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久很久以前,啊不,在連時間都還不存在的時候,有一個小靈魂對上帝說:“我知道我是誰了。”

 

上帝說,“那太棒啦!你是誰呀?”

 

小靈魂大喊一聲:“我是光!”

 

上帝使勁咧嘴微笑著。 “沒錯!”上帝也跟著喊。 “你是光。”

 

小靈魂高興的不得了,因為它想出了所有那個國度的靈魂都想琢磨出來的答案。

 

“哇,”小靈魂說:“簡直太酷了!”

 

但是過不了多久,光是知道自己是誰還不夠。小靈魂覺得心裡癢癢的,現在它想體驗一下當自己是什麼感覺。所以小靈魂跑回上帝那裡(這對於那些想體驗自己的靈魂來說真是個不錯的主意),它說:

 

“嘿,上帝!現在我知道自己是誰了,能不能讓我體驗一下當自己是什麼感覺?”

 

上帝說:“你是說你想當那個你本來就是的東西?”

 

“嗯,”小靈魂回答,“知道自己是誰是一回事,體驗當自己的感覺又是另一回事。我想感受一下身為光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但是你已經是光了啊,”上帝再次笑著回答。

 

“是啊,不過我想知道那是什麼感覺!”小靈魂喊著。

 

“嗯,”上帝暗笑道,“我早該知道是這樣。你一直都是個愛冒險的小孩。”

 

然後上帝的表情變了。 “只有一件事…”

 

“什麼呀?”小靈魂問。

 

“嗯,除了光別的什麼都不存在。你看,我除了你什麼都沒有創造;所以,你要體驗當自己的感覺可不容易,因為除了你,別的什麼都沒有。”

 

“啊?”小靈魂說,它現在有點搞不清楚了。

 

“好比是這樣。”上帝說。 “你是太陽中的一根蠟燭。噢,你是在那裡沒錯,和其他數不清多少兆億根蠟燭一起組成了太陽。如果沒有你,太陽就不是太陽了。噢不,它會變成少了一根蠟燭的太陽…那就根本不是太陽了;因為它沒有以前那麼亮了。然而,當你就在光裡面的時候怎麼能知道自己是光——這是個問題。”

 

“反正,”小靈魂眼睛亮了,“你是上帝。你得想想辦法!”

 

上帝又笑了。 “我已經想出來了,”上帝說。 “既然你在光裡面看不見自己是光,我們就讓黑暗包圍著你。”

 

“什麼叫黑暗?”小靈魂問。

 

上帝回答,“就是和你相反的東西。”

 

“我會害怕黑暗嗎?”小靈魂喊道。

 

“除非你想害怕。”上帝回答。 “其實沒有什麼東西可怕,除非你認為它可怕。你看,這都是我們想像出來的。我們在玩假裝的遊戲。”

 

“噢,”小靈魂說,他覺得好多了。

 

然後,上帝解釋說,如果想要體驗什麼東西,就得出現和它正相反的東西。 “這是一件了不起的禮物,”上帝說,“因為如果沒有它,你就無法體驗任何事情。沒有冷就不知道什麼叫熱,沒有下就不知道什麼叫上,沒有慢就不知道什麼叫快。沒有右就沒有左,沒有那邊就沒有這邊,沒有那時就沒有現在。”

 

“所以,”上帝總結道,“當你被黑暗包圍著的時候,不要揮舞著拳頭大聲嚷嚷著詛咒它。還不如就做黑暗中的一束光,不要去管它。然後你就會知道自己到底是誰,別人也會知道。散發你的光芒,讓所有人都知道你有多特別!”

 

“你是說可以讓別人看見我有多特別嗎?”小靈魂問。

 

“那當然!”上帝暗笑。 “沒有問題!不過要記住,'特別'不代表'更好'。每個人都很特別,每個人都與眾不同!不過很多人已經忘記這點了。只有他們看到你可以如此特別的時候,他們才會明白自己也可以如此特別。”

 

“哇,”小靈魂一邊說,一邊高興的又蹦又跳又笑。 “我想有多特別就有多特別!”

