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條件的愛就是:在任何時刻都保持一顆開放的心。要怎麼做呢?你也許需要釋放掉你對任何人所有的期望、你希望他們變成的樣子,而還他們自己的本來面目。它意味著你不再需要別人給你任何你想要的東西、表現特定的行為模式來取悅你,或是只能用愛來回應你。很多人總是在期待別人,覺得別人應該在自己尚未表達親和友善之意前,先對自己表示善意。 

 

無條件的愛就是"學習成為愛的源流而不是等待別人成為愛的源流"  
         

無條件的愛允許你參與別人的生命,同時也保持了個人界限的完整性。要想參與別人的生命,你一定要瞭解個人界限的全貌。人們常會想和別人打成一片、想擁有某種親密關係,但就在同時,卻和別人離得更遠。假如在你某個關係中,你感覺到一種不能喘息的感受,或別人要求你做一些你並不想做的事,這全是你對自己的界限認識不清的緣故。諉過於人容易,但你何不趁此機會試著弄清楚自己的界限何在?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如果你企圖從別人那裡取得你沒有的東西,那麼你就是在利用別人來填滿你心中那塊只有你自己才可能填滿的空間。
         

比方說吧!兩人相愛,女方覺得男方要的總是比自己所能給的還要多-比如更多的時間、關愛、還有對彼此關係的承諾等等。她老是覺得對方要求的太多。她不知道這樣的模式在自己內心存在已久,除非她自己可以認出這內在的模式,否則她還是會繼續吸引相類似的因緣。一個模式通常也會以其反面來展現,所以日後她不是遇見對她要求很多的,就是不想和她有任何牽扯、不肯負責任的男人。

 

她一直沒有和自我感(sense of self)和好。可以肯定的是:只要她一天不確定自己的界限在那裡結束,而別人的又從何處開始,她就會日復一日的在為如何釐清自己和別人之間的界限而掙扎、痛苦不已。她將畏於予人承諾。因為她的經驗告訴自己,對別人承諾會讓自己失去對自我的認同。也因為如此,所以即便是別人一個小小的請求,都會讓她備感壓力。

 

如果她很清楚的體認到自我界限的話,開口委婉的拒絕別人,又有何難?再者她再也不會吸引那些企圖試探自我界限的事件了。清楚的瞭解到自己能給的有多少,也瞭解自己和別人相處時最恰當、最舒服的平衡點,於是一種新的關係就會跟著被吸引來了。

 

無條件的愛把恐懼也變成愛

 

恐懼像是圍繞著這星球的襯底噪音,企圖影響所有人的行動和決定。要面對自己所恐懼的事物常常需要毅力和勇氣。當你覺知到能量的存在時,你也一定能覺察到恐懼。第一個你需要檢視恐懼的地方就是你的內心。雖然這是一塊比較難檢視的地方(相對於別人),但當你從朋友、愛人身上清楚的看到他們的封閉之處、他們的恐懼時,問問自己:這是不是也是自己內心狀況的一個反映?是否就是心中那塊需要更多愛、更多光亮的地方!?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這正是為什麼當老天要教你什麼時,就會把你放進某個情境中,讓你成為一個旁觀者,讓你知道你要學的課程是什麼。換句話說,若非你有意面對自己的挑戰或問題,你自然不會將生活或生命中的焦點置於這些人事的特質或相關的事件上了。
         

恐懼同樣的也可能來自於你的思考模式。我看見一些群體思想在對你說:你是不好的,而如果你不小心謹慎的話,你可能會受到別人的傷害。這些是很多人心中的群體思想。當你要向宇宙更高的心靈層面翔升的時候,你將會在某些觀念上,很直接的碰到這些群體思想。這些恐懼以一種自我批判的架式出現在你心中-質問你為什麼總是讓某人失望、認為你還不夠努力、不夠認真,或斥責自己:你壓根兒就是一個草包,一點內容都沒有。
         

當你即將迎向一個嶄新的關係,看見自己內心的某種恐懼時,不要苛責你自己。恐懼雖像是某種暗流,若你愈能將揭露出來、真實的面對它,你就愈能夠運用無條件的愛和對自我的接納、治癒自己。來吧,歡迎你加入曝曬、風乾恐懼的行列!
         

怎樣才能發現恐懼?看看你生活的領域中,有什麼事是最近要做出決定的呢?是不是有某些原因讓你無法自由而隨性的決定你想做的事?!或許你在害怕自己不會有足夠的錢、你怕一個人無法獨立完成這件事、怕自己不會成功、不再被愛、如果沒有達到別人的期望、或為自己辯解的話,自己將不再被需要,而別人就會棄你而去!

