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粗略地介紹了人類整個能量體中男性和女性能量流的運動,現在我想特別談一下最低的三個脈輪。這三個脈輪與地球的連結最多,與地球生命的關係最大。

 

最低的三個脈輪對你們內在的療癒之路非常重要,因為這個區域包含了你們最深的創痛和感情的傷疤。你們常常覺得自己是對靈性開放的地球生命,但我們不這樣認為。你們應該是對地球開放的靈性生命。地球是個明亮的終點,是一顆隱藏的鑽石,尚未顯露出它真正的美。地球就是應許之地!

 

天堂是你們的出生地,但你們再也不會回到那個你記得是「家」或「天堂」的意識狀態,不會回到純粹靈性存有的狀態了。創造的冒險之旅要帶你們到新的目的地,你們一直向著全新的意識狀態擴展和前進。而地球是你們這次旅程很重要的部分。

 

然而,在你們顯化在地球上,並試圖表達自己的過程中,遭受了很多痛苦,幾乎每個人最低的三個脈輪中都有著因為經歷過拒絕、暴力和遺棄,而引起的嚴重情緒創傷。這些創傷可能是過去累世的經歷,也可能是今生的遭遇。幾乎所有較高脈輪中的能量堵塞,都跟底部三個脈輪的情緒傷痛有關。

彩虹光.jpg  
(圖片:觀想彩虹光,可以療癒所有脈輪)

首先我想談談海底輪。你們與地球的連結已經成了情緒負擔,對光之工作者來說更是如此。因為累世以來遭遇了重大抵抗,所以當你們真正想讓自己扎根時,內心會有許多恐懼,也有所保留。「讓自己扎根」表示要全然存在於你們的人世肉體,在物質實相中表達最深切的渴望。而你們之所以抗拒徹底扎根,主要的原因是:你們曾因自己的與眾不同被排斥過。

 

在第二脈輪(情緒中心)裡,那些被威脅或遺棄(實質上或情緒上),以及自我表達嚴重受限的經歷,也都深深影響了你們。

 

最下面兩個脈輪的創傷負擔,讓太陽神經叢(第三脈輪)也受到嚴重影響。太陽神經叢和生命力、創造能量及力量有關。你們對力量的真正意義瞭解不多,我所指的力量並不具侵略性和破壞力。在太陽神經叢這裡你們經常看到,某人要不是以侵略且具控制性的方式表現自己,不然就是表現得過於謙虛、自制。這兩種表現方式都是由潛在的無助感所造成的,而且都起源於受傷的第一和第二脈輪。第三脈輪就是要找到平衡處理力量與控制的方式,這關係到小我的平衡。

 

小我沒有問題!小我有個恰當的功能:它把你們的焦點轉到意識,讓你們以獨立個體的身份創造和顯化。是的,你們是那更大的整體的一部分,不過你們也是和其它人分離而不同的「我」。小我是你們靈性部分(超越了「我」的那個部分)的必要補充。在你們所生存的能量實相中,小我的能量是完全值得尊重,也是合理的。而真正的力量就存在於小我和靈性充滿喜悅的結合之中。

 

底部的三個脈輪是自我療癒和內在成長最重要的區域,你們現在最大的靈性挑戰就是照顧好體內這個受傷的區域。透過靜心來超越物質實相,或是連結到難以捉摸的宇宙層次,不是此刻的主要目標,而是應該把自己最溫柔的理解、最友善的支持給予內在的受傷小孩,恢復它的美麗和嬉鬧之心。這就是你們的靈性之旅,裡頭蘊藏著最大的寶藏。珍惜並尊重自己人性的那一面—孩子氣的部分—就是通往神性慈悲與開悟之路。

 

我想請你們特別注意這件事:在底部能量區域,三個脈輪中有兩個與男性能量有關。這表示,你們體內的男性能量需要更多的療癒。因此我現在要告訴你們:去療癒內在的男性能量吧!女性能量正以許多方式復甦,而且也正在重新獲得完美展現自己所需的力量,直覺、敏感和同理心這些女性特質越來越受到推崇,無論在個體或集體層次都一樣。但是一個平衡的男性能量該是什麼樣子,就不是那麼清楚了。在「男人應該如何如何」的錯誤觀念,以及「男性代表野心勃勃的權力」的刻板印象中,男性能量迷失了。

