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尼:有一次,當我靜坐冥想時,曾經有一段完全合一、完全覺察的經驗。那太奇妙了,令人欣喜不已。但那次以後,我曾一再試圖再有這種經驗。我不斷的靜坐,想要再次達到這完全的覺知,可是我從未能再成功過。這就是你所說的原因嗎?你是說,只要我仍在尋求某種事物,我就不可能得到,因為這尋求就表示我現在沒有得到它。這種智慧你在這整個三部曲中都一再地向我透露著。

 

神:沒錯,沒錯。現在你懂了吧,你更清楚了吧!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一再反覆、一再重述的原因。反正你在第三次、第四次,或許第五次,總會領會到的。

 

尼:嗯,我很高興我問了這個問題,因為這個「你可以同時在兩個地方」或「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可能會變成很危險的玩意兒。這就是那種讓人從帝國大廈往下跳,一邊還會大喊「我是神!看哪!我可以飛!」的把戲。

 

神:在做這種事情之前,你最好處在完全的覺知狀態。如果你必須以向別人表明來證明你是神,則你就還不知道你是,而這「不知道」會以你的實況表明出來。簡言之,你會摔個正著。

 

神不求對任何人證明它自己,因為神沒有這個需求。神是,而這即是如此。那些知道自己與神為一的人,或在自己之內體驗到神的人,不需向任何人證明,更不需向自己證明,因而也不會去尋求如此去做。

 

因此,當他們揶揄他,對他說「如果你是神的兒子,你就從十字架上下來吧!」時,那位名叫耶穌基督的人什麼也沒做。

 

但是三天以後,當沒有見證人、沒有群眾、沒有證明任何事物的人在場時,他靜靜的做了一件更驚人的事—而世人一直到現在還在議論不休。

 

你們的救贖就在這奇跡中,因為這奇跡不只向你們顯示了耶穌的真相,也顯示了你們是誰的真相,因此使你們免於被謊言所誤—這謊言是別人告訴你們的,而你們把它當作真相來接受。

 

神永遠邀請你們對自己存以最高的想法。

 

就在此時,你們的星球上就有人正在表現著這些最高的想法:包括使物體出現又消失,甚至在肉體中「永遠活下去」,或重返肉身,再度生活—而所有這些,所有的這些,都因他們的信念而得以成為可能。那是因為他們的認知。那是因為他們對事物如何成其為事物,其用意如何,有不可改變的清明。

 

在過去,當有人以凡人形象做出這類事情,你們就認為是奇跡,稱這些人為聖人和救世者,然則他們並不比你們更是聖人與救世者。因為你們所有的人都是聖人與救世者。而這正是他們為你們帶來的訊息。

 

尼:我要怎麼才能相信這些?我是全心全意想要相信的,只是實在無法相信。就是無法。

 

神:不;你不能用相信(believe)的。你只能知曉(know)它。

 

尼:我怎麼能知曉?我怎麼樣才能知曉?

 

神:凡是你為自己選擇的,就給予別人。如果你做不到,則幫助別人做到。告訴別人,他們已經擁有。為此稱讚他們;並為此推崇他們。

 

這就是「宗師」(guru)的價值。這是全部的重點所在。但在西方,「宗師」一詞已經帶有太多的負面能量,它幾乎已經帶有輕蔑之意。「宗師」幾乎就是騙子。效忠於某一宗師,就幾乎是放棄了你自己的力量。

 

可是推崇你的宗師並不是放棄你的權力,而是得到力量。因為當你讚美你的宗師,當你推崇他,你所說的就是「我見到你」。而你在他人身上所見到的,你就開始在自己身上見到。那是你內在實相的外在證據。那是你內在真理的外在證明。證明你的生命的真相。

 

這就是透過你寫這三部曲所帶來的真理。

 

尼:我並不認為是我在寫這些書。而是你,神,才是作者,我只是個抄寫員。

 

神:神是作者…而你也是。這本書是我寫的或是你寫的,其實並沒有什麼不同。如果你認為有所不同,你就失去了寫這本書的意義了。你們大部分人都已偏失了這教誨的重點。因此我派了新的老師,更多的老師,都帶著與往日的老師相同的訊息來。

 

