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原諒的過程,任何人都能感覺到更寧靜與更有活力。這個過程令我想當你乘坐熱汽球時,丟掉重量能讓你飛得更高。舊有的憤怒、恐懼和憎恨是死的重量,拖慢我們的腳步且耗盡我們的活力。或許,你有一些重量,現在就可你的熱汽球邊上丟出去。當你原諒這世界—包括你自己,你會變得更輕盈與更少恐懼。

 

這個過程需要花三十到六十分鐘來完成,相信我,這是值得投資的時間。

 

案主告訴我,單單做這個練習,立刻就能極為有力與正向的轉化他們的生命。它們是透過原諒邁向自由的步驟:

 

一、知道原諒的好處:

 

原諒,不同於說:「我失敗」或「我錯你對」。它也不同於讓一個人自先前所犯的錯誤行為中脫罪。原諒只是可以讓你的靈魂自由成為無限存在的一種方式。原諒是你要付出的,而得到的獎賞是內心的寧靜和的能量。對我而言,這絕對是值得的。

 

二、檢視原諒的清單:

 

寫下任何曾經令你感到不愉快的人,無論是活著或是已去世的。也可能突然記起多年來未曾想過的人的名字。有些人會寫下令他不快的寵物名字,幾乎每個人都會在單子上的某處寫下自己的名字。(此練習部分來自約翰布萊思John Price)

 

三、釋放與原諒:

 

在一個你可以獨處的房間,盡量不要有干擾,一次只看這張名單上一個人的名字。每一次,在心中保有一個人的影像,並告訴他或她:「我原諒你,而且我釋放你。我不保留任何的不原諒。我對你完全原諒。我自由,而且你也自由。」這個過程或許需要花三十分鐘或更久。重要的是要堅持,直到整個名單都完成。
 

 

四、做每晚的釋放練習:

 

每天晚上在睡前,在心裡做一天的回顧,是否有任何人需要你去原諒?就像你每天晚上洗臉一樣,每晚去釋放的意義如同洗淨,如此忿恨就不會累積。

 

 

作者:朵琳.芙秋
譯者:王榆淑
摘錄:阿光
編輯:宛沂
摘自《召喚天使》附錄
http://blog.sina.com.cn/s/blog_e0776da80102v44e.html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