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請解釋一下「提升」(elevated)。你用這個字是指什麼?

 

神:你們的生命是具體而微的宇宙。你,和你整個的肉體,都是由「原能」〔譯註:rawenergy 是未加工的,沒有「對水」的能量,也就是精純的能量。〕構成。這能量圍著七個中心或脈輪(chakras)而聚集。要去研究這些脈輪及其意義。這方面的書不下千百本。這就是我以前所給予人類的智慧。

 

讓你們較低的脈輪感到樂趣或受到刺激的,和讓你們較高的脈輪感到樂趣的東西並不相同。

 

你們生命的能量越是借由你們的肉體生命向上升,你們的意識就越向上提升。

 

尼:好吧。又轉回來了。這似乎在提倡獨身。這似乎百分之百為反對性熱情在辯護。那些意識「提升」了的人,在跟別人的交互作用中,並非「出自」他們的「根輪」—也就是他們的第一個、最低的一個脈輪。

 

神:沒錯。

 

尼:但是我以為你在這整個對話中都在說:人類的性應該是被歡慶的,而非被壓抑的。

 

神:沒錯啊!

 

尼:那麼,請解除我的迷惑吧;因為這似乎是矛盾的。

 

神:我的孩子,世界是充滿了矛盾的。「缺乏矛盾」並非真理的必要因素。有時候更大的真理正寓含在矛盾中。

 

這就是神聖二分法(Divine Dichotomy)。

 

尼:請幫助我瞭解這二分法。我這一輩子都在聽說,從根輪將「拙火(kundalini)的能量」提升是多麼可欲之事。這一直是那些神秘主義者過著無性的狂喜生活之主要原因。

 

我知道我們已經偏離了死亡話題;我很抱歉把話題拖到這不相關的主題上。

 

神:有什麼好抱歉的?話談到哪裡,就談到哪裡。在這整個的對話中,我們的「話題」是:充充分分的做人是什麼意思;在這宇宙中,生命與生活又究竟是什麼樣子。這是唯一的話題,而現在這話題包括在這範圍內。

 

想要知道死就是想要知道生—這一點我已經說過,而如果我們的交談將我們的探索擴充至創造生命的行為,並歡慶它的華美,就讓它這樣吧!

 

現在,讓我們把一件事說清楚。「高度演化」並不需使所有的性表現都消聲匿跡,不需要把所有的性能量都提升。因為如果如此,則任何地方就都不再可能有「高度演化」的生物存在,因為一切演化都將終止。

 

尼:這一點再顯然不過了。

 

神:對。因此,如果有人說,至聖的人絕不要性,說這是他們的神聖征記,那這個人就是不瞭解生命是如何運作的。

 

讓我用最清楚的話來說明這一點。如果你們要找一根標尺來衡量某件事對人類是好是壞,只問自己一個問題就夠:

 

如果人人都這樣做,會怎麼樣?

 

這是一種非常容易的測量辦法,但非常準確。如果人人都做某一件事,而其結果對人類產生最終的益處,那就是「進化的」。如果人人都做某一件事,而帶給人類災難,則此事就不是應該推薦的、不是令人「提升」的事。你同意嗎?

 

尼:當然。

 

神:那麼你就同意這樣的事實了:沒有任何真正的大師會說禁性是通往精深之路(the path to mastery)。然而,卻是這種「禁慾是高等途徑」「性表現是低等慾望」的觀念羞辱了性經驗,造成了關於性的種種罪惡感,以及種種的性功能失調。

 

尼:然而,假如只是為了生殖才反對禁慾,則一旦生殖的目的達成,不就沒有必要了嗎?

 

神:人從事性,並不是因為生殖的責任。人從事性,是因為它是自然會去做的事。那是構築在基因之內的。你們是在遵從生物的指令。

 

尼:正是!正是基因訊號在驅使物種生存。但是物種的生存一旦得以確保,則「忽視那訊號」是否比較「提升」?

 

神:你誤解了那訊號。生物的指令不是要確保物種的生存,而是去體驗合一,而這才是你生命的真正本性。新的生命是在達成合一時被創造出來,但這卻不是人尋求合一的原因。

 

如果生殖是性的唯一理由,如果性只是一種「繁殖系統」,則你們就無需共同投身去做此事。你們已可由結合化學元素做到。

 

然則這不能滿足靈魂最基本的渴求—這渴求比生殖大得多,而跟再創造你真正是誰、是什麼有關。

 

生物的指令不是創造更多的生命,而是體驗更豐富的生命—去以生命真正的樣子去體驗它—即是將合一展現出來。

 

尼:這就是何以在人即使停止生育以後,你仍從未要他們不再有性生活。

 

