安全,我們要感謝自己有足夠的勇氣越過這些經歷。每當我們遇到象亂倫這樣的事時,會很難意識到,傷害我們的人已經做得最好了,憑他們已有的知識和能力,已經做得最好了。暴力往往來自於喜歡傷害自己的人,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恢復和治療,只有學會了愛和珍惜自己,我們才不會傷害別人

 

停止一切評論和指責

 

我們總是用同樣的事情一遍又一遍地指責自己,我們何時才能醒悟過來,指責是沒有用的,讓我們接納自己吧!喜歡指責、評論的人經常會吸引一些指責或評論的事,因為他們有著指責的模式,我們所做的事會回報到自己身上,他們總是希望完美,而誰能這麼完美呢你見過有誰完美無缺嗎?我沒見過,如果我們指責別人,其實就是指責自己。 

 

每一個人都映射了我們自己,我們在他人身上看到的,也會在自己身上看到,我們總是不接納自己,用喝酒、吸毒、抽煙,過量飲食來懲罰自己,我們懲罰自己不夠完美,我們要為誰完美呢?我們還在滿足別人的要求和期望嗎?請釋放這一切,做你自己,你會發現,現在的你其實很優秀。

 

如果你是個喜歡指責,悲觀看世界的人,可能就要多花時間接納和愛自己,耐心地改掉這種習慣,因為那只是習慣,那不是真正的你。

 

想想看,如果生活中不被指責那該有多好,我們將完全放鬆、愉悅,每天早上起床後輕鬆地開始美妙的一天,因為,每個人都愛你、接納你,沒有誰指責你,或貶低你。你可以接納自己,為自己創造這樣的幸福。

 

這將是想像不到的美妙經歷,每天起床後,你將精神愉悅,幸福地和自己開始新的一天。

 

當你愛自己,你將自動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我不是說你將會變得更好,這意味著你現在還不夠好,而是你會找到實現夢想的辦法,盡可能多的展現自我。

 

犯錯的感覺導致自卑

 

人們經常向你灌輸消極思想,因為那是他們控制你最簡單的辦法,如果有誰讓你有犯錯的感覺,請問問自己:"他們要幹什麼?為什麼他要這樣做?"而不要承認說:"對,這是我的錯,我要像他們說的那樣去做。"

 

很多父母讓自己的孩子有犯錯的感覺,因為他們也是這樣成長起來的,他們欺騙孩子來減輕自己犯錯的感覺。有的人長大了還被自己的親戚朋友控制著,因為,首先他們不尊重自己,要不然就不會讓這樣的事發生,其次,他們也這樣對待自己。

 

很多人的生活充滿了犯錯的感覺,你總是覺得自己做錯事了,做什麼都不對,或者總在向別人道歉,你不原諒自己過去所做的一切,你在為生活中的許多事指責自己,請結束吧!你不必再這樣生活了。

 

總有犯錯感的人要先學會說"",不用關心別人說什麼,我不是讓你對別人發火,而是你沒必要再加入他們的遊戲,如果說""對你來說是件新鮮事,請輕鬆地說:"不!不!我不這樣做",沒必要為自己找藉口,而讓這些人有機會讓你改變主意,當他們看到不能控制你了,自然就會停止。別人之所以能控制你,是你允許他們控制你。當你第一次說:""時,可能會有犯錯的感覺,沒關係,接下來會越來越容易。

 

有一次演講,我遇到了一位女士,她兒子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她為此深深地自責,因為她相信,這一切都是自己的錯,就像她對孩子做了什麼似的。很不幸,這種感覺對她沒有任何幫助,發生這種事不是誰的錯,我對她說,我認為,這是孩子靈魂上的選擇,這對母親和孩子來說,是個學習成長的經歷,我的建議就是,讓她愛自己和孩子,停止一切犯錯的感覺,因為這對誰都沒有益處。

 

如果你在後悔和傷心,請停止吧!如果你在內疚,請原諒自己!盡量修正自己的錯誤,以後不要再重複了。每次當犯錯的感覺出現時,請問自己:"我對自己到底有什麼樣的看法,我正在努力讓誰滿意呢?"然後思考,你童年時代有什麼樣的思想和信念?

 

有一個人遭遇了一起車禍,他為此感到深深地自責,覺得自己應該受到懲罰。通常,我們會把這種可怕的感覺埋藏在心裡,因為我們覺得自己沒有權力說出來。負罪感將導致懲罰,我們因此會評論、指責、封閉自己。如果我們懲罰自己,就沒有人能幫得了我們,現在是原諒和釋放自己的時候了。

 

在我的研習班裡,一位女士對我說,她很自責,因為在兒子成長過程中,她對他要求嚴格,所以兒子已經中年了,還是非常孤僻,她為此深深地自責。我告訴她,以她那時的能力,她已經做得最好了,我相信,她兒子在出生之前,就已經選擇了她做母親,他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我告訴她,這已經是不可改變的事實,她在損失自己的力量。她歎氣說:"他這個樣子,真讓我感到羞恥,我很傷心自己的失誤"

 

我們可以看出,這樣做只能損失力量,對她兒子沒有任何幫助,當然,對她也不會有任何幫助,犯錯的感覺會變成一個沉重的負擔,讓人們感到自卑。

 

我對她說:"每次當有這種感覺出現時,請她說:"不,我要這樣覺得了,我要學會愛自己,我接納自己的兒子。"如果她一直這樣努力,她的生活將會發生改變。

 

即使我們不知道如何愛自己,但愛自己的願望將使我們發生改變,我們不必再繼續以前的模式,我們只用學習愛自己。她要學習的不是如何治療兒子,而是學會愛自己,她的兒子來到這個世界上,是為了學習愛他自己,她不能替代兒子,兒子也不能替代她。

 

通常,有些宗教讓我們產生犯錯的感覺,他們嚴格要求人們遵照一定的規則生活,特別是年輕的時侯。現在,我們不是小孩了,我們沒必要遵守那些規則,我們能夠決定,自己要相信什麼。那個童真的自我也許會有犯錯的感覺,而那個成人的你會告訴他,應該怎麼做。

 

如果你在壓抑自己的情緒,或埋藏什麼,其實就是給自己製造混亂。請愛你自己,讓自己有情緒和感覺,讓你的感覺浮出水面,你可能會想大哭,或很憤怒,為了使你輕鬆、愉快、順利地做這一切,我建議你自我暗示:

 

現在我釋放了所有消極思想!

 

我覺得改變很愉快!

 

我一切順利!

 

我擺脫了過去!

 

不要評判自己的感覺,那將會使你更加隱藏它。當你和逆境抗爭時,告訴自己,你安全,你願意讓自己覺得安全。

 

自我暗示美好的感覺,將會給你帶來美好的改變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啟動心的力量
作者:露易絲·海
譯者:李俊儀
線上閱讀:http://www.rszh.net/html/xlhx/liliang/20090312/9372.html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