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我們現在可以談一談死這回事嗎?你曾說這第三部要談更高的真理,更普遍的真理。可是我們所談過的話中,還沒有多少有關死和死後的事。讓我們現在談談好嗎?

 

神:好。你想知道的是什麼?

 

尼:死的時候發生的是什麼事情?

 

神:看你選擇什麼?

 

尼:你是說我們選擇什麼就發生什麼?

 

神:你以為你死了就不再創造?

 

尼:我不知道;所以才問你。

 

神:好像很合理。(不過,你是知道的,只是你忘掉了;而這也很棒。一切都照計劃進行。)

 

你死以後,並不會停止創造。這對你而言,是否就夠了?

 

尼:沒錯。

 

神:好得很。

 

至於何以你死後還不停止創造,則是因為你從來就不會死。你無法死。你是生命本身。而生命不可能不是生命。因此你不可能死。

 

所以,在你死的時刻所發生的事,就是…你繼續活下去。

 

這就是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死了」,卻不相信自己「死了」—因為他們沒有經歷到死,他們反而覺得非常活躍(那是因為真正就是如此)。所以,他們有點糊塗了。

 

本我可能會看到身體躺在那裡,皺成一團,一動不動,然而本我卻可以到處行動。它往往是在屋子裡到處飛—然後是同時存在所有的空間。當它想要某個觀點時,它就突然發覺正在經歷體驗那個觀點。

 

如果靈魂(這是我們現在給予本我的名稱)覺得奇怪:「我的身體為什麼不動呢?」它就會立即發現自己浮在身體上方,好奇的看著身體的寂靜。

 

有人走進屋子,靈魂想:「那是誰?」立刻它就會在那人的面前或身邊了。

 

這樣,靈魂不久就知道了它可以去任何地方—而且是以意念的速度。

 

靈魂於是感受到不可置信的自由與輕鬆,隨著意念可到處亂跑的這回事,靈魂是要有一會兒才能「習慣」的。

 

如果這人有孩子,如果它想到這些孩子,則不論他們在多遠,靈魂都可以馬上到他們面前。於是靈魂習知自己不但可以以意念的速度到自己想去的任何地方,而且可以一時在兩處,或三處,或五處。

 

它可以同時在這些地方存在、觀察與行動,而不至於感到困難或混亂。隨後它又可以「聚合」自己,重又回到某個地方,只靠重新聚焦就可以了。

 

在下一世,靈魂會記起它這一世如果能夠記起就好了的事—這就是一切由意念所創造,事情的出現是由意願使然。

 

尼:我的意念集中於什麼,它就變成了我的實況。

 

神:完全正確,唯一不同的是你體驗到這結果的速度。在物質生活中,你的意念和經驗之間可能會有一段時間的間隙。在靈界則沒有間隙;結果是當下的。

 

困此,剛剛離開肉體的靈魂,得學習非常小心的監控它們的意念,因為不論它們想什麼,就會經驗到。

 

我用「學習」這兩個字是不夠嚴謹的,只是一種方便的說法,不是精確的描寫。「記起」可能比較正確。

 

如果物質化的靈魂能像精神化的靈魂那樣,有效而快速的學會控制自己的意念,則它們整個的一生都將會改變。

 

在創造個人實相方面,意念控制—或某些人所稱為的祈禱—就是一切。

 

尼:祈禱?

 

神:意念控制,就是至高的祈禱。因此,只想那善的事,那正的事。不要去耽思負面與黑暗。即使在事情看起來黯淡之際—尤其是這種時候—仍舊只看完美,只表達感謝,只去想像下一步你要選擇的事物之完美狀況。

 

在這個方法中,可以找到平靜。在這個歷程中,可得到和平與安詳。在這種覺醒中,可找到歡悅。

 

尼:太棒了。這個訊息太棒了。謝謝你借由我把它傳遞出來。

 

神:也謝謝你讓它傳遞出來。有時候你比較「乾淨」,有時候你比較開—像剛剛洗過的濾網,這時它更「開」。開著的洞口更多。

 

尼:說得好。

 

神:我盡我所能。

 

再回過頭來:從肉體脫離的靈魂,很快就記得非常小心的監控它們的意念,因為它們不論想什麼,就會創造和經驗什麼。

 