 

認出並表現男性能量的本質是很重要的。女性能量需要平衡的男性能量,以便真正履行自己的角色,它正在等待—無論是在集體或個體層次。女性能量正擺脫受害者的角色,重新獲得自尊。現在它想要聯合男性能量,強而有力且充滿喜悅地顯化自己。那麼,平衡的男性能量的力量到底是什麼樣子?這一點對於男人和女人之中的男性能量都同樣適用。

啟動海底輪.jpg   
(圖片:激發第一脈輪,位於尾椎骨。請凝視。)

在第一脈輪中,有個經過療癒、平衡的男性能量會導向自我意識。男性能量不必再戰鬥了,它會透過自我意識臨在。「臨在」(即全然地和你靈魂的全部在一起)是第一脈輪的重要特質,「有自我意識地臨在」意思是自我覺察,保持歸於中心的狀態,並未迷失於他人的意見、期盼或需求之中,要在「與他人連結」和「做真實的自己」之間保持平衡。海底輪中平衡的男性能量會讓你在跟其他人或外界互動時,也能保持歸於中心和自我覺察的狀態。

 

發展出這種自我意識非常重要,因為它會保護並引導女性能量。女性能量天生傾向連結其他人(或其他生物),以及關懷和照顧別人。而男性能量會設立界線,並幫助在付出和接受之間找到平衡點。由於女性能量是流動的、連結的,最低脈輪處的男性能量就發揮了固定和支撐的作用。這是回到自己內在家園的關鍵,也是放開與其他能量連繫的關鍵。

天然黄水晶.jpg  
(圖片:天然黃水晶,療癒太陽神經叢)

太陽神經叢(或第三脈輪)以不同的方式充當同樣的角色。如前面所說的,這個脈輪是小我的能量中心。「小我」這個概念還是讓人覺得很困惑。你們常常認為人類之中,付出和超越自我的能量是「比較高尚的」,光之工作者的靈魂更是經常這樣想,但事實並非如此。在你們的世界中,兩性能量共同發揮作用,並形成創造的構成要素。其中一方傾向連結和追求整體,另一方則製造分離和個體,而後者跟前者一樣可行、一樣有價值。

 

與男性能量和諧相處,擁抱你的個體性、獨特性,擁抱你的「我」,是非常重要的。生命中有一種本質上的「單獨感」,與孤獨無關,而只是因為你是一個「我」,是個獨特的個體。接納這種單獨感並不會妨礙你跟其他人有深入的連結,只有真正接納你的個體性,你才能成為充滿力量、獨立而有創造力的個人,也才能把你的能量與任何人事物分享,因為你不再擔心會因此失去自我,或是放棄自己的個體性。

 

太陽神經叢的男性能量可以幫助你們變得真正有創造性、真正有力量,這就是你們內在的女性能量等候多時的。你們有一種發自內心的激情,渴望能在物質層次表現自己,以一種十足世俗的方式出現,為地球帶來愛與和諧的福音。女性能量是新時代的載體,但需要平衡的男性能量,以真正地表現自己,並扎根於物質實相。這就是為何第一、第三脈輪的能量迫切地需要被療癒。

 

兩性能量的重生與合作

 

一個健康的小我,也就是被療癒的太陽神經叢,它的能量是自信。第一脈輪的能量是自我意識,第三脈輪則是自信。自信並不是在膨脹的小我中所看到的自大,而是單純地信任自己:我覺得我做得到!它是意識到自己最深的激情與創造力,然後據此採取行動。讓你們的能量流出去,信任自己的才華和天賦,信任你們的本質,向世界展示自己吧!對於光之工作者來說,你們攜帶了那麼多內在知識和智能,現在更是展示自己、不再隱藏的時候了。這是你們的天命,你們會在這裡找到最大的滿足。

 

