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問者:我和我丈夫結婚16年了。他對靈性的事​​情一點興趣也沒有。我感到我對這個問題的態度影響了我的成長,令我倆產生了隔閡。

 

Kim Eng (遊由注:埃克哈特的伴侶): 是的,它確實影響了你。你有一個慾望,一個念頭,那就是你的丈夫最好也和你喜歡一樣的東西。不論他是不是有靈性–有的人可以是所謂的'有靈性的'但究其一生卻從未找到過它。事實上我們都是充滿靈性的,這是我們的本體。這就是我們的真實存在。這是我們的本來面目。那麼你的念頭是什麼?你想要什麼?你希望你的丈夫應該用你的語言與你溝通?

 

發問者:我希望他也喜歡聽埃克哈特的演講, 也喜歡看埃克哈特的書,可以和我聊聊…但他完全沒這意願。他之前在Youtube上聽過一個片段,但他從來不說起它,他完全沒興趣討論關於上帝的事,他說:“如果有上帝,挺好,如果沒有上帝,也不錯。我沒興趣。 ”

 

Kim Eng:好吧,我們現在將注意力轉到他身上一會兒。就算不與他談論靈性成長,他有什麼令你覺得他是靈性的?他所展現的,或者他所做的,所說的,你看到有什麼是靈性的?

 

發問者:嗯…有幾件事。其中之一是,他很支持我。無論我想做什麼,都可以。他不批評我。

 

KE:看來他接納你如你所是,但你不接納他如他所是。

 

發問者:我內心有衝突。

 

KE:所以這與他無關,而是關於你,是你的道途。你正在放下這些念頭和慾望,你開始與他的本質相處,接納他,允許他如他所是。但最重要的是,在你做到這一點之前,接納你自己,允許你自己如實存在。成為空間。

 

很多人問過我:“哇哦,你一定與埃克哈特有很棒的親密關係吧–你們倆一定經常討論靈性的事情!”我說:“不,實際上,我們很少討論它。有什麼可以討論的呢?關於成為靈性的?那是談話,是形式。最重要的是成為寧靜,成為空間,然後看什麼在升起。

 

並不是說我們從來不談話,而是我們並不是總在談話。需要聊的時候,我們就聊。到要做晚飯的時候,我們就做晚飯。當需要談論一些其他事情,我們也談論。在我們與當下的關係中,最重要的是你與寧靜的關係。這是首要的關係。而我們與伴侶、丈夫或是妻子的關係,是次要的。

 

真正的婚姻是與你的內在結婚。與內在的神,與內在的寧靜融為一體。這是真正的融合。當你與內在和諧一致,你將會發現眼前的一切–丈夫、妻子、孩子、動物、陌生人–他們的內在本質的合一。去覺察你所有關於“完美關係”的期待、渴望和念頭,你會發現那只是你與你頭腦中的念頭的關係,而不是與你面前的真實存在。

 


摘自:埃克哈特網站9月電子刊物
翻譯:遊由
網站:www.EckhartTolle.com
轉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4fd2f38b0100my7f.html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哪些是對自己有正面幫助的訊息,

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困擾、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

的可能。

感謝一切~歡迎轉載~ 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