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在我試著去理解上帝「神性的漠然」(Divine indifference),或者去瞭解什麼是處於「超越一切」的狀態時,我感到很困惑。你能說一說這個嗎?

 

答:不管給予漠然怎樣有意義的解釋,我都無法以任何方式將漠然與神性劃等號。神性的狀態,它存在於你與上帝的思維中,絕不可能是漠然的。因為只看到真實的存在而滿心安寧,並不是那種所謂的漠不關心。你所指的那種冷漠,只會存在於專注幻相的頭腦中。

 

奇蹟課程中有一句話你也挺熟悉,這句話表達一個事實,即天父不會去認同你自認為所身臨其境的幻相世界。這沒有絲毫的暗示,天父是漠不關心的。這只不過說明了,天父不想與你一樣地去做夢。

 

天父尊重你在幻相中做出的決定而不干涉,這些決定存在的價值,在於它們最終會幫助你從幻相中解脫出來。尊重而不干涉,不是漠然,更不是不在意。更恰當的描述是,這是認識幻相與只看到實相之間的區別。我看見的實相,只是上帝思維和他的愛的延伸。在這一延伸中,我看到的只有安寧、完美與和諧。如果我的兄弟沒有體驗到這一視野,而我拒絕像他一樣看不到實相,這並不是說我漠然。我是更真實地將自己放在支持實相的位置上,而不是去支持幻相。當我表達上帝思維的延伸,也就是那無條件的愛時,我並不覺得有任何的漠然。

 

如果我因為其他的人目前沒有體驗到那安寧的感覺,就惴惴不安,我豈不是一方面沒有尊重他們自由選擇的權利,另一方面,也沒有尊重自己只體驗真相的決定。這其中並沒有絲毫的漠不關心。

 

問:那麼,「拯救世界」又是什麼意思呢?

 

答:你拯救世界,是通過改變你看世界的視野,只看到它真實的面目。通過你重獲正確的思維、修改你的視野、並看到上帝思維的映射,你回復了清醒的世界。拯救世界的唯一方法,就是改變你強加在世界上的人為意義。因為你看到自己陷於種種的限制中,你就很難明白你對你兄弟們的看法也是他真我的幻影。當你的感知改變後,這個世界,以及世界中的一切必然會相應轉變,來反映你嶄新的信念。

 

問:我不理解當你說,「當我看見自己處於局限的狀態中」,這是什麼意思?

 

答:當你看自己佔據著一個空間,四周有邊界,而且把你的空間與別人占的空間之間劃分了明顯的界限,你看到的就是一個割裂的世界,被分隔成一個個的小塊和空間。我想展現在你面前的,是一個與此完全不同的世界。這是一個能量融合一體的世界。在這個世界裡,上帝的表達沒有分歧,只有完全的融合,事實上,這種融合所表現的正是所有造化一體的和諧。

 

問:那我愛的感覺,就其本質,也是一種幻覺嗎?

 

答:你目前所體驗的愛之中幻相的一面,就是你總想向外投射你的愛的那份衝動。你覺得只有向外投射你的愛,你才能確定愛來自你自己。這就是一種幻相。認出你一直在愛的狀態中,明白愛是你唯一真實存在的狀態,因此是你唯一可以延伸的東西,那麼你便認識了愛就是實相,也是你的真我。當你覺得有必要去投射你的愛時,你的頭腦就會以為你能夠創造愛,同樣的道理,你的頭腦也會說服你,你可以創造不是愛的東西~ 這樣,愛就有了對立面。這種類型的愛,反映了你正在幻夢中。

 

當你認出自己是愛的一種表達,而愛是萬有充滿創造力的力量,是造物主的表達,那麼你會明白,自己就是愛,就是上帝思維的延伸。你也會認識到,你絕不可能成為別的什麼。當你沒有認識到這一點時,你看到的就是遮擋在實相和你的真我之前的幻相。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覺醒的對話Dialogue on Awakening
傳述:Tom Carpenter
譯者:Joshua
在線閱讀:http://hi.baidu.com/zen_of_jesus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