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問我的病人:"你覺得自己幸福嗎?覺得自己正確嗎?"。每個人都會用自己的觀點來判定自己的感覺,判定事物的""""。我們希望懲罰別人,我們在自己心裡一遍又一遍強調別人所做的事,用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事實上,這種行為很愚蠢。 

 

如果我們要釋放過去,就要學會原諒,雖然我們不知道怎樣原諒。原諒就是放棄所有的傷痛,讓一切都成為過去,不原諒只會帶來內心的毀壞。

 

無論你在走什麼樣的精神之路,你會發現,無論什麼時侯,原諒都是最重要的,特別是生病的時候,我們要環視四周,我們需要原諒誰?一般來說,我們認為永遠都不會原諒的,才是最需要原諒的人,不原諒不會傷害到別人,卻會給自己帶來混亂,問題的關鍵不在別人,而在我們自己。

 

要擺脫怨恨和痛苦,首先要原諒自己,而不是別人。請自我暗示,你願意原諒每一個人:"我願意讓自己擺脫過去,我願意原諒曾經傷害過我的每一個人,我也原諒自己曾經傷害過別人"。每當你想起傷害過你的人,請向他們獻上愛,釋放他們,然後清除這些思想。

 

如果我不原諒曾經傷害過我的人,就不會是今天這個樣子了。我們不必用別人對我們的傷害來懲罰自己,我不是說這很容易,只是現在當我想起過去,我能說:"哦,對了,這些事曾經發生過",然而,這已經成為了過去,這並不是忽視別人的行為。

 

如果你覺得有人侵犯了你,請記住,沒人能奪走你的任何東西,如果它屬於你,適當的時侯會回來找你,如果沒有回來,那說明不是你的,請接受現實,繼續你的生活

 

如果你要自由,請清除心裡的憤恨、扔掉自憐,因為這些感覺將會使你變得無助,沒有任何力量,如果你需要力量,請倚靠自己的雙腳站起來,面對一切。

 

給自己一點時間,閉上眼睛,想像面前有一條清澈的小溪,把過去痛苦的經歷、傷害和不原諒都扔到水裡,看著它們開始溶解,並順流漂下,最後融化消失。請盡可能多的做這樣的想像。

 

這是恢復治療,憐惜自己的時刻,請深入內心,感受你心中的力量,它會告訴你應該怎麼做,你有不可想像的能力,請挖掘你所不知的潛力,不只是治癒疾病,而是盡可能地全面恢復治療自己,使自己達到最深的境界,接納你的一切、接納所有的經歷,因為這是生命的一部份。

 

我喜歡愛瑪努的一本書,其中有一段寫得很好。

 

人們問愛瑪努:"我們怎樣才能毫無痛苦地回應痛苦的經歷呢?"

 

愛瑪努的回答是:"請把痛苦當作一個教訓,而不是懲罰,請相信生活,我的朋友,無論生活走向何方,這樣的路是必要的,豐富的經歷能讓你發現隱藏的真理和走錯的路,使你找到回家的路和靈魂,讓你的心靈更加生氣蓬勃、更加聰慧。"

 

只要我們能夠明白

 

所有我們稱之為問題的一切,都是成長和改變的機會

 

大部份問題源自我們的行為

 

我們需要改變自己的思維方式

 

清除怨恨

 

並願意原諒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啟動心的力量
作者:露易絲·海
譯者:李俊儀
線上閱讀:http://www.rszh.net/html/xlhx/liliang/20090312/9372.html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