 

“對啊,而且現在就可以開始。”上帝一邊說,一邊和小靈魂一起蹦啊跳啊笑啊的。

 

“你想變成特別的哪個部分?”

 

“特別的哪個部分?”小靈魂重複道。 “我不明白。”

 

“嗯,”上帝解釋說,“當一束光就很特別,而特別又有很多不同的部分。善良很特別,溫柔很特別,創造力很特別,有耐心也很特別。你還能想到其他變得特別的方法嗎?”

 

小靈魂靜靜的坐了一會兒。 “我能想到很多種方法!”然後它喊道。 “幫助人很特別。樂於分享很特別。對人友好很特別。對人體貼也很特別!”

 

“對!”上帝附和道,“你可以成為所有的這些,或者你想成為的任何一個特別的部分,什麼時候都可以。這就是當一束光的好處。”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我想當什麼了!”小靈魂無比激動的宣布。 “我想當特別裡面那個叫做'寬恕'的部分。寬恕不是很特別嗎?”

 

“噢,沒錯,”上帝向小靈魂保證。 “那確實很特別。”

 

“那好,”小靈魂說。 “那就是我想要的。我想要寬​​恕。我想去體驗寬容的自己。”

 

“好啊,”上帝說,“不過你得先知道一件事。”

 

小靈魂現在有點不耐煩了。好像情況總是會有些複雜。

 

“什麼呀?”小靈魂嘆了口氣。

 

“沒有人能讓你寬恕。”

 

“沒有人?”小靈魂簡直無法相信。

 

“沒有人!”上帝重複道。 “我創造的一切都是完美的。沒有一個靈魂比你少完美了一點。看看你周圍。”

 

這時小靈魂才發現周圍來了好多​​人。好多靈魂從四面八方來到這裡——從這個國度的每個角落——因為有消息說小靈魂正和上帝進行一場非同尋常的談話,每個人都想听聽看他們在說什麼。看到聚在這里數不清的靈魂,小靈魂只能承認,沒有人看起來比它少了一點的神奇、燦爛或者是完美。這些聚在周圍的靈魂如此奇妙,他們的光如此明亮,小靈魂簡直無法直視它們。

 

“那,你能寬恕誰呢?”上帝問。

 

“哎呀,這樣一點都不好玩了!”小靈魂嘟囔著。 “我想體驗寬恕別人的自己。我想知道那部分的特別會是什麼感覺。”

 

這回小靈魂知道傷心會是什麼感覺了。不過就在那時,一個友好的靈魂從人群中走了出來。

 

“別擔心,小靈魂,”友好的靈魂說,“我來幫你。”

 

“真的?”小靈魂的眼睛又發亮了。 “不過你能做什麼呢?”

 

“嗯,我可以給你一個人來寬恕!”

 

“你可以嗎?”

 

“當然啦!”友好的靈魂歡快的說。 “我可以來到你的生命裡做一些事來讓你寬恕。”

 

“可是為什麼?為什麼你要那樣做?”小靈魂問。 “你,如此完美的生命!你,以這麼快的速度振動著,發出這麼明亮的光,讓我都沒法直視!有什麼會讓你願意放慢自己的振動力,讓你的光都變得暗淡濃重?有什麼會讓你—如此輕盈的你,可以在星星上跳舞,一閃念就可以穿越整個國度—到我的生命裡讓自己變得如此沉重,才能夠做出那些壞事?”

