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激是指你打從內心裡發出感謝,當你這麼做時,能量從你的心中流出,也啟動從其他人與宇宙那裡來的某些回應,如果你只是講一些感激的表面應酬話,或感覺你必須去感謝,你的話語與思想不會吸引相同的回應。

 

一位女士告訴我她與女兒瑪麗亞從來沒有融洽地相處過,她女兒常常對她生氣,而且手頭沒有很多錢。當她聖誕節要與女兒在一起時,她預期這會是一個相當困難與乏味的假期。

 

然而當她聖誕節早上到達時,瑪麗亞溫暖地歡迎她,給了她一封信,那是一封很長的信,她用一些圖案裝飾邊緣使信看起來很有節慶感,瑪麗亞說當她讀信時,會為她泡一杯咖啡。

 

這位媽媽有點擔心地坐了下來,起先她覺得很驚訝,逐漸地她的訝異轉變成一種喜悅與驚奇感,她的女兒寫給她一封信,欣賞與感謝所有她曾對女兒做過的一切,這封信中充滿了童年時的小故事還有回憶往事。

 

“我無法描述當時我讀那封信的感覺。”這位媽媽告訴我,“我的心感覺好像要燃燒了,感覺如此地被愛與被欣賞,這比世界上所有禮物都還要有價值,我們首次擁抱,然後談了許多事。”當我回家時,我感覺我是多麼地愛我的女兒,因此想要給她一些東西,我看著我龐大的銀行存款,感覺很慚愧,她有如此艱困的時期,而我過去從來沒有想過要給她任何東西,我開了一張金額很大的支票給她,然後帶著愛寄出去。

 

當你是全然感謝一個人曾做的某件事時,這個人感覺到感謝的能量,因此是如些地狂喜而想要給你更多;當你為了曾收到的祝福而送出誠心的感謝給宇宙。

 

衷心的感激是豐盛的​​秘訣,它開啟宇宙偉大的源頭。

 

判斷與批評把你帶入地獄,它們是感激與欣賞的反面,如果有人對你做了十件惡劣的事,你相當有可能會去批評與判斷那個人,你覺得很生氣,你的身體很緊張,你的頭很痛,那就是地獄。

 

有一種離開地獄到天堂的方式,帶著同理心認清他是一個受傷的人,快樂的人不會做卑劣的事,尋找他的一個優點,或是一件他曾對你做的好事,把焦點放在欣賞與感激上,他對你的態度可能會或不會改變,但你將再度感覺很好,那就是天堂。

 

感謝你父母給予你生命,被認為是一個過時的觀念,許多人依然認為他們的出生是他們父母的錯,真相是你的靈魂選擇他們作為你的父母,因為他們必須帶你進入地球,並且提供環境與製約,無論那是多麼具有挑戰,你的靈魂需要這份經驗。

 

我在印度喀拉拉邦阿瑪的道場停留幾個星期。阿瑪被認為是“擁抱母親”,因為她擁抱每個來參加她達顯的人,達顯是一種神聖的祝福,她看進你的眼睛,對你低訴著愛的話語,神聖的愛從她那兒傾瀉到你心中,她是一位成道者,一個神的化身,完全散發著愛與包容,我可以坦誠地說,我從未經歷過任何像是她在達顯中傾倒在我身上那樣排山倒海的愛,既然她已經成道了,她把自己生命奉獻給達顯,以及幫助減輕人們的痛苦。

 

她的童年顯然是很可怕,她在一個大家庭中是一個不被需要的女孩,而且她的皮膚比她父母與兄弟姐妹還要黑很多,因此她被認為是家庭的恥辱,此外她的媽媽在她出生時就不喜歡她,拒絕保護她免於受到她大哥惡毒且可恨的對待,她變成家中的奴隸,很晚睡覺,很早就起來做家事,一直遭受到鞭打與嘲弄,不僅來自她大哥與他的朋友,也來自於她父母。

 

儘管如此,她的整個童年都在跳舞與唱讚美歌給克里希那,她在所有一切中看見神,持續地召喚她的摯愛來到她這裡。

 

有一天克里希那進入了她,她成道了,之後一位女神進入了她,然後她成為完全開悟、全知的、無所不在的,很快地人們從世界各地蜂擁而來接受透過她的神性之愛,一個巨大的廟宇建立了。

 

我問她的其中一位門徒,阿瑪現在對她父母的感覺如何,我被告知,她把她父母當成是她最偉大的師父,他們在有儀式的日子時坐在她的右手邊,她說,若沒有他們在她童年時給予她這項艱鉅的挑戰,她不可能會成道,她永遠感謝她的父母。

 

在個人治療與發展的團體中的參與者,常常被他們童年的困難所佔據,有一種狀況是,把焦點放在他們父母的負面傾向,在治療的過程中,當然有某個地方是要處理這個部分,不過欣賞與感激也可以發揮治療功效。

 