與內在的男性能量握手言和吧。要為自己奮鬥,接受豐盛,照顧好自己,別再猶豫了。你們可以「自我本位」—這個詞在這裡是純粹而中性的。你是個小我,是個個體,不能、也不必一直都在寬恕和理解。一味地容忍並不叫作「有靈性」,有時顯然你必須拒絕,甚至掉頭走開,不能因妥協而放棄自己的本質。就這樣做吧,不要愧疚,也不要害怕,去感受那自我意識和自信的男性能量如何賦予你力量,讓纖弱的女性能量之花綻放、發光。

男性能量與女性能量.jpg  
(圖片:男性能量與女性能量相擁)

 

這一切都跟兩性能量之間的合作有關。它們已經一起向下沉淪、痛苦地糾纏了很長一段時間,所以也將會共同提升,因為失去了一方,另一方就無法平衡。現在,女性能量已經準備好從羞辱和壓抑的廢墟中揚升了,因此急切需要男性能量重生。這樣的重生最終會以集體的規模大量出現,但它首先會顯化在你們每個個體,包括男人和女人的身上。你們的內在都攜帶著這兩種古老的能量,而讓它們平等又喜悅地合作,是你們與生俱來的權利。

 

選摘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b32be2200101b1z1.html
圖文編輯:SunshineRainbow
 

 

附上SunshineRainbow的體會:

【海底輪的男性能量導向自我意識,幫助我們保持歸於中心的狀態,不至於迷失在他人的意見、期盼或需求之中,從而在「與他人連結」和「做真實的自己」之間保持平衡。海底輪中平衡的男性能量會讓你在跟其他人或外界互動時,也能保持歸於中心和自我覺察的狀態。

 

女性能量天生傾向連結其他人(或其他生物),以及關懷和照顧別人。而男性能量會設立界線,並幫助在付出和接受之間找到平衡點。由於女性能量是流動的、連結的,最低脈輪處的男性能量就發揮了固定和支撐的作用。這是回到自己內在家園的關鍵,也是放開與其他能量連繫的關鍵。

 

最低的三個脈輪對內在的療癒之路非常重要,因為這個區域包含了你們最深的創痛和感情的傷疤。底部的三個脈輪是自我療癒和內在成長最重要的區域,你們現在最大的靈性挑戰就是照顧好體內這個受傷的區域。

 

「讓自己扎根」表示要全然存在於你們的人世肉體,在物質實相中表達最深切的渴望。透過靜心來超越物質實相,或是連結到難以捉摸的宇宙層次,不是此刻的主要目標,而是應該把自己最溫柔的理解、最友善的支持給予內在的受傷小孩,恢復它的美麗和嬉鬧之心。這就是你們的靈性之旅,裡頭蘊藏著最大的寶藏。珍惜並尊重自己人性的那一面—孩子氣的部分—就是通往神性慈悲與開悟之路。】

 

有些人比較嚮往心靈感應、遙視預知等能力。SunshineRainbow要提醒大家:事實上,如果下三輪比較弱,尤其是海底輪(第一脈輪)根基不牢的話,開發出所謂的超能力並不是好事—因為海底輪不紮實的時候,你不知道如何將自己的能量與外界劃清界限,感應接收到太多外界的信息,反而會不知所措、甚至神經衰弱,或導致過分攀緣外境、過分追求與他人的連結,而難以活在當下、歸於中心,那樣生活將受到不必要的干擾。

 

海底輪是固定和支撐的基礎,只有這個基礎牢固、紮實了,才能與地球母親蓋婭緊密連結,跟隨她的振動一起提升自己的頻率。對於絕大多數人而言,活在當下,療癒下三輪、扎根於物質實相中,照顧好內在受傷的小孩才是最重要的事,也是最大的靈性挑戰,沒有必要去追求所謂的超能力—其實下三輪療癒好了,各種感應也會隨之而來,順其自然即可,不必強求。

 


轉自:SunshineRainbow

 

 


友善提醒:多一分的瞭解就少一分對未知的恐慌,對訊息無須批判分析,知悉即可。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哪些是對自己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困擾、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歡迎轉載~ 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