我要再說一遍,那仍舊居住在肉體內的靈魂也是一樣,只是結果往往比較慢。就是由於意念與創造間的「時間」間隙—有時數日,有時數周,有時數月,甚至有時數年—才讓你們誤以為事情是發生在你們身上,而不是由於你們。這是一種幻覺,它使你們忘了你們才是事情的原由。

 

我已經解釋過好幾次,這種遺忘是「建造在體系之內」的。它是歷程的一部分,因為如果不是你們忘了你們是誰,你們就不能創造你們是誰。因此,這導致遺忘的幻覺乃是有意創造出來的效果。

 

因此,當你們脫離肉體,看到你們的意念與創造之間關係這麼當下而明顯,自然會大為吃驚。一開始是吃驚,然後是歡喜;你們開始記得你們是你們經驗的肇因,而不是其後果。

 

尼:在我們死之前,為什麼意念與創造之間有所拖延,而死後卻完全沒有呢?

 

神:因為你們是在時間的幻相中運作。脫離肉體後,意念與創造間之所以沒有拖延,是因為你們也脫離了時間尺度。

 

尼:換言之,就是你常說的:時間並不存在。

 

神:不像你們所領會的那樣。「時間」現象其實是一種視角(persepective)的作用。

 

尼:當我們還在身體內時,它為什麼存在?

 

神:是由於你們移入你現在的視角,採取現在的視角而造成的。你們運用這視角作為工具,把你們的經驗分成許多個別的片斷,而不是把它當作一個單一事件,以此更充分的探測並檢察你們的經驗。

 

生命(生活)是一單一事件,一個在宇宙中當下此刻正在發生的事件。一切都正在發生。在一切的地方。

 

沒有「時間」,只有此時。沒有「空間」,只有此處。

 

此時與此處就是一切。

 

然而你們選擇盡其詳細的體驗這此時此地的莊嚴華美,去體驗你們自己的神聖本我為此時此地實相的創造者。你們只有兩條路—兩種經驗場—可以這樣做。即時間與空間。

 

這個想法是如此的莊嚴華美,以至於你名符其實的因歡喜而爆炸!

 

在這種歡喜的爆炸中,創造了你的各部分之間的空間,以及從你自己的一部分到你自己的另一部分所需的時間。

 

以這種方式,你名符其實的是把自己撕成碎片,以觀看自己的碎片。你可以說,你是如此的快樂,以致「摔個粉碎」。

 

自此以後,你就一直在把碎片拼起來。

 

尼:我的一生就是如此!我正在把碎片拼合,想看看它們有沒有任何意義。

 

神:借由稱為時間的設計,你才可以分成片片,把不可分的分開,以此,在你創造它時,才更能充分的看它和經驗它。

 

這正像當你透過顯微鏡看一個堅固的東西一樣,看到它根本不是固體的,而是數以百萬計的不同效應之聚合—許多不同的事情同時發生,以此創造出更大的效應—同樣,你用時間做為你靈魂的顯微鏡。

 

現在,我要告訴你一則岩石的寓言。

 

曾經,有一塊岩石,充滿了無以數計的原子、質子、中子和次原子微粒。這些微粒子依照某些規範,不停的在飛馳,從「這裡」到「那裡」。這樣做需要「時間」。然而它們卻飛馳得如此之快,以致那岩石本身似乎完全不動,而只是存在(was)。它就躺在那裡,餐風飲露,沐浴陽光,全然不動。

 

「我的裡面,那在動心的,是什麼?」岩石問。

 

「是你。」遠處的聲音說。

 

「我?」岩石說,「怎麼可能?我根本沒動。這是誰都看得出來的。」

 

「沒錯。遠看確實是如此,」那聲音說,「從這裡看,你看起來就真像固體的、不動的。但是當我更近一些—當我非常近的來看實際上發生的事,我看出一切組合為你是誰的東西都在動。它們透過時間與空間,以某種特定規範,以不可置信的速度在動,創造了稱為『岩石』的你。所以你真像魔術!你同時又在動,又不動。」

 

「那麼,」岩石問道,「哪一種是幻相呢?岩石的一體與不動,還是它各部分的分別與運動?」

 

那聲音回答道:「哪一種是幻相?是神的一體與不動,還是神各部分的分別與運動?」

 

