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們,我是約書亞。作為老朋友我願意和你一起分享這午後的時光,請和這股愛與合一的能量在一起。這是你期盼已久的事情,因為你在地球上時常感到漂泊無依、迷失在生活裡。我在這裡提醒你那個真相是:生命在你的內在、在你的靈魂裡。它並不是肉眼可見的,當你繁忙地參與各項活動,疲於承擔各種責任義務時,你會經常與這個真相失去聯繫。

 

請花一些時間讓自己變得沉靜,讓外在所有的壓力都釋放出去。感受你內在深層的寧靜,你內在的寧靜並不是一個空洞,而是一個全然的臨在。只有當你在忙亂喧囂擁擠的每日生活中退後一步時你才會感受到它。我們在這裡退後那一步是為了讓你回憶起你是誰,使你內心那充盈的寧靜復甦。你因此開始重獲新生,並感到更加放鬆與喜悅。

 

生活有時如戰場般,但是那並不是生活的本意。你來到這裡是為了體驗自己,去憶起你那如閃耀的天使之光般的力量和美麗,並與其他人分享你的光。你會因那樣做而在地球中找到歸家的感覺,生活會變的簡單、輕鬆和喜悅。

 

因此請向內看,與我在一起,憶起你的源頭:那不朽、永恆的光。它一直在運動和改變,呈現新的樣貌,卻仍就是那永恆未分離的“一”。你就是那光束的一部分。事實上,沒有什麼事情會在你身上發生。你居住在地球的身體裡,即使現在你在地球也是安全的、完整的,雖然它似乎被鬥爭和衝突所掌控。

 

今天我們要談談光明和黑暗,關於把光明帶入黑暗。什麼是黑暗?它是會引起人類的抗拒的事物。沒有人想經歷黑暗,沒人希望承受痛苦、悲傷、和恐懼。然而它就是生活的一部分,那麼為什麼黑暗會存在?

 

很多世紀以來人們一直在問這個問題。解決這個問題首先要從你如何去問這個問題開始。你是否以開放的心態來詢問這個問題?“為什麼會有黑暗,為什麼它在我身上發生,我應該如何去做?”或者你以恐懼、憤怒和抗拒提出這一問題:“為什麼在地球中我的生活會存在黑暗?我如何打敗或避免它?”當你以後面那一種方式表達問題時,去感受自己內在那絕望和抗拒的情緒,因為這就是人類感到黑暗、難過、和困難時的抗拒反應。

 

你作為人類最困難的挑戰就是對你最初拒絕接受的情境說“是”;對你願意不惜代價避免的事物說“是”。對以黑暗形式來到你生命中的事物說“是”需要內在強大的力量,如果你無法發現這個力量,這是可以理解。你對此說“不”,你強化了對所發生事情的反抗,黑暗變得更加深刻,絕望之感也同時增強了。

 

事實上在生命中有兩種黑暗。第一種是在人生路途中你的外在遭遇。它可能是你與愛人離婚,失去了摯愛的人,一場疾病或者事故,那些使你感到痛苦的事情:一場危機、嚴重的挫折。這些我稱之為黑暗I。

 

接下來便是你對這些遭遇如何應對,你的情緒反應。每一個人在黑暗中最初都傾向於抗拒命運,抱怨黑暗。然而如果你持續與其抗爭,封閉自己,不斷的對此說“不”,批判發生在你生命中的遭遇,就會因此而產生另一層面的黑暗,即第二種黑暗。我稱其為黑暗II。它縈繞著黑暗I。

 

黑暗I讓你陷入某種程度的緊張、深層次的情緒。發生在你生命中的遭遇給你帶來很多悲傷、恐懼和悲痛的情緒。當你經驗這些情緒時,你的感覺是非常真切的,生活如雷鳴般流經你,你能夠允許這些發生嗎?這時深刻的情緒負擔打擊著你。然後這些情緒成為一個問題:你能否有力量去信任這個經歷將會帶領你到某個地方,信任你的生命經歷是有意義的。雖然作為人類,我們時常無法理解這些意義。

 

請在一個更有力量的層面去看待這些遭遇,接納這也許是你的靈魂選擇去經歷這些,它或許想讓隱藏在你內在的情緒浮上水面,去治癒那些你不知道需要療癒的內在部分。當強烈的情緒襲來時會有片刻的間隙讓你選擇如何去面對:接受和臣服還是抗拒和封閉。

 