我瞭解你不願意將這教誨認為是你個人的教誨。因為如果你到處嚷嚷說,你與神為一 —或甚至只是神的一部分,你說這些話,寫這些話,就不知道世人會怎麼看待你了。

 

尼:世人怎麼看我倒沒關係。但有一點我十分清楚:就是我沒有資格做這些訊息—這三本書中所有的訊息—的唯一接受者。我不覺得自己有資格做這項真理的使者。沒錯,我現在是在為這三本書工作,然而即使在出書之前我就知道,比任何人都知道,以我所曾犯過的錯誤,以我所曾做過的自私的事,我根本就沒有資格帶來這奇妙的真理。

 

然而,這又可能是這三部曲中最大的訊息:神不對任何人隱藏,他對每個人說話—即使那最沒有資格的。因為,如果神對我說話,則神將對每個尋求真理的男人、女人與小孩的心直接說話。

 

因此,我們每個人都有希望。我們沒有一個人爛到神會遺棄我們,不可原諒到神會轉頭不顧我們。

 

神:這些都是你所相信的嗎?—剛剛你寫的所有這些話?

 

尼:是的。

 

神:那麼它就是這樣;在你就是這樣。

 

不過我還是要告訴你。你是有資格的。就像每個人一樣。沒有資格,是對人類最壞的指控。你們以往日來鑒定你們的價值,我卻以來日。

 

來日,來日,永遠都是來日!你們生命的所在,不是在往日,是在來日。你們真相的所在,是在來日,而不是在往日。

 

跟你們將要做的事相比,你們已經做的便不重要。跟你們將要創造的相比,你們所已犯的錯誤便微不足道。

 

我原諒你的錯誤。全部的錯誤。我原諒你誤置的熱情。所有全部的。我原諒你錯誤的觀念,你被誤導的領會,你令人受傷的行為,你自私的決定。這所有的全部。

 

別人可能不原諒你,但我原諒你。別人可能不放過你的錯誤,但我放。別人可能不讓你忘記,不讓你走向新的事物,但我讓。因為我知道你不是過去的你,卻是,並將永遠是,現在的你。

 

在一分鐘之間,在一秒鐘之間,一呼一吸之間,一個罪人可以轉變為聖人。

 

事實上,沒有「罪人」這麼一種東西,因為沒有一個人會被罪「犯」到—尤其是我。這就是何以我說我「原諒」你。我用這個字眼,因為這似乎是你們所瞭解的。

 

事實上,我不是原諒你,而且也不會為了任何事原諒你。我沒有必要。沒有什麼要原諒的。但我可以釋放你。正像我此時此處所做的。再度如此。正如我過去經常做的¬—以那麼多其他老師的教誨所做的。

 

尼:那為什麼我們不肯聽那些老師的?為什麼我們不相信你這最大的允諾?

 

神:因為你們不相信神的善。那麼,就把要相信我的善忘記吧!只去相信這簡單的遍輯:

 

我所以無需原諒你們,是你們不可能冒犯我,我也不會被傷害與毀滅的。然而你們卻以為可以冒犯,甚至傷害我。這是多麼大的幻相!多麼大的心結啊!

 

你們不可能傷害到我,因為我是不可能被傷害的。而凡是不能被傷害的,也不可能、不會去傷害別人。

 

現在你可以明白這真相後的遍輯了:我不會譴責,不會懲罰,也不需報應。我沒有此種需求,因為我不可能以任何方式受到傷害或冒犯。

 

而你也是一樣。所有其他的人也是一樣—儘管你們以為自己可以被傷害或毀滅,曾經受到傷害或毀滅。

 

因為你們以為受到傷害,所以便要求報復。由於你們經驗了痛苦,所以要別人也經歷痛苦,以為報應。但是,你們究竟有什麼正當的借口來造成他人痛苦呢?因為(你們以為)有人造成了你們的痛苦,就覺得以痛苦回報是對的?你們本來認為人與人不應那般對待,然而一旦你們自以為有借口可以那樣待人,就於心無愧了?