我告訴你:在這岩石上,我要建立我的教會。因為這就是曠古的岩石。這就是未留一塊石頭不被翻動的永恆真相。在這小小的故事中,我已把這真理為你們解說殆盡。這就是宇宙真相。

 

生命(生活)是一系列微小的、極快速的運動。這運動卻全然不影響那萬有的不動與存在(Beingness)〔譯註:這句也可譯為「萬有的如如與不動」。〕。然而,正如那岩石中的原子,是那運動創造著你眼前的不動。

 

從一個距離以外來看,沒有分別。不可能有分別,因為萬有即是萬有,此外無他。我即是不動的動者(the Unmoved Mover)〔譯註:精確的譯法應為「不被動的推動者」。〕。

 

從你們用來觀看萬有的有限視角來看,你們看到自己是分離的,有別的;不是不可被移動的存有,而是許多許多的存有,不斷的在動中。

 

兩種觀察都是正確的。兩種實相都是「真」相。

 

尼:當我「死」了,我卻根本沒死,而只是轉入對宏觀宇宙的覺察中,在那裡沒有「時間」或「空間」,沒有現在與那時,也沒有以前及以後。

 

神:正是。你說對了。

 

尼:讓我看看我能不能把你所說的再說一遍給你聽。讓我看看我能不能自己來形容一下。

 

神:說吧。

 

尼:從宏觀的視角來看,並沒有分與別,「回到那裡」看,一切事物的一切粒子,看來都像那全體。

 

當你看著腳下的岩石,你看到那岩石,此時此地、全全整整、完完美美的在那裡。然而即使一剎那間,如果你將那岩石放在你的覺察中,你都會發現岩石內有許多事情在進行—岩石的粒子在以不可置信的速度做不可置信的運動。這些粒子在做什麼?在使岩石成其為岩石。

 

但你在看這岩石時,你看不到這過程。即使你在概念上對它有所覺知,可是對你而言,那一切卻都在「當下」發生。那岩石不是在變為岩石;它就是岩石,在當下,在此地。

 

如果你是那岩石中某一粒次分子粒子的意識,則你就會經歷到自己在以瘋狂的速度運動,一時在這,一時在那。而如果外面有一個聲音對你說:「一切都在同時發生。」則你就會說那是謊言或欺騙。

 

然而,如果從岩石外的某一視角來看,說岩石的某一部分是同別的部分分開的,甚至在以瘋狂的速度飛繞,則會顯得是謊言。從這個距離能看到近處所不能看到的— 一切是一,而所有的運動什麼都沒有挪動。

 

神:你領會了,你掌握到了。你說的意思就是,生命中的一切都只是視角的問題;而你是對的。如果你能繼續看清這個真相,你將開始領會到神的宏觀真相。你將會解開整個宇宙的奧秘:一切都是同一回事。

 

尼:宇宙是神的身體中的一粒分子!

 

神:雖不中,亦不遠矣。

 

尼:當我們做了所謂「死」這件事,我們在意識上就回到了宏觀實相?

 

神:沒錯。然而你們所回歸的宏觀實相,也仍是更大宏觀實相的微觀實相,而後者又是更大實相的一小部分—如此如此,永遠永遠,以至於無盡。

 

我們是神—那「它即是」的那個—不斷的在創造我們自己,不斷的在「是」我們現在即是的我們自己…直至不再是此,而成為別的東西。

 

就連岩石也不永遠是岩石,而僅是「似乎永久是」岩石。在它是岩石之前,它是別的。它以千百年的過程結為岩石。它曾是別的,也將成為別的。

 

你們也一樣。你們並非一向就是你們現在這樣的「你們」,你們曾是別的。而今天,當你如此裝嚴華美的站在這,你們真的是…「不可同日而語」。

 

尼:嘩,太妙了。我認為這真是太妙了!我從沒有聽過類似這樣的話。你把整個的人生宇宙觀用我的心智可以理解的方式說出來。這真是太妙了。

 

神:嗯,謝謝你的誇獎。我很高興。我在盡力而為。

 

尼:你說的真是他媽的太好了。

 

神:這可能不是你在這裡該用的口語吧!

 

尼:噢!

