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已承認你有一部分無意識頭腦不想放棄這個習慣,下一步就是跟那個部分對話。非常尊重和盡可能充滿愛意地問它,為什麼你需要保留這個習慣?它在為我做什麼,或試圖保護我什麼?然後等待來自內心深處的回答,它可能通過語言,或者畫面,或是一種感覺。

 

你也許會驚訝於你的無意識的回應。它可能是這習慣曾經保護你免於感覺不安全,當你更年輕更脆弱的時候。也可能是你的無意識把這個習慣和自由聯繫在一起了—你開始吸煙以示叛逆。或是這個習慣給於了你一個休息的機會或屬於你自己的空間(頭痛和偏頭痛等)…你的習慣可能在保護你免於感覺到孤獨,被拒絕,或感到有錯。

 

曾經我發現自己會習慣性地糾纏在一段痛苦的關係裡,這個習慣對我來說根本不健康,更不要說帶給我什麼滋養了。我的理性頭腦早已充分準備好說再見然後繼續前行,但我不斷感覺被拉回去,想去相信那人的承諾,相信這次一定會不同,相信我是在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而另一個女人對他而言只是逢場作戲(順帶一提:一段他還沒打算放手的逢場作戲)。我的經驗告訴我情況不會變得不同,但我也不得不承認我的那部分無意識還在殷殷期望,反對所有的理智。

 

我坐下來,問我的無意識為什麼要不斷把我拉回到這個災難裡。我面對著牆,頭腦專注於這問題,不帶任何偏見地尊敬地等待,而我得到的答案令我非常吃驚。我發現自己在說:「如果我沒有戀愛關係,我無法感覺完整。如果我留不住我的男人,我覺得自己是個失敗的女人。」而現在知道這肯定是無意識的。

 

理智上我知道,在遇到這個男人之前我是快樂的,而且在他之後我會再一次快樂起來。我知道世上還有其他男人。但我的無意識頭腦攜帶著一個女人的制約—一個多少個世紀以來的制約—當我們被需要時我們才有價值,我們的生存依賴於男人的保護。

 

一旦我意識到這點,我可以告訴我的無意識這只是舊時的制約,舊時的恐懼,我能生存,即使一個人。然後我充滿愛意地對自己說,提醒自己我作為這樣一個女人是非常好的。這個過程中我內在某些東西放鬆了,而我也終於能夠停止被對方拋出的誘餌所吸引。

 

你可以對你的習慣試試它。

 

 

http://blog.sina.com.cn/s/blog_a46bc7ca0101ezi3.html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歡迎轉載~ 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