 

這是瘋狂。而你們未能看出的是在這種瘋狂中,所有造成他人痛苦的人都自以為正當。每個人的每件行為都被他自己認為是對的,因為這是他的所欲所求。

 

照你們的定義,別人的所欲所求就是錯的。照別人的定義則正好相反。你們可能不同意他們的世界觀,他們的道德架構,他們的神學觀,他們的決定、選擇與行為…但是他們,以他們的價值觀為基礎,卻同意他們自己的。

 

你認為他們的價值觀是「錯」的。但又有誰說你們的價值觀是「對」的呢?只有你們言行合一,才會使這價值觀有些意義,可是你們的「對」與「錯」,卻經常在變。個人如此,整個社會也是一樣。

 

只不過數十年前,你們社會認為「對」的,於今卻認為「錯」了。不久以前你們認為「錯」的,於今又稱它為「對」。然而誰能說誰是或誰非呢?沒有評分卡,你怎麼分辨比賽的結果呢?

 

尼:然而我們卻敢於互相審判,我們敢於譴責,只因為有人不合於我們一直在變的是非標準。喔—,我們還真了不起呢。我們連什麼是「對」,什麼是「不對」都無法一致。

 

神:但問題不在這裡。關於什麼是「對」什麼是「錯」的改變主意並不是問題所在。這一點你們必須清楚,不然你們就無法成長。改變乃是演化的成果。

 

不,問題不在你們改變,或你們的價值觀改變。問題在你們有那麼多人堅持以為你們現在的價值觀是對的,是完美的,人人必須遵從。你們有些人變得自是自大。

 

如果你們的信念對你們有幫助,則堅守它,牢牢的守住它。不要動搖。因為你們的「對」「錯」觀念,是你們對你是誰的定義。然而不要要求別人也以你們的對錯來定義他們自己。也不要那麼牢牢的「栓在」你們現在的信念與習俗中,免得阻礙了你們的演化。

 

事實上,你們不可能阻礙演化;即使你們想要做也做不到,因為,不管有你們還是沒有你們,生命都一直在前進。沒有任何事物是停留在同一個狀態的,也沒有任何東西是不變的。不變就是不動,而不動就是死。

 

生命的一切都是動。每一塊石頭都充滿了運動。一切都在動。一切。沒有一種事物不是在動中。因而沒有一個事物不是時時刻刻在動的。沒有一物。

 

保持原樣,或意圖保持原樣,是違背生命法則的。這是愚蠢,因為在這種爭執中,勝利的一方永遠是生命。

 

所以,變吧!是的,變吧!改變你們關於「對」與「錯」的想法。改變你們關於這個和那個的想法。改變你的構想,你們的結構,你們的模型,你們的理論。

 

允諾你們最深的真理改變。看在老天份上,為了你們好,由你們自己主動去改變吧!我這話是真的。為了你們好,由你們自己去改變吧!因為關於你們是誰,你們的新觀念就是成長所在。你們關於這是什麼的新觀念,就是演化加速之處。你們關於誰、什麼、何處、何時、如何和為什麼的新觀念,就是使神秘得以解開之處,故事得以結束之處。然後你們可以開始新的故事,一個更精彩的故事。

 

你們關於「一切萬有」的新觀念就是興奮之所在,就是創造之所在,就是你內在的神得以顯現、得以充分實現之所在。

 

不論你們認為事物已經「多好」,它們仍舊可以更好。不論你們認為你們的神學、你們的意識形態、你們的宇宙觀已經多麼奇妙,都還可以更奇妙,因為「天上地下要比你們的哲學所夢想的事物還要多得多」。

 

因此,打開吧!打開!不要因為你們已經適應舊有的真理,而把新真理的可能性關閉。生命開始於你們的舒適區域之外。

 

然而,不要急於審判他人。寧可避免審判。因為別人今日的「錯」,可能是你昨日的「對」;別人今日做錯的事,可能是你昨日未經改正的行為;別人今日「有害的」「傷人的」「不可原諒的」,和「自私的」選擇與決定,正是你曾做過多次的。

 

你也許「無法想像」,別人怎麼可能「做出那樣的事」,然而你忘了,這正是你所來自之處,是你和他將要去向之處。

 

而對那些你們自以為邪惡、自以為不值、不可救藥的人,我要這樣告訴你們:你們沒有一個是永遠迷失的,永遠不會。因為你們是一切,是變的歷程中的一切。你們是一切,是通過演化而移動的一切。

 

而這就是我所要的。

 

借由你們。

 

 


轉自:http://yushenduihua.haotui.com/thread-81-1-1.html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