我記得很清楚有一個我曾帶過的團體,在一個很沉重的個案後,我請求參與者想,他們的父母曾對他們做過的正向事情,當他們的想法改變方向,有一個沉默困惑的片刻,然後有人說:“我媽媽過去常為我做可愛的生日蛋糕。”“我也是”另一個人同意地說:“我已經忘了。”

“我爸爸過去常常在星期天帶我去釣魚。”
“我爸曾與我一起踢足球,而且真的很鼓勵我。”
“我也是。”兩個或三個人齊聲附和。
“我媽幫我的裙子做了花邊裝飾點綴。”

 

這種分享一直繼續下去,沉重被提升了,突然間有一道美麗的光的能量進入這個房間裡。

 

接下來的那一周,幾乎每個人都分享在那個星期中他們感覺快樂許多,而且更正面、更健康,他們想要繼續記住正面的並且感謝它。在那之後每星期我們都增加了欣賞與感激的部分,課程的學員持續地回報,有關他們的父母對他們好很多,有許多父母現在已經年邁,而且很慷慨地給予了他們這一生中一直在追尋的欣賞與認可。

 

芭芭拉曾參加這個團體一年,她結婚了,有三個小孩,總是顯現興高采烈的一面給人,但在私底下她是很沮喪的,認為她永遠無法與他媽媽建立一段良好的關係,她一周又一周地表達她的挫折,以及她媽媽是多麼難相處,而她有多麼渴望更靠近她,在我們開始找出我們父母好的地方的那週之後,她告訴我們她與她媽媽外出購物:我媽媽是如此地和善,我簡直無法相信,她甚至為我買了一件裙子。 ”她繼續欣賞她媽媽,以及感激她媽媽在她一生中為她做的小事情,接下來那一周她很高興,因為她媽媽第一次為他們照顧小孩。

 

欣賞是一陣微風,能夠把最小的火花煽動成大火。

 

當你欣賞一個人或一個情境,即使是最細小的事情,它也會成長,一旦你是在欣賞某件事物而且感激它,你把焦點放在它身上,由於吸引力法則,它會成倍地增加。

 

我聽過一個故事,是有關一個孩子在學校因為功課很難,於是變得性情乖戾與不善交際,自然地不受歡迎,他的老師嚴厲斥責他懶惰、粗魯與難相處,他在判斷、批評與譴責之下變得退縮,幸好這時有一位新老師來到班上,她了解欣賞與感激法則,致力找出他或他的學習中好的一面,即使一開始那是相當困難的,可是無論多小的事情她都去讚美,逐漸地,當這個孩子感覺比較安全時,他暴戾的眼神消失了。

 

這個老師了解到他愛植物與花,班上在窗台上的花架做了一個小花園,他被派去負責照顧花園,他因為對班上的貢獻而被讚美、感激與欣賞,他變得敞開了,學習到再度地微笑。

 

判斷與批評阻礙與扼殺花朵,感激是能夠使花瓣打開與盛開的陽光。

 

當我們理解到,我們被送來挑戰是因為它們可以幫助我們成長,我們改變對挑戰的態度。

 

在一個小孩過世時父母感覺震驚悲痛,是很人性且可以被理解的,我曾遇過父母們面對他們的小孩殘障或過世,感到很痛苦與憤怒。成道者知道每一個小孩都是從神那裡借來的,是帶來責任與挑戰的愛的禮物。

 

我的朋友有一個重度殘障的小孩,他在20個月大時過世了,他們把小孩的生與死,當作是他們從宇宙那裡曾接受到最重要的祝福之一,當這對父母談到他們的小孩時,他們散發著光芒,孩子短暫的一生充滿了痛苦與手術,這完全瓦解與改變了他們的生命,他們說他們的小孩是一位天使,被派來讓他們對靈性道路敞開,他們永遠心懷感激,為此慶祝他的生與死。

 

每一個挑戰的情境,都是一項功課的禮物,我們的任務是去學習功課,然後欣賞它曾教導我們的東西。

 

如果你想要你的生命變得更快樂、健康與豐盛時,持續寫一份感激日記,每一天寫下一些你感謝的事情,你將發現你自己在尋找好的事情已記錄在日記中的方式,你將自動地變成更正向、更感激,在你睡覺前在一天的煤炭灰燼中搜索,找出金塊並感謝它們。

 

啟動感激法則的態度:
成為正向與感激的
細數你的祝福
成為喜悅的,當你帶著快樂發光時,你是在欣賞你所擁有的。
記住有關一個人好的事情
把焦點放在每一個情境與每一個人好的一面
慷慨地給予讚美
真誠地使用“謝謝”的字句
成為有愛心,關懷的與友善的
賞識你自己的美好
慶祝生命,成為是快樂的
感激為你帶來無限的祝福。
計算你的祝福,然後觀察它們成倍地增加。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2bc7060101c726.html

 

 

 

友善提醒:多一分的了解就少一分對未知的恐慌,對訊息無須批判分析,知悉即可。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哪些是對自己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困擾、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歡迎轉載~ 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