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人寧願離開這個世界也不願改變

 

一般來說,當說到改變,我們首先想到的是別人,對嗎?這個"別人"包括:政府、大企業、老闆、同事、國內收入署、外國人;學校、丈夫、妻子、母親、父親、孩子等,除了我們自己以外的所有人。我們希望,通過改變別人來改變自己的生活,實際上,改變要從我們自己開始。

 

"改變"是指從孤獨、孤立、寂寞、憤怒、恐懼、痛苦中釋放,得以自由。我們可以為自己創造充滿安寧與幸福的生活,可以放鬆地享受生命的樂趣,我們可以肯定,一切都是美好的。我喜歡說:"生命是美妙的,在我的世界裡,一切都是美好的,未來會越來越好"我知道,不論走向何方,一切都是美好的,因此,不論處於何種處境,我都能享受生活。

 

有一位女士,她經歷了許多的艱難困苦,在每次交談中,她經常說痛苦這個詞,她甚至問,有沒有其他詞可以代替痛苦。這讓我想起了關窗時夾到手指頭的感覺。我知道,如果我沉浸在痛苦中,必然會經歷一段艱難的時光。所以,當遇到傷痛,我會立刻訓練自己的心靈,那時我會想像,我的手指充滿了各種感覺,這個辦法可以幫助我盡快減輕痛楚,度過不愉快的時光。有時,如果我們對自己的思想稍作改變,就可以完全改變自己的處境。

 

請想想,改變就像打掃,你一點一點地掃,最後總能掃完,你沒必要一下子全部做完,你一點一點地改變,不久就能感覺好起來。

 

新年那天,我去了史密斯的天使之城心靈科學教學,他的一席話讓我陷入了思考,他說:雖然現在是新年,可它不會因此而給你帶來改變,這僅僅是新的一年,它不會改變你的生活。改變,取決於你是否願意深入自己的內心,改變自我。

 

人們經常在新的一年下定各種各樣的決心,卻因為沒有改變內心,這些決心很快就消失了。有的人說:以後我再也不抽煙了等,其實,這是一種消極的表達方式,你要清楚地告訴潛意識你需要什麼,你可以說:我對香煙的慾望已經全部消失,現在,我自由了。

 

請想想,今年,你希望完成什麼去年沒有完成的事,花一點時間想想這個問題,你需要釋放什麼去年沒有釋放的東西,你希望生活有什麼變化,你願意改變嗎?

 

當你願意改變時,你會得到許多能給你帶來改變的信息,當你願意改變時,宇宙的力量將開始幫助你,這是多麼奇妙啊。它會給你所需要的東西,也許是一本書,一盤錄音帶,一位老師或者朋友的一句話就對你產生了觸動。

 

也許,你的處境在變好之前會更加惡化,沒關係,因為改變已經開始,許多舊的心結正在解開,請順其自然,不要覺得痛苦,也不要認為這一切努力都沒用,請繼續自我暗示美好的事物和新的思想。

 

改變需要行動

 

從決心改變的時刻開始,到看到改變,中間有一個過渡時期,你在新舊之間徘徊,在現實的自我和理想的自我之間徘徊,這是一個正常和自然的過程,我經常聽到有人說"我全明白了",我的問題是:你實踐了嗎?知道怎麼做和行動起來,這完全是兩回事,你需要花時間使自己完全地改變,牢固地掌握新的事物,你需要時刻努力。

 

例如,有的人自我暗示三次以後就停止了,然後就說沒有效果,埋怨自己笨等等。我想,我們要給自己時間練習才能改變,改變需要行動,就像我之前說過的,你自我暗示後的行為是最重要的。

 

當你處於這個過渡時期時,請記得讚賞自己取得的每一點進步,如果你為退步而自責,那將會使改變成為一種壓力。請盡一切力量使自己完成從舊到新的改變,請記住,那個童真的你隨時安全。

 

作家傑拉爾德振鵬奇曾說過,愛能使我們擺脫恐懼,愛和恐懼同時存在,如果沒有發自內心的愛,我們將會處於恐懼之中,孤獨、分離、憤怒、寂寞和犯錯的感覺都屬於恐懼綜合症,我們需要拋棄恐懼,尋找愛,讓愛永遠伴隨我們。

 

我們可以用許多方法改變,但不會用指責別人和自己來改變,你怎樣才能讓自己每天都感覺良好呢?你會做什麼呢?你會怎樣使自己感覺好起來呢?你怎樣才能得到內心和周圍的寧靜呢?如果你還沒開始,你願意開始改變嗎?你願意創造內心的寧靜嗎?