很多人想對生命中的黑暗經歷說“不”,我不會說這是錯誤的。但是如果選擇那樣做的話,就會讓另一層黑暗籠罩在本已存在的黑暗之上,這一層黑暗我稱之為黑暗II,第二種類型的黑暗。這個黑暗來源於你的內在,是你對黑暗I的反應所帶來的。如果你堅持抗拒對黑暗說“不”,你情緒的流動將變的停滯、你感到不知所措。“不,我不想經歷這些,我拒絕,我不想接受它。”

 

如果你不斷的抗爭,你的內在將會充滿著怨恨、憤怒、悲痛。這些感受並不是真實的情緒,而是凍結你自然情緒流動的批判。黑暗II在你的內在建立一堵牆和防護罩,阻礙生命流經過你。最終這會吸引強烈的黑暗向你襲來,比如深深的絕望、疏離感、沮喪消沉。當你處在情緒的低谷時,生命之流幾乎會停滯,你感到內在心如死灰。

 

人生總是變化無常的。如果你信任這個基本的規律,那麼人生自然的就存在成長、療癒、和新生的可能性。然而,如果你不斷的說“不”,你便關掉了這些可能性的門。如果你堅持認為你的生活原本不應該這樣,你便和真正的自己失去連結。以這樣的方式批判生活,你便觸碰了作為人類所能經歷的最深的黑暗。這不是外在遭遇帶給人們的深層次黑暗(黑暗I),而是因為持續的拒絕接納發生你生命中黑暗I所產生的深刻的情緒:內在的僵硬、對自然感受的封閉,這便是黑暗II。

 

我們如何把光帶入這樣的黑暗呢?如果有人在生命中歷經第一種黑暗,並變得非常傷心、焦慮、痛楚,你依然能夠碰觸到他們。他們仍然很有生命力,能夠連結到自己的情緒,並讓情緒自如地穿過身體和心靈,事實上他們正在積極的找尋他們生命中經歷其背後的意義。在心理層面上他們依然是完整和健康的人,即使他們面臨著非常艱難的處境。他們需要安慰和同情來療癒黑暗I,他們能夠接受和感激來自別人愛意的舉止,他們依然充滿著活力。

 

然而有人仍舊拒絕接納,持續說“不”,無法接納愛之給予。他們封閉自己,不僅阻擋了自己的內在之光,同樣也阻擋了想要流經他們的外在之光。而這就是孤獨,是迷失,是地球上的地獄。我告訴你們每一個人,其實地獄是就在你們的心裡。雖然你們沒有意識到,但是其實對大多數人,在童年時心靈之窗就開始關閉了。

 

你知道一個孩子是如此自然地、無拘束地生活在地球中,他們的情緒是如此自如的輕鬆流動。情緒在孩子身上總能自然的流走,因為他們不會對情緒設立阻擋的屏障,他們的心靈的大門是敞開的。通常生命能夠自如的流經孩子,當然也有例外,因為其中一些孩子仍然攜帶孩提時代早期或前世的負擔,不過我想你能夠理解我所說的意思。孩子總是在一個相對開放敞開的狀態,他們是活潑的、自然無拘束的,他們不會用其他方式表達自己,他們還沒有學會束縛自己用成人的方式去處事。

 

隨著你逐漸長大,你開始經歷那些你無法處理的情緒。人們被社會訓練要學會掩蓋自己的負面情緒,你周圍的大人通常不會幫助你去理解那些情緒,他們避免去談及這些。作為一個孩子你感到很困惑,你開始相信你是古怪和與眾不同的。

 

雖然作為一個孩子你仍舊充滿靈感、激情、愛與夢想,然而這些夢想被殘酷的現實所打擊,你開始對你的原生家庭環境中因恐懼和偏見而產生的自然感受樹立屏障,接著在你的學校生活中和你相遇的人之間建立屏障。心靈之門已經關閉了,這通常發生在你的潛意識裡,不過你們中的一些人可能仍會回憶起這些遭遇。

 

看看你是否能夠找到你的內在小孩,它是你自然天性的象徵。它是一個開朗、無拘束、有生機的孩子。你能否看到它對所有發生的經歷說“是”;你能否看到它對喜悅、開心、愉悅的事情說“是”;同樣也對悲傷、恐懼和憤怒說“是”。想像這個內在的小孩想要靠近你,它還在那裡,時間和空間是幻象。在內在的真相中沒有什麼曾經失去過。你原本的生命之光始終存在,一直想要連接你。