 

神:我開玩笑的,放輕鬆些,逗逗趣罷了。我是不可能被「冒犯」的。可是你的人類同胞卻可能覺得你冒犯了我。

 

尼:我猜會。不過,回過頭說:我覺得我真的掌握到了一些什麼東西。

 

神:掌握了什麼?

 

尼:當我提出:「為什麼當我們在肉體內的時候『時間』存在,而當靈魂從肉體開釋以後時間卻不存在呢?」這個問題時,你好像說「時間」其實是視角的問題;它既不「存在」,又不「不存在」,而只是靈魂改變了視角。所以我們是以不同的方式來體驗終極的實相就是了。

 

神:我正是這麼說的!你的確領會到了!

 

尼:你還進一步說,在宏觀的宇宙中,靈魂會覺察到意念與創造間的直接關係;觀念與經驗間的直接關係。

 

神:沒錯—在宏觀的層次,就如在看岩石和看岩石內部的運動。在原子的運動和它創造出的岩石外觀之間沒有「時間」。運動雖然在發生,岩石卻「是」岩石;其實,岩石之所以「是」岩石,正因為運動在發生。因與果是立即的。運動在發生,而岩石「在」,都於「同時」。

 

這就是當靈魂在你們所謂的「死」時,所認識到的情況。它只是改變了一個視角。你們看到的多了些,因此也懂得多了些。

 

死後,你們的領會就不再受局限。你們看到岩石,也看入岩石。你們會看著如今看似至為複雜的人生層面,而說「當然」。你們會覺得一切都那麼清楚。

 

然後會有新的秘密讓你們沉湎。當你們循著宇宙之輪轉動時,會見到越來越大的實相,越來越大的真理。

 

然而如果你們能夠記得這個真理—你們的視角創造了你們的意念,而你們的意念創造了一切—如果你們在脫離肉體前記得這個真理,而不是在脫離之後,則你們整個的人生都將改變。

 

尼:而要控制你的意念之路,就是去改變你的視角。

 

神:正是。採取一個不同的視角,你就會對一切事物有不同的意念。以這種方式,你們會學到控制自己的意念,而在創造自己的經驗上,控制意念就是一切。

 

有些人稱為「唸唸祈禱」。

 

尼:你曾說過,但我不認為我曾用這種方式看待祈禱。

 

神:那何不試試看這樣做會怎麼樣?如果你認為控制和引導意念即是至高的祈禱,則你就會只想好的和正當的事。即使你會沾一點負面與黑暗,卻不會耽溺其中。而在事情看起來黯淡之際—或許尤其是這種時候—你會只看到完美。

 

尼:這個話你已經一說再說了。

 

神:我正在給你們工具啊。你們用這種工具可以改變你們的人生。我在反覆述說其中最重要的。我要一再一再的重複,因為重複會在你們最需要的時候產生認知(re-cognition)—即「再次知道」。

 

一切發生的事—那曾經發生的、正在發生的,與將要發生的—都是你們關於你是誰和選擇你是誰最內心的意念、選擇、觀念和決定而產生出的外在表現。因此,不要譴責你所不同意的那些生活面向,而是去改變它們,並去改變促成它們的條件。

 

清清楚楚看著黑暗,但不要去詛咒它。而寧是成為照亮黑暗的光,以便去改變它。讓你的光在眾人面前如此明亮,以致那站在黑暗中的人,被你生命的光所照耀,讓你們所有的人終於看到你們真正的誰。

 

做荷光者。因為你的光不止可以照亮自己的路。你的光可以是真正照亮世界的光。

 

噢,那麼,發亮吧!放光吧!絢爛吧!以致你最黑暗的時刻,也能變成你最大的禮物。正如你被賦予了禮物,你也要將禮物給予人,將不可言說的寶藏給予眾人:那寶藏即是他們自己。

 

讓這個成為你的任務,讓這個成為你最大的喜悅:把眾人的自己還給他們。甚至於在他們最黑暗的時刻。尤其是在最黑暗的時刻。

 

世界在等待你。治療它吧!現在。在你目前所處之地。你能做的還很多。

 

因為我的羊走失了,現在必須找回。所以,做我的好牧者吧!把他們帶回到我身邊。

 

 

轉自:http://yushenduihua.haotui.com/thread-80-1-1.html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