 

另外需要問自己的問題是,我真的想改變嗎?你因為沒有得到而在抱怨嗎?你希望建設更美好的生活嗎?如果你真的願意,就可以做到,只要你願意行動,就可以改變自己的生命!我沒有能力替你完成這一切,只有你自己才有力量完成,請牢記這一點。

 

請記住,內心的寧靜使我們和世界上同樣的人聯繫在一起,精神能在靈魂的層面上把所有人聯繫在一起,宇宙的力量正使我們的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當我提到靈魂,說的不一定是宗教。宗教告訴我們,應該或怎樣愛誰,誰有價值應該得到愛,對我來說,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得到愛,每個人都是可愛的,我們的靈魂和至高的力量聯繫在一起,我們不需要有中間的橋樑來聯繫,靈魂的力量把這個世界上的每個人聯繫在一起,在靈魂的深處聯繫在一起。

 

你可以每天多次問自己:現在,我和什麼樣的人聯繫在一起?請定期問自己:我對所發生的這一切有何感覺?然後稍作思考,再問自己:我有什麼樣的感覺?我要做別人讓我做的事嗎?我為什麼要這樣做?請檢查你的思想和感覺,誠實地看待自己,找出你真正的思想和感覺,不要失去對生活的控制,在一定的原則下生活:這是我的生活方式,這就是我的做事方法。你為什麼要那樣做?如果這一切沒有給你帶來好的經歷,那它們從何而來?這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現在你已經知道應該做什麼,請連接你內心的智慧。

 

壓力是一種恐懼

 

每天,我們都會談到壓力,好像每個人都有許多壓力,我們為自己找藉口,總是說:我壓力太大了,我太緊張了,一切都那麼緊張、緊張、緊張…

 

對我來說,壓力是害怕改變的反映,是我們不用為自己的感覺負責找的藉口,如果我們像重視恐懼一樣重視壓力,就可以把壓力從生活中清除。

 

下次當你感到有壓力時,請問自己:什麼使我感到害怕?我怎麼會背上這個沉重的負擔,我為什麼要丟掉自己的力量?請找出使自己感到害怕的原因,是什麼讓你得不到內心的和諧和寧靜?

 

壓力是指失去了內心的和諧,內心的和諧就是寧靜,壓力與和諧不可能同時存在。當你處於寧靜時,就不會受到干擾,當你感到有壓力時,請釋放恐懼,讓自己在安全感中生活。請不要把壓力作為藉口,不要賦予壓力這個小小的詞語更大的力量,沒有任何力量能超越你。 

 

做自己鼓勁的事

 

生活就像一扇扇正在打開的大門,你從這個房間走到那個房間,經歷不同的事。我們都希望關閉充滿消極模式和障礙等沒有好處的大門,我們正在開啟新的大門,我們追求美好的經歷。

 

我想,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是為了學習不同的生活經歷,就像進學校一樣,為了靈魂的成長,我們在特定的時間裡降生為人之前,就已經選擇了自己要學習的經歷。既然我們選擇了要學習的經歷,就選擇了這些經歷所需要的環境,包括我們的父母、性別、出生地和民族,如果你能夠充分認識到這點,請相信我,你的選擇是正確的。

 

在生活之路上,請提醒自己,你安全,這是最基本的。這僅僅是改變,為了靈魂的成長,更高的自我將會帶領你走最好的路,就像約瑟康本說的那樣:請做自己喜歡的事。

 

請想像,你正在通往喜悅、寧靜、治癒、成功和愛的大門,正通往理解、同情、原諒和自由的大門,你看到了自我價值、自尊、愛自己,看到了永恆,你在一個又一個經歷之間的循環,雖然你在這個世界的歷程將結束,這並不是結束,這是下一次歷險的開始。

 

你不能強迫誰改變,卻可以創造積極的精神氛圍,如果他們願意,才可能改變。

 

你不能替誰改變,因為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是為了學習自己的經歷,如果你在努力改變誰,不久他又會回到原來的樣子,因為那不是自己學會的,他沒有做自己需要的。 

 

請愛你的兄弟姐妹,讓他們做自己想做的人,真理就在他們身上,他們可以在自己需要的時候改變。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啟動心的力量
作者:露易絲·海
譯者:李俊儀
線上閱讀:http://www.rszh.net/html/xlhx/liliang/20090312/9372.html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