 

“很簡單,”友好的靈魂說。 “我願意這麼做是因為我愛你。”

 

小靈魂聽到答案似乎很吃驚。

 

“不要這麼驚訝,”友好的靈魂說,“你也為我做過同樣的事。你不記得了嗎?噢,我和你,我們好多次都在一起跳舞。我們在那麼多時光和年代中共舞,在那麼多地方一同玩耍。只不過你不記得了。”

 

“我們曾經一起經歷了一切。我們經歷了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前前後後,都當過男人和女人,好人和壞人,受害者和迫害者。”

 

“我們已經在一起好多次了,彼此將最完美的機會帶給對方,表達和體驗著我們真正的自己。所以,”友好的靈魂進一步解釋說,“我會來到你的下一次生命中扮演'壞蛋'。我會做一些真正可怕的事,你就可以體驗到什麼是寬恕。”

 

“可是你會做什麼?”小靈魂有點緊張的問,“什麼會這麼可怕呀?”

 

“噢,”友好的靈魂眨眨眼睛回答說,“我們來想一想。”

 

然後友好的靈魂似乎變得嚴肅,用輕輕的聲音說,“知道嗎,有一件事你說對了。”

 

“什麼事?”小靈魂想知道。

 

“我必須要放慢我的振動力,變得十分沉重,才能做出這件不怎麼好的事。我得假裝成非常不像我自己的樣子。所以,我隻請你為我做一件事。”

 

“噢,什麼事都行,什麼事都行!”小靈魂一邊喊,一邊開始又唱又跳,“我要去寬恕了,我要去寬恕了!”

 

然後小靈魂發現友好的靈魂變得非常安靜。

 

“怎麼了?”小靈魂問。 “你要我做什麼?你真是個天使,願意為我做這些事!”

 

“這位友好的靈魂當然是個天使!”上帝插了進來。 “每個人都是!要永遠記住:我給你們送去的沒有一個不是天使。”

 

這下小靈魂更想滿足友好靈魂的要求了。 “我能為你做什麼事?”小靈魂又問。

 

“在我攻擊你的時候,”友好的靈魂回答,“在我對你做出你能想到的最壞事情的時候—就在那個時候…”

 

“怎樣?”小靈魂打斷道,“怎樣…?”“記住我真正的樣子。”

 

“噢,我會的!”小靈魂喊道,“我保證!我會永遠記得此時此刻,在這裡看到你的樣子!”

 

“那好,”友好的靈魂說,“因為,你看,我會假裝的如此辛苦,連我自己都忘記了。如果你不記得我真正的樣子,我可能很久都不會再記得。如果我忘了我是誰,你可能也會忘了你是誰,我們兩個就會一起迷路。那時就需要另外一個靈魂來提醒我們兩個到底是誰。”

 

“不,我們不會的!”小靈魂再次保證。 “我一定會記得你!我會感謝你帶來的禮物—讓我體驗我自己的機會。”

 

於是,事情就這麼定了。小靈魂去開始新的人生,對自己是光感到非常興奮,因為這很特別,而且它也為自己能成為特別中那個叫“寬恕”的部分而感到激動。

 

小靈魂焦急的等待著能夠體驗寬恕別人的自己,並感謝任何一個參與其中的靈魂。在那次新生命的所有時刻中,每當有新的靈魂出現,無論它帶來的是歡樂還是悲傷—特別是當它帶來悲傷的時候—小靈魂都會想起上帝說過的話。

 

“要永遠記住,”上帝微笑著說,“我給你們送去的沒有一個不是天使。”

 

如果我也是那個小靈魂的話,"友好的靈魂"已經來找過我很多次了,它當過動物,也當過人類。我想對它說:我認得你的臉孔,雖然我不記得你真正的樣子,不過我知道那就是你。不管你帶來歡樂還是悲傷,我要記住,沒有一個不是天使。

 

轉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2bc7060101ehr7.html

 

 

書名:小靈魂與太陽
The little soul and the sun :a children’s parable adapted from Conversation with God
作者:Neale Donald Walsch
譯者:劉美欽

 

 

友善提醒:多一分的了解就少一分對未知的恐慌,對訊息無須批判分析,知悉即可。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哪些是對自己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困擾、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歡迎轉載~ 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