神:當然。

 

尼:然而有人說,有了孩子以後就應當終止性生活,而那些繼續的,是在向低等的肉體需求沉淪。

 

神:是有人這樣說。

 

尼:他們說這不是「提升」,而只是禽獸行為,是人類的高貴天性所不齒的。

 

神:這又回到脈輪的話題上了,也就是能量中心。

 

我說過,「你們的生命能量越是借由肉體提升,你們的意識就越為提升」。

 

尼:沒錯。這似乎是說「不要有性」。

 

神:不是。當你弄懂了以後,就知道不是。

 

讓我再回到你原先的說法,把事情說清楚:關於性,並沒有任何不高貴或不神聖之處。你們之所以認為它不高貴、不神聖,是出自你們的念頭,出自你們的文化。

 

在熱情的、充滿慾望的性經驗中,沒有任何低下,或粗鄙,或「不夠尊嚴」(更不用說不夠神聖了)的成分。肉體的渴望並非「禽獸行為」的表現。這些肉體渴望,是由我構築在身體之內的。

 

不然,你以為是誰把身體創造成這樣?

 

然而,在你們相互的複雜反應中,肉體的渴望卻只是其中的構成成分之一。要記得,你們是三合一的生命,有七個脈輪中心。當你們從所有的三個部分、七個中心共同產生反應的時候,你們就會體會到高峰經驗(peak experience)—而你們被創造出來,本就是為了體會這種經驗!

 

關於這些能量,本無任何不神聖(unholy)之處—然而你們卻只選擇其中之一,因此就不是全部(unwhole-y)了。

 

當你們不是「全部」(whole)時,你們就比你們自己要少。這才是「不神聖」(unholy)之意。

 

尼:喔!我懂了,我懂了!

 

神:選擇「提升」的人務當禁慾—這種告誡絕非由我而來。那是邀請。而邀請不是告誡;然而你們卻把它變成了告誡。

 

那邀請並非要終止性,而是終止「不全部」。

 

不論你們做什麼—性行為、吃早飯、工作,或到海邊漫步、跳繩,或讀一本好書—不論你們做什麼,都要以整個人去做;因為你們是整個的人。

 

如果你們只從較低的脈輪去行性行為,則你們就是只由根輪在做,你們就會失去這經驗中最燦爛的部分。但是如果你在愛著另一個人,在行性行為時從全部七個能量中心發出,則你就會體驗到高峰經驗。這樣,怎麼可能會是不神聖的呢?

 

尼:當然不可能。我無法想像這樣的經驗會是不神聖的。

 

神:因此,邀請你們將生命的能量借由肉體生命提升到頂輪,絕不意味或要求你們與底部切斷。

 

如果你們把能量提升到心輪,或甚至提升到頂輪,這並不意謂能量不能也在根輪。

 

事實上,如果不這樣,你們就切斷了。

 

當你們把生命能量提升到較高的中心時,你們可以選跟另一個人有性經驗或無性經驗。但假如無,則並不是有性經驗就是違背了宇宙的某種神聖法則。也並非無性經驗會使你們「提升」得更高。如果你們選擇跟他人有性經驗,則它也不會將你們「降低」到只在根輪層次—除非你們把自己與頂部切斷。

 

所以,邀請是這樣的¬¬—不是告誡,而是邀請:

 

把你的能量,就是你的生命力,時時刻刻提升到最高可能的層面,這樣,你就會提升了。這跟有性經驗或無性經驗無關。這跟提升你的意識有關—不論你在做什麼,都要提升意識。

 

尼:我懂了!我明白了!不過,我不知道要如何提升我的意識。我也不認為我知道如何透過我的脈輪中心將生命能量提升。我想大部分人說不定也不知道這些中心是什麼。

 

神:凡是渴望認知這種「精神生理學」的人,都可以很容易找到資料。我曾把這些資料用很清楚的言詞傳遞出來。

 

尼:你是指由其他的作者寫的書。

 

神:沒錯。讀讀狄巴克‧喬布拉(Deepak Chopra)的著作。他是你們星球上當今最明晰的闡釋者。他瞭解精神的神秘,瞭解精神的科學。

 

另外還有一些奇妙的使者。他們的著作不但描述了如何透過你們的身體把你們的生命力提升,而且也描述如何脫離你們的肉體。

 

由閱讀這些書,你們可以回憶起讓身體離去可以是何等喜悅的事。那時你們便瞭解,何以可能從此不再懼怕死亡。你們將會明白這二分法:與身體同在,是喜悅;脫離身體,也是喜悅。

 


轉自:http://yushenduihua.haotui.com/thread-85-1-1.html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