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見的,都是曾經的畫面,如你呼吸的,全是滯留的空氣,但其實,曾經是什麼樣,你根本無法記得清。當曾經遺留下來變成了現在,你的記憶就已失去了曾經的樣貌出離了真相,而只有想像才能填滿曾經的佈景。

 

曾經,是你自己以為的曾經,你,是你自以為的你。而美與愛,都只在你不在的地方,你不見的地方,卻不一定就有美。能否,小心的不讓自己發出聲響,不管感覺喜悅悲傷還是焦慮,不管思想在繪製些什麼有什麼圖像文字閃現在眼前,都只不聲不響而就靜觀不判斷?

 

我沒做到。

 

任何評判,都只是虛妄,是虛妄的自以為是而不是真相。你在說,我在說,他也在說的時候,我們都只是對鏡自照。你看到的影像,都只經由你的眼,你看到的全部,都是你自己。但當你見到並接受【你能見到這些】的事實後,卻才可深入,才可選擇。才可在自我選擇中,遇見你真心想見的那個人—自己或者他人,或者沒有任何人。意識到自我之後,才能真正的失去自我意識,找到自己之後,才能真正的忘記自己。

 

結論一旦產生,偏見就開始運作,包括我當下所說的一切。

 

但若你連自己的偏見都沒有,你更無法遇到所有的知見甚至於正見。你視線中首先缺了的自己的那一條,不一定是最重要的一條,你自己的聲線你自己不要也沒關係,如你完全可以有偏見。有偏見並不最可怕,做啞巴不一定就很糟,可怕的是,你因為自己的偏見而無法容忍其他偏見的存在,你因為自己的沒有聲線就忍受不了一個有聲音的世界。但所見之處卻多為—悲者見不得樂者,智者容不下愚者,膚淺和深度總想做個徹底的決裂。白色才是最純粹?

 

當你覺得那樣生活何嘗不是種快樂,不就意味著,你會選擇那樣的生活就願意那樣去活。你能接受見解的不同差異的共存,不就代表了你世界的混亂和矛盾。雖然,矛盾從來都是存在的,存在於每個人的心裡、眼裡、生活裡,就像分裂一直存在於你的內心深處。

 

只要你的生活還會繼續,只要你還有選擇的慾望,就會存在分裂作響的聲音,哪怕你想做啞巴,也泯滅不了你心裡斷裂逃離的聲音。

 

你不說,不代表你沒想,你不響,不代表你已經不在。

 

美與愛,卻只在“你”不在的地方。

 

 

 

克里希那穆提
http://blog.sina.com.cn/s/blog_bd4aebd60101eh1o.html

 


友善提醒:多一分的了解就少一分對未知的恐慌,對訊息無須批判分析,知悉即可。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哪些是對自己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困擾、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歡迎轉載~ 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