 

想像此刻一個面帶微笑的孩子以敞開的態度正靠近你,運用你的想像,聽見它對你說:你記得我嗎?看著這個孩子,問問你可以為它做些什麼。這個孩子有個心之渴望希望得到滿足,它可能是你已經抗拒很久了的東西。讓這個孩子訴說一會兒,這個孩子代表你內在說“是”的部分,你充滿生機的部分,所以讓它自由的表達吧。

 

孩子仍具有信任之心。作為成人,你吸收了各種充滿恐懼和懷疑的觀點。這些負面觀點餵養了你對生活抗拒說“不”的情緒反應,並導致黑暗II來到你的生命之中。思考你是否可以運用你的想像給黑暗II塑造一個形象:反抗生活的那個你;再也不想經驗痛苦的那個你;想逃避生活的那個你。你是否能感受到在你的內在僵硬緊縮的部分呢?你能否在身體上感受到它,或者以顏色的形式看到它。

 

那是在你的內在因經歷了太多的痛苦和鬥爭而感到非常疲憊、不想再生活下去的部分。感受那部分的存在,你能對它接納說“是”嗎?不要嘗試讓它迅速的轉變,試著理解它因何而產生。沒有人不願意再活下去,並因此刻意地封閉自己,這是一種絕望的表達。因為不知道還有另一種生活方式,你才會封閉自己的心,緊繃內在,對生活說“不”。

 

我並不是告訴你僅僅對你生命中的黑暗I說“是”:困難的處境、疾病、痛苦、悲傷或是其它負面感受。我希望你同樣能對黑暗II說“是”,接納你內在因為痛苦的經歷而封閉自己的你;接納不想再體驗生命那個抗拒的你;去觸及那部分的你,你必須非常的溫柔,因為堅持和強制在此不會起作用。

 

這便是光的本質。光可以流入黑暗之中,可以觸及任何角落,因為它的不帶批判。它不會說:“哦,那是不好的,我們必須摒除這些屏障和阻塞,因為生命必須再次流動。”它永遠不會這樣說。光會對你說:​​這對你來說很難,我能夠理解。我看見你如何的緊繃自己,如何封閉你自己,還有你緊縮的內心最終如何使你感到疲憊和恐懼。光是溫和與流動的,它能夠穿透你最深層的痛苦和悲痛,甚至最僵硬的人類靈魂。

 

我邀請你再次敞開自己去迎接那束光。如果在你的內在無法找到開放自己的意願,無​​法敞開自己放手讓抗拒之心離開,那就順其自然吧,因為光永遠都在那裡。它甚至存在於你極度絕望、感到內在不會再有光的時刻。即使在這些歲月裡,在這樣的生命經歷裡,你感到完全與內在失去連接認為再也看不到它時,光依然在那裡。

 

事實上,光不僅屬於你,它屬於萬物。整個宇宙、天地萬物都是光,萬事萬物都充滿著光。你要知道光就在那裡,同時信任你的生命。一旦你允許自己的心稍微敞開哪怕一點點,對進入你生命的光抱持信任和臣服的態度,你的心靈之門就敞開了一個縫隙。

 

你知道即使在黑暗無底的暗夜裡,你的靈魂也一直離你很近,以光和安慰來碰觸你。即使你的心靈之門只開啟了細微的縫隙,光也會找到那個出口,你不需要做任何事情,允許它自然的發生就好。光和你同在,生活與你同在。最終,你對生活的抗拒會無法維持下去。

 

我邀請你對那束光臣​​服,光意味著“是”。你不僅要對你生命中的困難處境說是,也要對原本你對困難的抗拒說“是”。你抗拒這些深層情緒,因為它們使你感到脆弱與缺乏安全感。重新成為一個孩子吧,去生活!對所有一切說“是”。用慈悲和理解打開你自己,那樣做光就會流入你的生命裡,你可以做到的!我看到你的力量,你們每一個人都是覺知之光的一部分,那一道明亮的光束。我在這裡提醒你憶起它。

 


Pamela channels Jeshua
約書亞通過帕梅拉傳導
翻譯:丹妮
修訂:阿光
譯文:http://blog.sina.com.cn/s/blog_8a34e6480101bxz0.html
原文:http://www.jeshua.net/gate/gate19.htm

 

 

友善提醒:多一分的了解就少一分對未知的恐慌,對訊息無須批判分析,知悉即可。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哪些是對自己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困擾、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歡迎轉載~ 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