 

現在,注視著自己所做的這個決定,然後問自己:如果我知道我所處的世界是百分之百的安全、而我為宇宙更高的力量所守護、眷顧、指引、並且是被愛著的,我會做怎樣的決定?若我知道我的靈魂在任何時刻,都在盡一切的可能來幫忙我,我可以信任、並且把自己全然的交給我睿智的大我的話,我是不是會做出另外一個不同於剛剛所做的決定呢?這是個讓恐懼浮出檯面的一個方法。

 

恐懼就是一個還沒有找到愛的地方
         

恐懼常會披著邏輯和理性的外衣來告訴你為什麼某些事情不能做的理由。有時候,恐懼也會拿一種別人勸阻你不要去做什麼的感覺來掩飾。當然恐懼還有其他方法來掩飾它自己,如諉過於人、拒絕承擔、畫地自限、憤而不理...你通常都用怎樣的方式來掩飾你的恐懼?
         

如果你發現自己正以某種方式在掩飾恐懼的話,第一步,就是勇於坦承為什麼自己會逃避某些事情或你和別人之間感覺很差的原因,全都是出於恐懼。而這些地方正需要你無條件的愛啊!

 

用愛來愛你的這個部份,不要用責怪的心,"它"並沒錯的。你非得要有意願來正視你想逃避的事情才行。不用內疚,也不必故作堅強的樣子或者從此就認定自己是個超級壞蛋!一旦你承認了這恐懼,那一切就好辦多了。只有偽裝後的恐懼,才會產生痛苦和分別。正視、面對它後,你才會發現它的力量竟是如此的微不足道。
         

發現恐懼的另一個方法就是找些你一直想付諸行動去創造,卻又一直害怕自己不可能做到的事。列舉出所有無法做到的原因。接著,將所有"不可能"的敘述,全部用積極的話改寫成"你能創造出一切"之類的陳述。你將會發現,恐懼在意識的光芒裡一一溶化、消失不見。

 

愛就是陽光,一切的分別、藩籬及任何的痛苦、恐懼,一如冰霜,都將在光明的照耀下,化做水、化成煙雲散去。

 

當你意識到自己總帶著一種恐懼,卻不是愛的態度在與別人應對時:也許是想疏遠他們、害怕會遭人遺棄、被責備或怕別人對你要求更多等等。

 

感謝自己這份能夠感受恐懼的能力吧!來愛這塊帶著恐懼的部份,讓它閃耀出無條件的愛的光明。
         

批判別人時,你最易為他人的能量所影響。如果你逢人便想:『他們還得要更努力、更認真一點才行,彼此的工作才可能更緊密的結合在一起。』這樣的想法只會把他們負面性的能量帶給你自己。你怎麼想就決定你將怎樣在他們身上體會到你所想的一切。你的焦點在那裡,於是你就看到焦點內的事物。所以,若你害怕些什麼,自不免將所怕之事物帶進生活裡。

 

與你溫柔又充滿摯愛的自我、你的大我、睿智的我保持接觸吧!他們將陪伴你、指引你,讓你更能散發出充滿愛的光。 
         

若你經歷了一些和別人之間有隔閡、有界限等等不舒服的經驗,那即是表示你需要傳送更多更多的愛給他們,還有給你自己。這並不意味著你們得一天24小時都膩在一塊兒、或更靠近彼此,只要你散發出充滿愛的光,他們必將從中得到不可思議的利益和改變。

 

你們有些人也許企圖想佯裝出一付很堅強、勇敢又英氣勃發的模樣,然後對自己說:『我再也不會那麼容易受傷害了。』這種佯裝、刻意想表現出堅強的態度,將導致痛苦和恐懼的生起,同時也將會吸引更多需要在外表上表現得更堅強的人的負面行為。
         

注意那些你想要闔上心門的時刻。你是不是想說:『我己經受夠了,他根本就不值得我愛,我想我是該走了吧!?』不管是多長久、多穩定的關係,生活裡總會有些個挑戰在考驗你是不是一直都保持了一顆開放的心?!你將如何在這被封閉的區域中,學習無條件的愛?

 

每當你來到這塊你想將心封閉起來的地方,你就有個大好機會來建立新的、保持開放的行為模式。也許你還是想離開,又或許你想要澈底的改變這關係的本質,但無論如何記得懷抱著一種愛的心情。

 

你也許會以為那些你所謂的好朋友,就是那些不會讓你頭痛的、不會讓你想到要將心門關閉起來的人。如果說你的朋友從來都不曾顛覆你的心,使你在讓心開放著和關閉起來之間搖擺不定的話,你就是沒有在心的層面上與他們真實的相系相連。人類長久以來一直不斷在學習的主題不外乎就是:信任開放並達到接受接納以及瞭解別人的新層面、新境界。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歐林-個人覺察的力量
傳導:薩納雅
譯者:羅孝英
摘選:阿光
http://blog.sina.com.cn/s/blog_e0776da80101qglr.html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